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靈感 > 環藝設計 > 家裝設計 > 裝修知識 >

廚房裝修設計細節

作者:佚名 來源:裝修情報 時間:2016-11-11
廚室是家居的心髒,其設計是否合理、實用,是每個家庭今後日常生活中最能體現出來的,其實針對廚房設計也有很多講究,很多廚房設計細節是需要你我注意的...

廚房設計細節之廚房面積

廚房作為烹飪的場地,面積不能太小。根據設計規範,設計時,兩房一廳上以的戶型,廚房面積至少為5m²;單身公寓或使用面積小於45m²的小戶型,廚房面積至少為4m²。

當然,過大的廚房面積也是不妥的,增加業主額外的置業成本不說,更因為浪費的空間,影響到業主的操作和烹飪效率。

比如針對120-140平米的主流三房到四房戶型,操作和預製、儲藏空間應該保持在成年人三步的距離尺度內——大約4-5平方米,其中長度不超過2.8米,寬度不超過1.6米,既保證了預製、操作和儲藏三大功能區所占的空間,也大大減少了業主在烹飪過程中走動的距離。

 

 

廚房設計細節之廚房操作台高度

廚房操作台的高度設計一般為85~90cm,這個高度正好是身高1.6米的女主人手臂自然抬起的高度,不會因為過高而操作不便,也是身高相對較高的男主人手臂自然下垂的高度,不會因為過低而頻繁彎腰。這樣的高度同時還預留出了足夠的收納、儲藏空間,比如放入嵌入式烤箱、洗碗機等大型廚房電器。

女性身高:在寬度上,操作台的寬度設計不超過70cm,這也是業主進行烹飪操作的最適寬度。

 


 

廚房設計細節之牆櫃高度

廚房牆櫃高度設計為1.6米。如果低於1.5米,不僅影響廚房操作空間,而且使整個廚房顯得局促壓抑,但太高又不便於業主使用牆櫃收納。這樣的設計使操作台距牆櫃的高度為70cm,為業主提供了充分的操作空間,而且確保了體積較大的廚具能方便的擺放在操作台上。

 

 

廚房設計細節之雙洗滌水槽

在廚房的準備區設置功能全面的雙洗滌水槽,左邊的大水槽尺寸為75cm x 50cm,用來清洗鍋碗。右邊的小水槽尺寸為40cm x 40cm,用來清洗食材。分體式設計和對尺寸的精確把控,能將新鮮幹淨的食材和鍋碗餐具等分開清洗,保證衛生的同時節約了廚房空間。

在水槽旁邊牆面上還設有兩個電源插座,分別是兩相和三相插座,方便業主在食材準備過程中使用打蛋器、攪拌器等廚房電器。

 

 

廚房設計細節之吊櫃下口工作燈

850mm-1650mm為最易使用的黃金高度空間。保障備菜切菜光線充足。

标签:廚房裝修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