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教程 > 平面教程 > Illustrator教程 >

5個簡單又實用的AI小技巧

作者:施博瀚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20-08-18

今天帶來的是台灣設計師施博瀚分享的 Adobe illustrator 學習教程

施博瀚instagram主頁:www.instagram.com/bohanshih

 

一、快速完成“剪貼風”標題字

1)輸入你要的文字;2)使用效果→扭曲與變形→粗糙效果;3)進入視窗,尺寸設為2%、細部設為0、點設為「尖角」,按下確定;4)完成選取文字。
 


二、如何製作漸層網點

1)繪製一個圖形使用漸層填色;2)使用效果→像素→彩色網屏,調整想要的像素大小,將4個色版的網角度數設為相同的,按下確定;3)回到漸層視窗,雙擊打開色標調色,使用CMYK模式;4)盡量維持使用2個色版進行調色,網點效果較乾淨,完成。

 

 

三、如何製作漸層網點

1)輸入想要的文字;2)使用效果→模糊→高斯模糊,設定想要的模糊程度;3)使用矩形工具拉出兩個細長的矩形;4)打開漸變工具視窗,間距使用「指定距離」並設定你想要的間距;5)選取兩個細長矩形,使用物件→漸變→製作;6)漸變製作完成後,疊合在剛剛模糊後的文字上,完成。
 

 

四、如何將照片轉為純色調

1)在photoshop開啟圖片,使用影像→調整→漸層對應;2)進入視窗,直接點擊漸層色帶;3)出現漸層編輯器,雙擊色標來更換想要的顏色,按下確定,完成。

 

五、如何製作飄移文字

1)使用文字工具輸入你要的文字,按滑鼠右鍵建立外框;2)使用檢色滴管工具將文字填上背景色;3)再複製一個外框文字填為白色;4)雙擊漸變工具,設定間距為「指定距離」以及間距的數值;5)圈選兩個外框文字,使用物件→漸變→製作,完成。
 

标签:AI技巧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