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教程 > 平面教程 > Illustrator教程 >

Illustrator鼠繪:有鎢絲的矢量白熾燈泡

作者:長頸鹿 翻譯 來源:vector.tutsplus 時間:2010-07-11

最終效果預覽

下面是最終的圖像,我們將努力的方向。 

 
簡介
首先,有許多不同的燈泡,客戶新近請求一種傳統參照圖片來代替,我拿了一個真正的電燈泡,,花了一些時間,觀察怎樣形成高光和陰影,因此,拿了一個參考圖片,還好,利用真正的燈泡,讓我們開始繪畫吧,首先,你必須要掌握制作電燈泡的各個元件,因為我們想要再創造它們的全部。 


 

步驟1
首先讓我們開始繪制這玻璃體,創建一個你選擇的新文檔,我重命名圖層1為“玻璃體”。我建議你命名它為一樣的名子,這樣跟隨下面的步驟就比較容易,幫助你校準隨后的所有層。
拖拉一條垂直的輔助線到畫板上面,創建一個正圓(按住shift鍵),將它定于輔助線的中心,選擇右邊和底部的定位點并刪除它們,因此僅僅留下圓定位點的左上部分。 


 
步驟2
拿起鋼筆工具和貝塞爾曲線繪制玻璃體的左邊支架,復制完整的輪廓并將其合并在一起。我們已經制作了玻璃體,讓我們繼續螺紋的接觸。 


 

 

步驟3
一個不完美的燈泡,對于我們是方便的,因為螺紋接觸的左邊和右邊沒有完全匹配。準備好鋼筆工具開始繪圖。當我們完成了這部分,我們繼續快速在最底部繪制一個電氣接觸腳。
這兩個形狀很簡單,有點創意的造型,所以你不應該有任何問題,看一下我的輪廓是怎樣重疊的,在這個匯合點上不要緊。 


 
步驟4
再用鋼筆工具和貝塞爾曲線,畫一個拷貝粘貼了多次被完成的作如下顯示的真實螺旋部分的形狀。
這是最基本的燈泡外部輪廓,但是,我們正缺少一些東西。沒錯。玻璃底座,支架線和鎢燈絲。我發現這些才是制作電燈泡真正的難度,,所以讓我們為以后留下它們。 


 

步驟5
讓我們移動一些元素到新層中,新建一層,并叫作“金屬體”,將其移動到我們“玻璃體”圖層的上面,選擇這螺紋線,這三個螺旋元素和接觸腳,移動它們到“金屬體”圖層。
讓我們開始繪制從底部到頂部的元素。用徑向漸變填充電觸腳外形。設置顏色,顯示于下部圖像的定位點和滑塊,應用內在發光同時再次移動描邊。 


 
步驟6
讓我們移到螺紋接觸上,重復上面的操作,通過設定顯示應用徑向漸變和內在發光,并且移動這個描邊。 

 

步驟7
移到真實的螺旋元素上面,在它們三個上面應用設定顯示,移動這個描邊,我們主要是應用我們用螺紋線做的徑向漸變。然而我們正在輕微的改變滾動劃塊的位置。 


 

 
步驟8
移動到這個玻璃體,你能鎖定這個“金屬體”圖層,并且在這個玻璃體上繼續制作。移動個描邊,給它一個K=3的填充顏色。我們想要一個從這個白色背景上分開這個燈泡 , 仍舊設置輪廓,給它一個內發光,使用這個設置而且下部顯示顏色的亮灰色。 


 

步驟9
到目前為止,真是太好了。現在是最艱難的部分――玻璃支架。在這里你的任務,將會很容易或很難,取決于你所選擇的燈泡。我實在是沒什么選擇的,因為客戶想要一個傳統燈泡。新建一層,命名為“玻璃支架”。
我要隱藏剩余部分圖層以更好的關注這個支架。我創建這個輪廓并用K=10填充它(Step 9.1),在頂部,我制作了一個附加形狀,給它一個K=10 at 0%, K=20 at 64%, K=25 at 80% and K=10 at 100% 數值的徑向漸變(Step 9.2.),我用鋼筆工具和貝塞爾曲線用K=90的1 pt描邊顏色繪制支撐導線(Step9.3). 


 
步驟10
現在,我為大的支撐導線創創建了四個更多的形狀。
我畫了兩條導線并留心最后將其折疊在一個真實燈泡里。這左邊那個折疊在后面,右邊那個折疊在前面。我畫這個折疊形狀并且將其中一個放在后面,另一個置于前面。然后用K=90填充這個導線,和用K=95填充這個折疊形狀。沒有描邊(Step 10.1)。
移到這個鎢絲上,我所做的是很簡單的。我用鋼筆在大導線之間畫一條線,并且應用Effect > Distort and Transform > Zig Zag.我進入相對尺寸1%,每段褶紋為8,點為光滑,和最終顏色為K=90的描邊值。這個效果給出了更好的曲線,就像是真實的東西。
此外,我創建這個玻璃支架的底部元件,沿用兩個橢圓為中心部分。我選擇兩個橢圓并且在路徑查找器內我選擇將減去解決這前一個的前面,在大的橢圓里創建一個洞,之后,你從徑向漸變值K=70, K=90, K=80, at respectively 0, 63 and 100%推測它(Step 10.2). 


 

相關文章: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