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靈感 > 平面設計 > 文案集粹 > 廣告文案 >

守護平凡生活!京東煙火氣文案,值得細品

作者:fusasa 來源:廣告情報局 時間:2020-07-31

守護平凡生活。

這是京東快遞攜手Smooth勻禾文化,推出的一支短片中的廣告洞察。

 

《守護平凡生活》

 

把日子過好

需要一張桌子

和一點默契

 

一口鍋

和一些霸道

 

一個西紅柿

和一次差錯

 

一條小狗

和一絲溫柔

 

一把琴

和一份勇氣

 

一粒種子

和一點耐心

 

把日子過好

需要很多東西

 

還有

每個認真生活的你

 

這是近期看到的較為印象深刻的一個短片廣告。

“平凡生活”是有著煙火氣的亂糟糟,但又不脫序的生活。

這種願景,對今年來說平凡又珍貴。

 

01 平凡生活——從物品中來

片子欲抑先揚,從“門”進入,再到“門”結束。

一開頭,片子用一個地方物品的增減來體現生活的變動。

“物品”,是生活的組成部分,留存著生活走過的痕跡。

可是因為它們無處不在,又容易被人們所忽視。隻有物品陪伴人走過了足夠長的時間,在時間流逝以後,因為它的紀念意義才會被人們珍而重之。

所以當短片用靜默的照片來展現物品變化的時候,才恍然覺察到生活在時光裏靜默地流動著。

桌子是一家人工作和讀書的地方,見證了家人間的互動,記憶著爸爸接電話吵到了兒子的歉意與兒子的“囂張”

鍋是在疫情生活中,不能外出理發的理發神器。它看見了家人為生活而自己上手的窘迫與包含其中的溫情。

還有終於說服自己,拿起小提琴開始練習的他。

還有和小狗玩樂的老人。

在這種流動中,是一家人雞飛狗跳又溫馨的生活,也是一個人重拾勇氣的前進之旅。

從老人,到剛剛組建小家庭的小年輕,還有等待西紅柿長出、練習小提琴的獨自生活的人。

這些裏麵,著眼的是物品,在說的卻是人們雞飛狗跳又其樂融融的生活。

 

2.京東快遞——到物品中去

京東快遞推出的這個短片,是近幾年都很難得見到的類型短片。

它很有生活的韻味。

近年來的廣告片,或許勵誌,或許個性,或許可愛,或許新奇,但它很少落到生活中。

平凡生活成了許多人深陷其中的泥沼,因而影視作品都致力於呈現相反的美好願景。

但是在實際上來說,做好一個平凡雋永的廣告,提煉生活當中美好又感動的情緒點來,也能達到很好的傳播效果。

 

原文:廣告情報局(ID:haoad123)

标签:京東文案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