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教程 > 平面教程 > Illustrator教程 >

Illustrator網格應用教程

作者:Aiclub 來源:Aiclub 時間:2006-06-09



(這是日本那個畫生菜的banban的心得)


基礎篇
網格工具是illustrator的一個強有力的表現工具。但是熟練控制并不容易,本節主要介紹通過重設變形邊框控制網格的方法:

一、影響網格線的因素
網格線的成型受以下兩點因素影響:
1.變形邊框的的方向
2.物件的節點
我們在使用網格時,從來都是為了回避這兩個因素的影響力,而盡量采取物件簡化為基本形、分割物件為簡單單元的方法使用這個mesh工具的。其實可以去嘗試尋找控制這兩個因素的方法,而不要回避。

2、重設變形邊框

上左圖為鉛筆工具繪制的物件;右圖為建立的網格,網格線是基于變形邊框形成的,所以稍顯扭曲。


把施加網格前的物件旋轉為水平角度。


從菜單選取:[物件]>[變形]>[重設邊框]
在從菜單選取:[物件]>[建立漸層網格...]
這樣,網格線形狀是沿物件形狀的,也就比較有條理了。


下面要還原物件位置了。雙擊旋轉工具,在角度數值框內,正值前加負號,負值則將負號刪除。


對比一下使用和不使用旋轉重設邊框的結果...

 

标签:網格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