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靈感 > 平面設計 > 文案集粹 > 廣告文案 >

Nike新短片,文案勁頭足

作者:佚名 來源:文案君 時間:2020-08-01

“如果生活不如人意,向前莽就對了“。

Nike的品牌的宣傳片,每次都能把運動精神詮釋得深入人心。

2020賽季,中超聯賽和CHBL耐克中國高中籃球聯賽回歸,Nike延續疫情期間的#哪兒擋得了我們#係列,放出了一支短片。

 

視頻文案 

 

我們從不是一個人

每個人都在給彼此力量

想質疑我們

我們會擰成一股繩

 

想勸我們收斂點 我們會飛的更高

讓你好好瞧瞧

不把我們當回事兒

我們會證明你大錯特錯

 

我們或許會遇到一些挫折

但總會找到辦法

如果有些事情不公平

那就一起去尋求改變

 

我們有責任讓這個世界變得更好

無論情況多麼糟糕

都能逆襲歸來

因為隻要在一起

我們就勢不可擋

哪兒擋得了運動我們

 

近期《乘風破浪的姐姐》和《三十而已》熱播,許多社會議題被拎出來討論。

這些節目裏呈現出來的,無論是中年女性的困境,還是生活的雞毛蒜皮,放大到人生的長河中,其實都可以看作是人生長跑賽道上的跨欄。

任何一個人,在人生的賽道上都需要通關斬將,才能抵達終點。

Nike的這支短片,其實也是這樣一種態度的傳遞。

 

哪兒擋得了運動我們

 

 

文案從詞來說,可以分成這麼幾個板塊:

第一個是團結

我們從不是一個人/每個人都在給彼此力量體育競技中,最振奮人心的是一個人的奮鬥,也有隊友之間的相互扶持相互鼓勵。

第二個是不服輸

不把我們當回事兒/我們會證明你大錯特錯。賽場上沒有佛係,沒有相互謙讓一說。不服輸,戰鬥到最後一秒鍾,才是對賽場、對隊友的尊重。

也因為運動員不服輸的精神,才有了賽場上瞬間風雲的起伏跌宕。

第三個是尋求改變

我們有責任讓這個世界變得更好。這句話,可以和之前Nike的“Don't Do It”結合起來。

改變,可以說是流淌在Nike血液裏的基因。“改變”的責任感體現在品牌的方方麵麵。

從賽場上的團結,到不服輸,再到“改變”。這支短片著眼在運動精神,又從運動說開到人生這個向度。

 

瞬間混剪

 

根據耐克媒體中心公眾號的介紹,這個短視頻是由一係列的運動員和普通運動愛好者共同出鏡。

從曆史影像片段中選取相應的瞬間,采用蒙太奇的手法,展示幾十位運動員在賽場上拚搏的身影。

短跑運動員葛曼棋

輪椅擊劍運動員榮靜

在這個視頻裏麵,蒙太奇是體現在兩個方麵。

一個方麵是不同運動員混剪,從一個運動到另一個運動轉換,詮釋不同國家、不同運動員在賽場上拚搏的體育精神。

場景跳躍轉換,在縱向上給人形成整體的視覺感受。

另一個方麵則是從橫向來進行體現。Nike這次在視頻剪輯上,不僅把瞬間縱向剪輯,還在橫向上做了一個拚接。

兩個不同運動員同時呈現,能更讓人直觀地感覺到拚搏的目的不同,但運動的精神相同。

 

 

今年的疫情,影響了很多人,這些影響也開始體現在人們的日常生活中。耐克中國高中籃球聯賽在此之前,也基本處於停滯不前的狀態。

哪兒擋得了運動我們。運動劃掉,添加上“我們”,是借著運動的精神,在講述人生的文案。

“哪兒擋得了”,Nike沒有采用之前強語氣的“祈使句”句式,但是這個疑問句,卻也能講出一種“不容置疑”,自有堅持的篤定來。

最後還是得感歎一句,Nike采用珍貴的曆史瞬間混剪這種模式,看起來十分的節約成本。

 

原文:方案君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