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設計資訊 > 設計揭曉 >

東北虎豹國家公園啟用新LOGO

作者:佚名 來源:標誌情報局 時間:2018-07-16

2017年,東北虎豹國家公園管理局在長春掛牌成立,下設十個分局,6個位於吉林省,4個位於黑龍江省。東北虎豹國家公園劃定的園區是我國東北虎、東北豹種群數量最多、活動最頻繁、最重要的定居和繁育區域,也是重要的野生動植物分布區和北半球溫帶區生物多樣性最豐富的地區之一。

7月11日,國家公園管理局召開的新聞發布會,宣布東北虎豹國家公園LOGO正式啟用,全新的LOGO將用於展示東北虎豹國家公園的品牌形象、品牌價值和品牌文化。

據了解,東北虎豹國家公園標識征集活動得到了社會各界甚至英國俄羅斯等國家愛好者的廣泛響應,40天共收到投稿作品602件。經專家嚴格評審,中央美院進一步完善和加工設計,國家林業和草原局審定了最佳方案,並上報中央深改組獲得批準。

該標識的設計者、中央美術學院設計學院教授劉波介紹,東北虎豹國家公園標識在設計時追求動物與自然有機融合的理念,造型來源於秦代虎符,並采用中國傳統繪畫中的線來表達東北虎豹的獨特神韻,意在表達“山助虎豹威,虎豹增山雄”的生態主題。虎呈臥姿,展現其氣勢的威嚴;豹子悠然踱步的狀態,突出東北虎豹國家公園“尊重自然規律,保護生態完整性”的目的,虎豹相向,動靜結合,形象地展現出山嶺與俊石,行雲與流水。標識選取綠色為主體顏色,也預示著東北虎豹國家公園完整的生態系統為東北虎豹提供了綠色和諧的家園。

标签:新LOGO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