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靈感 > 平面設計 > 文案集粹 > 廣告文案 >

日本的文案,美極了

作者:嚴小明 來源:文案策劃 時間:2020-05-30

我們都很平凡,但我們在彼此的眼裏閃閃發光。 

日本的小說、電視劇、乃至廣告文案,都文藝而且浪漫著,充滿了對”平凡”的敬仰,對”缺陷”的通透。 

自然係的物象經常出現在日本的廣告海報裏,也經常出現在日本文案裏。他們總能利用大自然中的一切,把最純粹的景象和最簡單日常的文字結合在一起,讓我們常常忘了,這是廣告。 

如果你也傾心於生活最初的平凡真切,相信你會對很喜歡下面的這些文案。

 

1.iichiko

創辦至今30年,所有對外的宣傳隻是每月一張海報,一個畫面,一句文案,決口不提與產品有關的任何字眼,隻關注四季時令、飲酒者心情及所處背景,從而延伸出一句“走心”的話。

在花面前,顯得太匆忙

不知不覺,忽爾今夏。

在幻想的星球上天馬行空。

 

2.無印良品

無印良品一直倡導的極簡主義風格,詮釋著極簡、克製、去繁就簡的性冷淡。

1991年主題:成熟——時光的美味

1997年主題:素質

1998年主題:最接近大自然的食物

2012年主題:人類,溫暖

2014年主題:自然、當然、無印

 

3.earth music & ecology

日本最大的女裝品牌,設計以“自然係”風格為基調,利用天然素材的溫暖質地與特有手感,為渴望自由自在又有自己獨特堅持的女性,詮釋恰到好處的流行。

十幾年來,它的廣告始終帶有讓人心曠神怡的自然味道,倡導我們攜手傳播正面能量,熱愛美好的一切事物,並勇敢冒險的精神。

你的服裝,也許正受到來自遙遠星球的注視

不想讓這個夏天平庸無聊。那,該穿什麼迎接明天?

第一印象,服裝往往比顏值更重要。

 

4.日本鐵路“青春18”車票

雖然該車票命名“青春18”,但並非隻有18歲才可購買,更多的是鼓勵乘客要懷著青春的心境,就像十八歲的學生那樣,趁著假期來一趟火車旅行。

2008春丨相遇,沒有年齡限製。

2000夏丨變成比起“早點到達”,有更重視的事物的人吧。

2011年丨有種景色,當你停下腳步回頭望時,才能遇見。

2002夏丨在自己的房間裏,怎麼可能思考人生嘛?

2013冬丨我們所抵達的終點站,也會是某個人的旅行的起始站。

2014年春丨如同蒲公英一般走上旅途。

 

5.味の素

味の素一貫充滿著濃濃的日式情懷。雖然隻是調味料,但味の素“美味生活”的主張從未改變——“Eat Well,Live Well”。

美味可口的蔬菜。

在日本,媽媽每天都會創造世界遺產。

在兩手之間,放入美好願望,然後雙手合十,說一句“我要開動啦。

最初的晚餐。在餐桌上我們得以第一次邂逅人世間的酸甜苦辣。

從形式看,日本文案大多非常短。這大概因為日本文案人深受傳統文化俳句的影響,因此在平時的創作中留下了極簡的烙印。

日本的文案大多數都是在傳遞拚命努力幸福,而也就是這些平凡人、平凡事、平凡的情感,能真實的打動我們。

 大眾品牌,本質上,都是賣給平平凡凡的人。

 

來源:文案策劃  作者:嚴小明 
原文鏈接:日本的文案,美極了
标签:日本文案

相關文章: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