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靈感 > 平面設計 > 廣告設計 > 影視廣告 >

教你表達對媽媽的愛!10則母親節台灣廣告

作者:Blacc 來源:數英網 時間:2020-05-10

每年最溫馨的節日,不是聖誕節,更不是情人節,而是最容易被我們忽視的母親節,母愛的稀鬆平常以至於我們覺得這是理所應當。所以借這個特殊的節日,我們是否可以像她愛我們一樣不計回報地為她們做一些事?

小時候,是否有過在美術本子上畫過媽媽的“肖像”,然後歪歪扭扭地寫上一行字送給媽媽,她看著那句“媽媽我愛你”的笑,你也暗自歡喜……兒時對愛的表達就是如此簡單,直白和自然。長大後,對媽媽的愛一點沒有減少,可那句關於愛的話卻怎麼也不再好意思說出口。

因此,每當母親節,各大品牌就抓住這個契機,紛紛推出節日借勢營銷廣告,為為人子女的消費者提供一個用禮物表達愛的機會。同時,作為國內廣告人才發源地之一的台灣地區,其廣告作品以洞察人心和創意獨特著稱,也湧現出了一批被奉為經典的作品,今年的母親節廣告也頗有看點。本文為你精選了 10 則今年和往年優秀的台灣母親節廣告,用“母親節感恩十式”教你如何將難以啟齒的「愛」表達出來,感恩母親。

 

第一式:愛是口頭禪

豐田台灣:《媽媽的神秘之術》

招式要領:讓口頭禪不隻是一句嘮叨,更是一次次愛的建立
視頻時長:6′00″

從小到大,媽媽總會有一句縈繞我們耳邊的口頭禪,其實這不僅僅是一句簡簡單單的嘮叨,更是一次次愛的建立。而在片中媽媽的口頭禪是“相信我”,主角把這三個字視為媽媽的神秘之術,因為每當媽媽說出這句話的時候,他總會言聽計從,小時候以為是被迫服從,長大後當這句話反過來,變成兒子的口頭禪時,男主才發現,這句話確實是神秘之術,不是被迫服從,而是愛與信任的建立。

豐田台灣從中洞察到的這個點,將母子之間的信任和愛投射到品牌和消費者之間的關係上,可以說是非常暖心的廣告了。我們從中學到的這招,可以說是非常適合打破隔閡,延續一段關於愛的故事了。

 

第二式:愛要懂你老母

淘寶台灣:《懂你老木》

招式要領:懂她,也懂她的媽媽
視頻時長:20″

淘寶台灣在母親節來臨之際,推出“暖心”反轉沙雕廣告《懂你老木》。情侶鬧別扭,女生甩手走人之際:“你根本就不懂我!”男生脫口而出五個字:“我懂你老木。”看似罵人的話,其實他反手就掏出手機跟女朋友展示了淘寶台灣這個 App,上面有這個 App 在母親節來臨之際針對母親群體做的營銷推廣,看完推薦 才發現是真的“懂你老母”(的購買需求)。

空口無憑,“相信我”之後緊接著就是搞懂母親的喜好,最好是有淘寶推薦那麼準就好了。

 

第三式:愛要為她改變

新光三越:《愛的進行式》

招式要領:用眼去觀察,用心去行動
視頻時長:45″

母親平日裏的絮絮叨叨,這一段平實卻洞察深刻的文案,絮叨出了母親成為一個母親前後的變化,也暗示了她不惜犧牲自己,成全子女和家庭的代價,這樣還不值得我們去愛嗎?

以前,泡面是拿手菜
現在,哪道菜拿不出手

以前,什麼都提不動
現在,家當都提著走

以前,怕的東西很多
現在,想保護的東西更多

以前,誰來都叫不醒
現在,比太陽還早起

以前,美是打扮的唯一標準
現在,每一步都快狠準

每個改變,都是因為愛
母親節快樂!

 

第四式:愛是發揮所長

旺旺中天電視:《窮孩子的母親節》

招式要領:發揮所長,悅人悅己
視頻時長:03′25″

大耳釘、說話吐字不清像 Rap,這些“媽見打”係列出現在這支 MV 中的時候,也許會有不一樣的感覺。這支《窮孩子的母親節》是旺旺中天電視台舉辦的第二屆孝親獎金獎作品,一群看似桀驁的少年,用最時髦的唱跳和 Rap ,訴說著一個還沒有經濟來源的孩子對於母親難以表達的愛。歌詞淺顯易懂、朗朗上口,旋律充滿活力,可能恰恰是學生組金獎,這份稚嫩和真摯的愛才顯得彌足珍貴。

發揮所長,讓自己的專業價值得到體現,讓母親也能知道你的工作內容是什麼,拉近溝通的距離何樂而不為呢?所以,你的專業可以為媽媽做什麼感恩?

