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教程 > 平面教程 > Illustrator教程 >

Illustrator印前技巧:如何在Adobe Illustrator中拼版

作者:飛樂無限 來源:中國教程網論壇 時間:2007-11-04

本文由 中國教程網 原創小組成員 飛樂無限 原創,轉載請保留此信息!

本例講解重點:明白出血的含義,利用AI中的移動工具添加出血線,系統地講解如何在adobe illustrator中進行拼版、轉曲等后期印刷工作。

使用工具:adobe  illustrator10.03,操作方法與各版本雷同。

本例適合對象:adboe illustrator初、中級用戶,印前工作者。

歡迎大家跟帖探討相關知識點。

一、何為出血?

    圖中紅色范圍內的為成品尺寸,紅色之外的即為出血,出血直白地理解就是為裁刀留的,后面我會詳細講解如何添加出血。

二、前期工作。

1、啟動adobe illustrator.

2、打開文件(ctrl+o),全選當前所有物件或者按ctrl+a,文字轉曲線。我比較喜歡AI的原因之一就是因為它的段落文本轉曲功能,無論有多少篇幅的文字都可在一瞬間完成。轉曲后再次全選當前文件,如果發現ctrl+shift+o處是可用狀態,那證明還有文字未轉,反之則轉完所有文字。

     

小貼士:什么是轉曲線:轉曲線就是把文字轉為路徑,未轉的文字是不可以出菲林片的,菲林片是以路徑的形式展示的。

3、關于CMYK和RGB模式的說明。

      AI一般默認的文檔是CMYK,也就是說任何導入的圖片模式導進來之后系統會自動把RGB或其它格式的圖片轉化為CMYK(包含連接和非連接圖片)。注意!AICS2中連接圖片,如果是RGB圖是不會轉化為CMYK,最終存儲為EPS的會。強烈建議在PS里調好。查看文件信息可在窗口菜單下找到。

标签:

相關文章: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