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文章 >

設計還是無法深化?快來試試這個思路

作者:奇掌門 來源:設獵派 時間:2020-08-26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遇到這樣的情況,設計到一定時候就開始不知道是添加些元素還是刪減些元素好了,然後就開始不斷的逛素材和靈感網,其實這樣的做法是不對的,畫麵的深化是有一個明確的邏輯的下麵我會通過一篇文章來和大家解釋清楚這些問題,下麵開始今天的講解。

海報如何深化

說到深化設計一定避不開的得說到信息層級,信息層級的豐富度會直接決定畫麵最後的完整度,我們在做信息的時候一定要確保,信息層次變化要有三個及三個以上,這樣才不至於讓信息表現過於枯燥。

說完了信息肯定要說到主體了,除了我們本身選一個足夠豐富的主體以外,我們還需要借助一些色塊,或者是線框來強化主體的視覺性,什麼是視覺性?就是元素的麵屬性,元素麵的屬性越強視覺性就會越強,但是值得一說的是,有時候針對一些項目來說視覺性太強也會成為畫麵的負擔。

這個造型相信對大家來說也很成問題,在這裏我給他簡單歸為兩點,第一就是你的色塊要跟隨主體元素的趨勢進行造型,也需要考慮到的一點是項目調性,例如運動行業想要造型但是元素的趨勢基本都會以一些比較簡約的方形為主。第二就是我們為了避免造型後的色塊在畫麵中過於孤立,需要在畫麵其他部分適當添加一些小分割。

整體畫麵基本構成後我們會添加一些點元素來強化畫麵的氣氛。

氣氛元素最好滿足以下兩個特征,第一就是它是重複類型的元素,可以看到畫麵中的點元素幾乎沒有單獨存在的,在這裏說的並不是絕對重複而且相對重複,同形異構和異型同構都屬於相對重複,第二就是提取的元素一定要和項目調性匹配,就像這個主標題一樣嗎,選用手工感強一些的字體可以讓畫麵更加有親和力。

案例實操

本次的項目是一個小提琴培訓,這種藝術類型的項目不能做的過於低端但是因為受眾人群也不能過於高端,畢竟是針對兒童的,所以我決定吧風格定位成小清新的風格來進行本次設計的大方向。

首先信息基礎陳列。

確定構圖為上下分割構圖,上下分割的比例應跟著信息的體量靈活變通,需要注意的一點是不要過於平均。

按照構圖把信息陳列進去。

適當更改字體以更加匹配調性。

對信息做完基礎處理後,我們就要來確定畫麵的主體。

】正如我之前說過的那樣,匹配元素風格最好的辦法就是這個元素本來就是從一個素材身上來的。我們以後在做設計的時候一定要善於觀察主體,看主體身上有沒有什麼可以局部放大,縮小,旋轉使用的,如果有提前給拆分出來,方便我們後麵進行設計。我們在這個主體中拆分出來了它的配色,以及一些零碎的元素,細心的朋友可能會發現琴上飄出的五線譜被我祛除了,是因為我不需要一個元素的形態那麼複雜,當這個五線譜存在的時候我的畫麵會有一部分空間變得不可控所以我選擇了用ps裏麵的仿製圖章給他進行了祛除。

首先協調好主標題與主體的位置,要確保信息的識別性和主體的完整性。

為了讓我們的信息更加靈活也是為了主體麵的屬性更強,我給它加了一個圓形的路徑。

讓標題跟著路徑進行環繞。

剛才的路徑是有一些死板的,所以我們要選擇一些部分進行擦除方便我們後麵進行一係列的變化。

比如我們可以把黑色的圓點置換成一個個的小音符。

為我們的主體進行一個造型,製造出空間的層次,注意造型不可以孤立。

結合我們剛剛置換好的音符,把我們的營銷型信息掛上去,讓他與主體區域進行一個簡單的交互。

把下麵次空間的信息擺放上去,並且做出一些信息層級變化,下麵的信息隻要確保基礎的識別性與層級即可千萬不要做的過於複雜。

利用我們之前提取好的元素對畫麵整體進行豐富。

最後做一個樣機的效果,提升我們畫麵的質感。

 

最後總結 >

通過這個案例我們可以看出,設計並不是單一的文字編排,更不是純粹的炫技,我們隻需要簡單的做好元素的協調,構圖的選擇,我們的畫麵就可以有一個非常好的效果了。希望大家看了這篇文章有所收獲。

 

原文地址:設獵派(公眾號)

作者:奇掌門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