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靈感 > 平面設計 > 文案集粹 > 文案學堂 >

如何寫出大氣的文案?

作者: kuang13 來源:文案包郵 時間:2020-08-16

文案常常被挑剔,其中一個常見的理由就是:

你的文案不夠大氣!

每當這時,我就會指著窗外的浮雲,說道:看到沒?那個才是真正的大氣!

對,大氣的文案就是要像大氣層那樣,要有高度,要有廣度,要綿延千百年而存在,要超脫塵世而獨立!

寵辱不驚,淡看窗外雲卷雲舒~~

 

 如何寫出大氣的文案?

第一條:定級別

正如最好的賺錢方法都被寫入了《刑法》,最大氣的文案也都被列入了《廣告法》。

如頂級、首席、世界級這些級別用詞,無一例外,都是又大氣又NB,雖然這些都不能用了,但定級別的方法依然有效,主要方式有兩種:

1.時間維度:

時間是宇宙萬物的度量,一個詞彙隻要加上時間維度,就立刻變得很有逼格,例如年度人物、百年企業、千年古城、一生之敵、時代封麵、世紀之戰……

時間維度綿延縱深,賦予文案一種傳奇色彩,讓人不明覺厲。

⊙一生,活出不止一生——人頭馬

⊙添極致,越百年——賓利·添越

⊙三千年成都,一座蓉上坊——蓉上坊

⊙柔和古今珍傳,締造無限將來——GUCCI

2.空間維度:

一個普通的詞彙,加上一個比較大的空間範圍,格調會瞬間提升,例如城市之光、華夏文明、世界奇跡、全球首發、視覺中國……(好像混入了奇怪的東西)。

高度不夠,廣度來湊,空間的擴展帶來高度的提升,在地產廣告中比較常見。

⊙世界的港,自己的國——萬達·維多利亞灣

⊙中國三萬公裏海疆地標——綠城·深藍中心

自然也少不了喬幫主親自為iPhone4寫的廣告語:

⊙再一次,改變一切——iPhone4

改變一切,範圍囊括世間萬物,的確是喬布斯才有的格局。

 

第二條:找參照

沒有什麼比No.1更大氣的存在,在商業領域No.1也永遠有人買單,這就是為什麼大家總在追求銷量第一、行業領導。

但因為殺傷力太大,而且難以準確判定,諸如第一、No.1、首個這種作弊級詞彙都被《廣告法》給ban掉了。

可這並不意味著你不能表達你是No.1的涵義,辦法就是找參照,方式有3種:

 

1.比附:

通過比附,和一些自帶級別符號的意向攀上關係,來證明自己的級別。

⊙平視上帝的海域——世紀海景·樽海

上帝的輩分夠高吧?我,平視上帝,明確我的level了嗎?

⊙將天下,放逐腳下——俊發·滇池ONE

天下的格局夠大吧?我將之踩在腳下。

⊙唯與山河爭朝夕——德寶·方頂

氣吞山河的氣勢背後,是對傳統文化的尊重與執著。

 

2.對比:

《沁園春·雪》中,作者寫到“惜秦皇漢武,略輸文采;唐宗宋祖,稍遜風騷。一代天驕,成吉思汗,隻識彎弓射大雕。俱往矣,數風流人物,還看今朝!”

通篇沒說我是墜吊的,但是我把那些大佬diss了一遍,所以誰墜吊?當然是me。

⊙此前所享,皆屬平常——香蜜湖1號

此前你擁有的一切,太普通、太平常,此後你享受的一切,將是最頂級、最奢華,傳說中的吹牛不帶“最”字,《廣告法》也拿他沒法。

⊙走在未來之前——凱迪拉克

⊙別人的前方是你,你的前方是世界——海岸城西座

 

3.類比:

因為人和人之間難以互相理解,所以造物主發明了“類比”。

⊙陸上頭等艙——別克商務

頭等艙是什麼檔次?而我是陸地上的那一個。

⊙一個XX湖,兩個中南海

中南海是什麼級別?我是他的兩倍。

 

第三條:製造張力

充滿Power、霸氣十足的文案,沒人敢說不大氣,如何在文案中製造張力?就在於句子前後的對比衝突,張弛之間,張力盡顯。

⊙我的一小步,人類的一大步——阿姆斯特朗

⊙兩個座位,決定一個世界——賓利

如果在這種對比衝突的基礎之上,再加一點朗朗上口的韻律,那勢必帶來更加震撼的效果。

⊙天造一半,我造一半——望郡

你的房子,是上天造了一半,我們又為你製造了另一半,天與人的前後對比,自然與匠心的共同手筆,加上疊音字帶來的音律氣勢,可謂霸氣十足又內涵豐富。

再比如下麵這句,每每看到,都會讓我想起武則天的“無字碑”,是一種君臨天下的高度。

⊙世界由我,評價由他——天琴灣

還有這一句:

⊙不是所有吉普都叫Jeep

同樣的,也不是所有的文案,都需要大氣,很多廣告追求大氣,本質上是為了溢價,賦予品牌和產品更多的價值感,拔高人們的心理預期,甘願花更多的錢來買單,這一點在地產、汽車、奢品領域比較明顯。

不盲目追求大氣,該高的時候高入雲端,該低的時候就低到塵埃,服務於整體的策略,才是文案的應有之意。

 

文章來源:文案包郵(id:kol100)作者: kuang13
原文鏈接:如何寫出大氣的文案?

标签:文案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