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設計資訊 > 設計揭曉 >

2018年世界擊劍錦標賽LOGO和吉祥物發布

作者:佚名 來源:標誌情報局 時間:2018-07-19

2018世界擊劍錦標賽將於7月19日至27日在無錫市新體育中心舉行。在國際擊劍聯合會、國家體育總局自行車擊劍運動管理中心、中國擊劍協會、江蘇省體育局的指導下,經過兩年多時間的精心籌備,各項工作已基本就緒。

本次賽事向全社會征集設計作品,得到社會各界熱烈響應。期間組委會共收到來自全國19個省、自治區、直轄市的參賽作品148件,其中logo97件、吉祥物31件、海報20件。這些作品將擊劍運動的內涵、特點和無錫元素高度融合,構思新穎、創意鮮活、色彩明快。

2018世界擊劍錦標賽logo的設計者為來自湖南郴州的朱江。logo取名“疾如電”,以無錫的拚音首字母“WX”的造型構成,代表舉辦地無錫,可識別性高。同時圖形融入擊劍運動人物造型,進一步表現了擊劍世錦賽的主題。不經意融入的古建築的造型更塑造了無錫這一吳文化發源地的曆史厚重感。logo同時富有較強的現代感,體現了無錫人民建設“強富美高”新無錫的不懈追求。

2018世界擊劍錦標賽吉祥物的設計者為來自安徽馬鞍山的肖冰。吉祥物取名“泥娃”,暖暖的中國風,濃濃的水鄉情。吉祥物以無錫著名的惠山泥人為設計藍本,形象憨態可掬、激情四溢、張力十足,充分體現了無錫深厚的曆史文化底蘊和新時代積極向上的拚搏精神。

2018世界擊劍錦標賽海報的設計者為來自江蘇無錫的過宏雷。海報充滿生命張力和藝術美感,反映了擊劍運動的內涵和特點,體現了無錫的城市魅力和精神風貌。它以太湖水的藍色為底色,畫面上兩名擊劍運動員正在進行激烈地對決。它內涵豐富,氣韻生動,視覺震撼,既保留了傳統海報藝術的審美意境,又融入了數字媒體傳播的瞬間體驗,將擊劍運動的拚搏精神與無錫太湖之濱的溫情和城市現代化建設有機融合。

标签: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