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文章 >

人人都喜歡極簡設計,怎麼樣才算極簡?

作者:佚名 來源:追波範兒 時間:2020-09-25

極簡主義,即 “少即是多 “。它也是一個以多種形式跨越我們生活的概念:對於一些人來說,它是一種生活方式,對於另一些人來說,它是一種組織思維,甚至有些人認為它看起來“更幹淨”。

在設計中,極簡主義是眾多藝術概念中的一種,它描述的是一種內容形式,它可以用在很多方麵。按照《劍橋詞典》的定義,極簡主義是 “藝術、設計和戲劇中的一種風格,它使用盡可能少的材料和顏色和非常簡單的形狀或形式 ”。

但這在如今眾多的數字產品設計中意味著什麼呢?

1. 留白空間

空白頁綜合症是影響任何藝術家的現象–盡管它與寫作有著廣泛的聯係–當開始一幅新的作品時,麵對頁麵上的空虛。
你是否曾覺得你必須填滿作品上的每一點空白,否則就會覺得不對勁?極簡主義的設計理念鼓勵你擁抱空虛,並將其作為你藝術的一部分。

使用留白可以給你的設計元素提供呼吸的空間,讓它們富有活力。有時候,一個頁麵有很多元素會讓用戶覺得太過壓抑,或者讓用戶理解起來更加複雜。

2. 顏色

留白空間不一定是白色的。不要害怕嚐試不同的顏色和組合。
顏色不僅僅是其他元素的一部分–比如圖像和文字–也可以獨立存在和生活。你可以通過使用顏色作為主要元素創造美麗的組合。

3. 攝影作品和插畫

有人說 “一張圖片勝過千言萬語”,我想他們說的沒錯! 在這個極簡設計的過程中,攝影和插畫可以成為你最好的朋友。
通過它們,你可以為你的設計定下基調,讓用戶第一眼就被吸引。也是關於你所營造的氛圍,讓別人感到輕鬆。

4. 字體和數字

我已經談到了色彩、攝影和插圖,但文字呢?排版–以及數字–也可以在極簡主義設計中以奇妙的方式使用。
你可以用圖片和顏色協調不同的字體,甚至可以用它們給你的作品賦予生命。嚐試新的安排和布局,沒有什麼比實驗和尋找新的風格更重要。

5. 形狀和圖案

另一個你可以使用和補充白色空間和你的其他組件的元素是形狀,圖案和幾何形狀。你可以發揮創意,組成自己獨特的圖案,或者從其他創作中獲得靈感。極簡主義也是關於你設計的所有部分的協同作用,以及它們所創造的構成。

 

來源 | 追波範兒 (id:dribbbledesign)

原文地址:https://uxdesign.cc/a-guide-to-minimalist-design-36da72d52431

标签:極簡設計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