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靈感 > 環藝設計 > 建筑設計 >

倫敦造型扭轉的Shoreditch酒店

作者:佚名 來源:建築學院 時間:2018-06-01

AQSO arquitectos事務所設計的“肖荻奇酒店”位於倫敦東區大東街和老街標誌性的十字路口處,造型十分惹眼。穿過被稱為“矽圓環”的環形交通路口後,這條古羅馬街道的西側做了加寬處理,打開了哈格斯頓肖荻奇區域的大門。這個交叉路口不僅從城市肌理的形態學角度講很重要,它還是這個古老工業區的複興催化劑。該工業區因受到倫敦市正在經曆的創意與藝術繁榮發展的影響而慢慢發生蛻變。西班牙事務所AQSO arquitectos為這座綜合型建築設計的功能有酒店、電影院和商業零售,嚐試以另一種現代化的語言對場地條件做出正式回應。整座建築體量如同一塊帶有圖騰意義的巨石,將前方道路一分為二。而建築本身則化身為一個靈活的元素與現有街道形成的角度相契合,同時尊重公共區域的行人流線。
 
肖荻奇酒店變成了一個船頭建築,強化路口角度的同時與城市視角相呼應,同時體量在地面層標高上有所後退,對垂直交叉的自行車流線和行人流線進行退讓和強調。這兩股流線的交疊塑造劃定了建築的形式,創造出一種標誌性的元素,獨特而又不會過於另類,從相鄰街道剛好可以讓人一眼注意到。肖荻奇酒店扭轉的立面造型與常規的窗口排列形式形成對比關系,創造出一種在內部空間也可以通用的語彙。內庭院形成了一道謹慎而神秘的“缺口”空間,形成該建築的次入口,將自然光線引入室內,同時在底部進行放大處理用於容納落客區。酒店客房圍繞內部中庭排布,中庭內集中設置有建築的豎向交通空間。此外,電影院和商業零售區域設置在庭院的後部,緊鄰界牆。結構體系與扭曲的幾何形狀的立面相配合,由沿著拱形線條和直線平行排列的表面組成。外殼的參數化設計通過合理的布局進行調和,讓內部房間的排布與窗口位置相一致。

标签:酒店設計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