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設計資訊 > 設計揭曉 >

NBA森林狼更換新LOGO

作者:佚名 來源:標誌情報局 時間:2017-04-13

據森林狼(Minnesota Timberwolves)官網報道,北京時間4月12日球隊在主場對雷霆比賽的中場階段發布全新隊徽,這是森林狼28年隊史第4次更改隊徽。“我們會在未來半年內展示很多新的元素,隊徽是我們最先向大家展示的。新的隊徽代表著新的開始,也代表著森林狼大家庭團結的精神,更預示球隊已經來到新的時代。”森林狼CEO卡森說道。

隊徽有了嶄新的配色,籃球背景下的一隻標誌性的成年狼正在朝著北極星嘶吼,森林狼的新logo與舊logo相比更能彰顯球隊對於更高目標的渴求。整個隊徽由深藍、湖綠、霜白、月光灰以及極光綠五種配色組成。

深藍色選自半夜深林的星空藍色,湖綠選自湖水的顏色,這兩種顏色是明尼蘇達的傳統配色,表示了森林狼位於北方的明尼蘇達。極光綠的靈感來源於運動以及北極光,北極光是北國最為絢麗的景色,極光綠同樣是北國的象征但卻是森林狼隊徽的一個嶄新的配色。霜白色表達了明尼蘇達地區的氣候以及森林狼面對惡劣的氣候依然堅持生存的品性。銀色的月光一直是人們成長期間的指路明燈,月光灰作為一個較為明亮的顏色表達了他們嶄新的隊徽以及身份,表示了森林狼將告別過去,迎接新的輝煌。

森林狼之前使用的隊徽是在2008年夏天發布的,已使用了整整9個賽季。但令人唏噓的是,在這9個賽季當中,森林狼竟然沒有獲得過一次季後賽資格,隻有3個賽季勝場數超過30場。單就戰績上而言,這是森林狼隊史的一段黑暗期。正因為此,森林狼這時候發布新的隊徽,時間點非常合適,他們希望告別過去9年連續無緣季後賽的黑暗史,同時也希望憑借當前這個天賦滿滿的陣容去迎接新時代的到來。

它是如何誕生的?背後的含義又是什麼呢?據悉,羅德尼·理查德森是一家位於密西西比州設計公司的老板,也是此次森林狼新Logo設計的顧問。這位外鄉人每次來到明尼阿波利斯,都會聽到森林狼季票持有者抱怨球隊的Logo。“他們抱怨自1996年起森林狼Logo太卡通化了。”理查德森說道,“他們還說圖案缺乏美感,一片鬆樹林,參差不齊的森林狼英文字體,一隻金眼狼在吼叫,但它的臉卻被陰影擋住了。他們不停地說這個Logo太遜了,既代表不了明尼阿波利斯,也顯示不了這裏人民的特質。”

所以,對於森林狼而言,設計出一個全新的Logo已經是迫在眉睫。而理查德森恰恰擅長這個,他此前設計出了黃蜂、灰熊、國王、老鷹和鵜鶘的Logo。在近一年的時間裏,理查德森與當地居民交談,當地人除了表達自己的失望之情外,還透露出了一種懷舊的情緒,回憶起了關於森林狼隊史第一個Logo的點點滴滴,人們親切地稱它的綽號“Old Shep”。

但懷念歸懷念,當時那個Logo中的森林狼看起來太友善了,這與現在森林狼球迷的訴求相違背。森林狼球迷再也不想要一個隻代表美好的Logo,因為他們太久沒嚐到過季後賽滋味了,自2004年就年年無緣季後賽。球迷們討厭這樣,他們慢慢走出球館,沒有再回來。即便森林狼有唐斯、維金斯、拉文等超級新星,還有一個前聯盟最佳教練錫伯杜,這都沒能把球迷請回球館。森林狼主場上座率聯盟倒數第2,僅比即將要遷出奧本山宮殿的活塞高。