 

第五式:愛就湧抱

家樂福台灣:《擁抱是母親節最好的禮物》

招式要領:愛是需要,讓她覺得被需要
視頻時長:40″

在中國家庭中,一大部分人是羞於去用擁抱來表達愛和感恩的。所以家樂福台灣在母親節來臨之際走上街頭,舉著一個“Free Hugs”的牌子索要路人的擁抱,抱過之後下一步就問路人“你有多久沒有抱媽媽了”,隨即引發路人的思考,希望在母親節的時候能夠借家樂福台灣的啟發,用擁抱勇敢表達愛。

擁抱這個動作很簡單,卻很有力量。那麼看到這裏,要不要回家抱一抱媽媽,或者抽空打個電話問候一聲?

 

第六式:愛得說話算數

全國電子:《小時候的約定》

招式要領:答應媽媽的事一定要做到,即使她會無條件原諒你
視頻時長:01′18″

全國電子作為台灣一家大型連鎖家電零售品牌,在母親節來臨之際發布這支《小時候的約定》,以孩童的口吻獨白小時候和媽媽的約定,是在講孩子對母親的約定,也是在講品牌對消費者的責任感和承諾,暖人於無形之中。

小時候我們總愛對媽媽說“等我長大以後,我要……”,等到真正長大的那一天才發現,還有好多事情沒有為她做。也許幫媽媽做家務隻是一件小事,更重要的是像片中說的一樣,既然是約定,那就要說到做到,讓媽媽開開心心的度過每一天,才是最重要的事。

 

第七式:愛能 PK

中華電信:《送禮連續劇》

招式要領:比比誰更愛媽媽
視頻時長:01′29″

中華電信是台灣最大的數據固網電信、數據通信及移動通訊公司,在母親節來臨之際發布這支連續劇般的視頻廣告,將母親節兄妹給母親送禮視為一次年度 PK,用誇張、反轉且生活化的劇情,把對母親的愛變得理所應當,親情之間的爭執用中華電信的產品來巧妙化解,沙雕中不失溫情,溫情中流露出日常生活。這種比比誰更愛媽媽的連續劇,讓廣告效果直接拉滿。

 

第八式:愛不用扮演

麥當勞台灣:《這樣的滋味,真好 - 還沒長大篇》

招式要領:真正的愛不需要去扮演,你對“媽媽”的也一樣
視頻時長:04′53″

去年母親節,台灣麥當勞推出這支關於單親爸爸的視頻廣告《還好沒長大》。視頻通過講述一位單親爸爸因為女兒不小心把番茄醬弄在裙子上誤以為是女兒長大了(姨媽弄髒裙子)的誤會故事,展現了單親爸爸對於女兒嗬護備至小心翼翼的關心,這位做爸爸的男人同時又扮演媽媽的角色,側面展現出母親在家庭中不可或缺的重要性。

也許生活中不一定有媽媽的角色,但總有人在努力扮演媽媽,想要給你雙倍的愛,這可能才是母愛之所以偉大的地方吧!愛,不需要扮演,愛就是愛。

 

第九式:愛是致敬

惠氏啟賦3:《世界最美女子》

招式要領:去肯定和讚揚,母愛無私,但媽媽值得褒獎。
視頻時長:3′20″

在台灣地區,因為產後身材走樣、忙著哺乳沒時間打理外表…73﹪新手產後媽媽對自己的外表喪失自信。

為了讓產後媽媽看到她們不一樣的美麗,惠氏啟賦舉辦了一場“曆代哺乳名畫展”,哺乳媽媽被邀請參觀,讓她們沉浸到各個時代對哺乳媽媽美麗的詮釋,在展覽的最後,她們會看到自己哺乳的樣子也被畫成名畫進行參展。通過此次展覽,啟賦旨在改變哺乳媽媽對自己的認知,讓她們更好地接納自己,向社會傳遞出“每一位用心哺乳的媽媽,就是世界最美女子”的理念。

這個廣告的洞察其實是很細微卻又普遍存在與哺乳期媽媽群體中的,那時的她們是身心最為脆弱的時候,這樣的鼓勵和肯定是對下一代的負責,也是對母親的偉大致敬。

 

第十式:愛,和她一樣無畏

大眾銀行:《母親的勇氣》

招式要領:和她一樣堅韌,勇敢,愛
視頻時長:03′00″

在廣告中,最怕開頭出現“根據真實故事改編”之類的話,因為怕廣告太誇張,會失去故事的煙火氣;也擔心廣告太平實,反而沒有真實故事精彩。台灣奧美在 10 年前為大眾銀行製作的這支廣告片《母親的勇氣》可謂是與當年的《夢騎士》一道被奉為經典之作。

這支視頻同樣是以個案出發,講述了一個不懂英文的台灣母親,得知自己遠在異國的女兒剛生產完,就毅然踏上跨國尋親之旅,卻不料因為準備給女兒燉雞湯的中草藥,在委內瑞拉機場被扣留,輾轉終於到達女兒身邊的故事。

正如歌詞中所唱的“千萬裏我追尋著你”,母親對於子女的愛無論多麼遙遠都不離不棄,這種血肉同心的血緣關係超越世界上任何一種愛。那我們對母親是否也能無私、無畏,勇敢地去愛她,保護她?

 

文章來源:數英網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