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靈感 > 攝影 > 攝影學堂 >

一圖一技:攝影構圖藝術

作者:未知 來源:未知 時間:2006-03-21

  這張圖片乍看上去沒什么特殊之處,但是從攝影專業角度上評鑒就不同 了。首先攝影者充分利用了色塊的分割和模特兒的姿態與造型使整個畫面活 潑了起來,我們可以在任務頭部與背景的安排上體會到這種構圖藝術,即淺 色與深色巧妙搭配協調的藝術,一般來講,在攝影取景時即應考慮到人物與 背景之間的構圖藝術,攝影取景與構圖有三大忌諱:

  1.頭部背景與垂直物體相疊,比如電線桿、樹干等等。

  2.頭部背景暗淡(有高側光的處理除外)。

  3.傾斜拍攝(高手的刻意勾勒、抓拍或采用廣角鏡頭的傾斜除外);傾斜拍 攝是攝影構圖上最忌諱的!別小看端平相機拍攝的工夫,通常的技巧是盡量 以景物中水平或垂直物體為參照調整相機是否有傾斜,如果是風景照可以地平線或水面為參照。為什么說攝影構圖最忌諱傾斜拍攝呢?一是因為傾斜構圖使畫面產生不穩定感覺,二則影響后期創作的剪裁空間,畫面傾斜將會使后期創作的暗室放大剪裁余地大為減少,制作人員將無從下手!三是傾斜構 圖在自動化彩擴工藝是容易產生削頭去腳的現象,畫面很不雅觀。因此我們 在攝影取景時必須考慮到以上因素,養成端平相機的習慣。

标签:攝影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