“球迷曾遭受了巨大的挫折,他們非常沮喪。”約翰遜說道。

“他們需要更有攻擊性的東西。”理查德森說道。

於是,森林狼為了滿足球迷新的需求,證明球隊的承諾是有誠意的,他們要設計出一個新的Logo。而在下賽季開始前,森林狼還會推出新的球衣,翻新球館,對球場內做出新的設計。

在設計Logo的過程中,理查德森和他的團隊接受了所有的反饋,回顧了森林狼過去的Logo和隊服,心中大致已經有了主意,知道人們到底想要什麼。理查德森沒有一開始就繪圖,而是先要確定新Logo的含義,他把它寫在了一張卡片上。

“我們將堅決捍衛自己的領地,吞噬一切侵略力量;我們將更加聰明,更加強壯;我們會並肩作戰,是一支堅不可摧的隊伍。”理查德森寫道。於是,最終的Logo設計圖案逐漸就展現出來了。

理查德森曾考慮過更冒險的設計方案,比如群狼圖案,Logo中有多個狼頭,或把狼的頭部繪成三角形(這讓約翰遜想起了外星生物),加入更瘋狂的色彩,或是一隻直挺挺盯著你的狼,一支咆哮的狼,甚至還想過四肢行走正尋找獵物的狼。但這些方案,要麼太浮誇,要麼就是已讓球迷厭倦的卡通風格。

事實上,理查德森最終的Logo方案融合了森林狼之前的Logo以及在2008年推出的臨時Logo的元素,並在此基礎上進行了更具深意的優化和設計。“你不能完全忽視過去的Logo,然後擦幹淨去重新設計一個。”理查德森說道。

新的設計中,籃球的顏色跟過去的Logo一樣,還是石板藍,不同的是,增加了一些綠色陰影。背景顏色是深藍色,這是新加上的元素。同時,在探究了狼每個動作的含義後,新Logo使用的是一隻嚎叫的狼,而不是一隻咆哮的狼。

“嚎叫是發出警告的意思。”理查德森說道,“狼用嚎叫告訴侵略者這是他們的領地,他們也用這種方式召喚狼群中的其他狼。這象征著森林狼球員們團結在一起,捍衛主場。而狼咆哮,露出牙齒,通常是他們感到恐懼或者在防禦時才這麼做,而這種情感顯然不適合於體育領域。”

而圖案中更深的藍色,會讓人想起夜晚。所有看到Logo的人,會更強烈地感覺到自己走在寂靜的黑暗中,然後聽到了狼的嚎叫聲。根據森林狼CEO卡森透露,森林狼主場標靶中心的座位會增加更多的陰暗色,整個裝修將在下賽季開始前完成。

同時,理查德森還讓狼對著北極星而不是月亮嚎叫,這意味它有一個更明確的方向。北極星放在籃球的中間,顏色跟狼眼睛的顏色一樣,都是極光綠。理查德森發現,在冬天的時候,太陽照耀明尼阿波利斯,當地建築物的玻璃會反射出這種綠色。

“這會讓你有一種天寒地凍的感覺。”理查德森說道。

對森林狼球迷來說,更大的好消息是,球隊不僅將推出新的Logo,還要對球場和球衣做出改變。而所有這些變動,目的隻有一個。“當新的元素都加進來的時候,我們將變得更有侵略性。”卡森說道。

森林狼管理層十分清楚,如果球隊無法在球場上取得成功,所有這些形式主義的東西都毫無意義。通過新的Logo,森林狼展示了自己的決心,他們想要打入季後賽,甚至還要追逐更大的成功。在有了唐斯、維金斯和拉文等人後,森林狼對自己的未來充滿了信心。有官員就表示,如果森林狼對自己未來5年的前景沒有信心,他們不會一下子同時做出這麼多的改變。

“球迷們曾因看不到球隊的轉折點,很快就選擇離開。”約翰遜說道,“但球迷很快就會回來,因為他們看到了球隊現在的樣子。在很長一段時間以來,球迷第一次感覺到了勝利已近在眼前。”

本文綜合自NBA官網、虎撲體育、騰訊網搜狐網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