设计之家 > 設計資訊 > 設計揭曉 >

包頭市形象Logo和宣傳口號發布

作者:佚名 來源:標誌情報局 時間:2016-09-27

包頭市形象Logo和宣傳口號發布

從今年3月起,曆時半年時間,包頭市在全國範圍內展開有獎集中征集活動,500餘人積極參與本次活動,征集作品達3000餘件。經過專家評審,最終確定了包頭市國家節能減排財政政策綜合示範城市形象標識(Logo)及宣傳口號。

Logo整體與“包”字形似,“天圓地方”是我國古代傳統的哲學思想,幾千年來中國的貨幣文化一直是將“天圓地方”當做財富、財政的標誌之一,該Logo則采用“天圓地方”的設計,上下兩部分為對稱結構,自然構成了一個“天圓地方”的基本圖案,也緊扣財政政策支持下的節能減排理念的主題;同時上下兩部分對稱編排,形成一個環狀圖形,與節能、循環利用類標誌所契合。

城市特征解析:包頭,蒙古語為“包克圖”,意為“有鹿的地方”,所以包頭又有“鹿城”之稱。Logo上部為奔跑的鹿的造型,緊扣包頭的城市標識特征。

顏色解析:Logo色彩上采用了黃、深綠、淺綠三種顏色形成一個過渡色系。“三”即代表多,體現包頭的多民族特征;黃色象征權利,綠色象征節能環保,二者完美融合,寓意包頭節能減排財政政策綜合示範工作是行政參與引領下的一項惠及民生的工程。

标签:形象LOGO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