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征集 > UI數碼 >

廈門國際動漫節動漫衍生品設計大賽

作者:佚名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18-09-19

一、大賽簡介

廈門國際動漫節動漫衍生品設計大賽是2018“一帶一路”(廈門)動漫遊戲產業發展峰會重點打造的特色賽事,圍繞“動漫遊戲版權與衍生品原創設計”的商業價值挖掘這一理念定位,聯合國內外優秀的動漫IP版權方,廣泛征集基於授權IP的衍生品設計作品。獲獎作品將被授予“廈門國際動漫節動漫衍生品設計大獎”,並通過2018“一帶一路”(廈門)動漫遊戲產業發展峰會版權交易對洽會,匹配衍生品生產銷售合作廠商資源,後續將投入到正式的產品開發生產及銷售流通環節,實現IP衍生的變現價值。

二、組織機構

(一)   指導單位:

廈門市人民政府、中國出版集團公司

(二)   主辦單位:

廈門國際動漫節組織委員會、中版集團數字傳媒有限公司

(三)   承辦單位:

中版信達(廈門)文化傳媒有限公司、廈門信息集團創新軟件園管理有限公司

(四) 支持單位(排名不分先後)

北京夢之城文化股份有限公司、一間宇宙(北京)文化有限公司、上海奉全文化傳播有限公司、廈門風魚動漫有限公司、廈門智頂互動傳媒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恒敏科技有限公司、昭華(香港)實業有限公司、廈門市工業設計協會

(五)合作平台(排名不分先後)

廈門市工業設計協會、花瓣網、彙漫網、漫迷、中國動漫資源網

三、活動時間

征集期:2018年9月20日-10月20日

初評期:2018年10月23日-10月28日

入圍公布:2018年10月31日

終評期:2018年11月1日-11月7日

獲獎公示:2018年11月15日

四、參賽規則

參賽者必須以大賽官網任一授權IP作品為核心設計元素(注冊平台會員進行素材下載),進行以下品類的動漫衍生品設計:

3C類、毛絨玩具類、家居日用類、鞋服箱包類、潮玩手辦類

(注意:下載素材僅限本次大賽使用,不得用於其他商業用途,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提交數量:提交作品數量不限。

提交內容:

提交內容需包括作品設計圖(需包括JPG圖片及源文件,源文件格式不限)、創意說明、材質、工藝說明、尺寸說明、效果圖等,並打包成ZIP格式進行上傳。

提交方式:

選手登錄大賽官網:http://dmz.cnpubxinde.com/注冊報名,並按相關要求於2018年10月20日前提交相關作品信息。為保證評審公正性,上傳作品圖片不得出現任何參賽者身份信息,否則視為違規並取消評選資格。

五、獎項設置

一等獎,1名,獎金2萬元和榮譽證書

二等獎,2名,獎金1萬元和榮譽證書

三等獎:5名,獎金5000元和榮譽證書

優秀作品獎:10名,精美紀念品和榮譽證書

說明:以上獎金均為稅前金額

六、大賽評委

“廈門國際動漫節動漫衍生品設計大賽”賽事組委會官方評審

七、版權聲明

原創聲明

所有參賽作品應保證為原創作品,未侵犯他人的任何專利、著作權、商標及其他知識產權。否則,將取消其參賽、入圍與獲獎資格,其違反國家法律規定的所有責任均由參賽者自行承擔。

參賽作品知識產權歸屬

本次大賽中,參賽者對作品和/或作品元素進行再設計、再創作的衍生品視為IP版權方的委托創作作品,除署名權歸參賽者所有外,其他知識產權歸IP版權方所有,包括但不限於著作權、商標權、外觀專利權等。

參賽者不得以任何形式對知識產權的部分或全部進行搶注或注冊登記,違反者,版權方將追究其法律責任。

大賽組委會有獲獎作品展示、出版及其他形式的非商業用途推廣、宣傳、展覽、複製等權利。

入圍及獲獎作品一經發現存在抄襲或其他侵權行為,主辦方將取消其參賽、入圍與獲獎資格,收回獎金、獎品、獲獎證書。由此產生的相關法律糾紛由作者本人承擔。主辦單位對比賽事項相關決定保留最終決策權。

未獲獎作品,大賽組委會享有優先獲得知識產權售讓的權利。

本次大賽指南中涉及內容解釋權歸大賽組委會。

八、聯係方式

大賽聯係郵箱:acg@cupubg.com

大賽官網http://dmz.cnpubxinde.com/

标签:設計大賽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