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征集 > UI數碼 >

中國古動物館征集Q版卡通吉祥物

作者:佚名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11-11-05

中國古動物館(英文全稱:Paleozoological Museum of China,簡稱PMC)由中國科學院古脊椎動物與古人類研究所創建,是中國第一家以古生物化石為載體,系統普及古生物學、古生態學、古人類學及進化論知識的國家級自然科學類專題博物館,也是目前亞洲最大的古動物博物館。1995年12月,中國古動物館正式對公眾開放。目前,中國古動物館擁有自己的官方網站和官方微博,以及深受小朋友歡迎的小達爾文俱樂部,今年又新成立了針對城市白領的遠山探險俱樂部,得到古生物愛好者的積極參與和支持。

為了更好體現博物館內涵,并拉近與青少年觀眾的距離,我館現面向全國,公開征集Q版卡通吉祥物,具體內容和要求如下:

一、 內容要求

以中國古動物館展出的恐龍(或在中國境內發現的恐龍)為吉祥物原型,塑造一個可愛的卡通形象(Q版:源自英文“cute”,意為“可愛”)。我館推薦以下恐龍原型供選擇(排名不分先后):馬門溪龍(產自新疆和四川)、青島龍(產自山東)、小盜龍(產自遼寧)。相關資料可在互聯網中獲得。

卡通形象可以用1只恐龍,也可以是2只組合。

卡通形象應在形象內部或形象外圍包含中國古動物館的中英文名稱。中文名稱為全稱;英文名稱可用全稱或簡稱。

吉祥物造型簡潔、可愛,主題突出,能深受小朋友們的喜愛。

作品為作者原創,尚未發表過,并不得對他人的知識產權構成侵犯,否則因此引發的法律責任全部由本人自行承擔。

二、參選要求

參選者應提供三視圖和效果圖,并附帶設計說明和寓意表現。

參選者須注明姓名、通訊地址、聯系電話及電子郵箱。如附個人簡介,請勿超過150字。

參選作品無論是否被選用,恕不退還,請作者自留底稿。

參選作品一經入選,其版權、使用權和修改權歸本館所有。

三、評選方法

征集截止后,首先由評選組委會,對不符合格式要求的稿件(圖片在其他地方發表過等)進行剔除。然后組委會將邀請知名專家和學者組成評審委員會,同時還邀請我館“小達爾文俱樂部”會員對參選作品進行網上投票(網上投票方式隨后發布,請關注我館官方網站通知)。最后由評審委員會綜合意見,評選出獲獎作品。

四、獎勵辦法

正式獎1名,獎品為獎金6000元;入圍獎10名,贈送中國古動物館門票2張及印有我館標志的禮品一份。

五、活動流程

投稿時間:截止到2012年1月1日(以郵件接收時間為準)。

評選時間:2012年1月1日至30日。

擬于2012年2月初在中國古動物館召開吉祥物揭曉儀式。

六、聯系方式

投稿郵箱:pmc@ivpp.ac.cn

咨詢熱線:010-88369315,010-88369280。

郵寄地址:北京市西外大街142號,中國古動物館吉祥物評選組委會(收)

請注明郵件內所含資料。

郵編:100044

此次活動的最終解釋權在中國古動物館。

中國科學院古脊椎動物與古人類研究所

标签:

相關文章: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