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靈感 > 平面設計 > 設計理論 >

帶你領略迷人的孟菲斯設計風

作者:佚名 來源:enqoo 時間:2017-09-13

什麼是孟菲斯設計風格

“孟菲斯”的設計都盡力去表現各種富於個性化的文化內涵,從天真滑稽直到怪誕、離奇等不同情趣。在色彩上常常故意打破配色規律,喜歡用一些明快、風趣、彩度高的明亮色調,特別是粉紅、粉綠等豔俗的色彩。”—索特薩斯

孟菲斯設計是一種時下流行的設計風格,它即擁有現代設計的特征,也包含複古設計的元素。最初孟菲斯風格來源於室內設計和紡織品設計,是由80年代的許多意大利設計師所組成的孟菲斯集團所開創的一種風格。孟菲斯設計風中涵蓋了包括波普藝術、裝飾藝術和複古風在內的多種設計風格。

孟菲斯風格的設計趨勢

近年來孟菲斯設計風在時尚,藝術,室內設計,平面設計,網頁,UI,服裝設計等領域迅速流行起來。越來越多的視覺設計中可以看到孟菲斯設計風格的影子,它大膽又叛逆,具備瞬間抓住用戶視覺,調動用戶情緒的特點。下面我們就來看看孟菲斯風格在不同領域的實際應用吧。

平面設計和印刷領域

服裝設計領域

網頁、UI設計領域

室內設計領域

如何開始孟菲斯風格的設計

看了這麼多案例,那麼我們究竟如何開始做孟菲斯風格的設計呢?就讓我們從靈感,圖案,顏色這三個方面來解析一下。

1.靈感來源

多去了解和欣賞孟菲斯風格在不同領域的應用。觀察參考各種設計細節。如銳利的邊緣和平滑的曲線以及各種各樣的幾何形狀都是孟菲斯風格的設計元素。在實際應用中都具有借鑒參考的價值。

2.圖案的把握

對於圖案的把握會和其他的設計有所不同,孟菲斯在設計背景中采用了偏淩亂和自由的方式。細瘦、筆直的線,與淩亂、大量的點以及3D結構圖形,結合起來形成鮮明的對比。

3.顏色的運用

絕對不要用低調的顏色。盡量運用一些能帶來活力和歡樂的色彩搭配,並且沒有必要去遵守“什麼是對的”的規則。連孟菲斯的創始人也一點都不在乎這點。

 (以上圖片均來自於dribble,behance)

總結

如果你想在網頁,UI或者平面設計中嚐試一種充滿想象力的獨特風格,那孟菲斯設計風會是你不錯的選擇。無論是技術實現,還是視覺效果上,它都有著其他設計風格不具備的特色。看似有非常多的常規設計元素,但又有所不同。當你采用這種設計風格的時候,請務必記住,它的目的是要喚醒用戶內心最強烈的情緒。就像是一首明快的樂曲或是遠處一堆燎燃的火把,瞬間擊中用戶內心的那股悸動。

Via: enqoo

相關文章: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