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教程 > 平面教程 > photoshop教程 >

PHOTOSHOP通道基礎教程

作者:佚名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06-05-11

 

通道的應用非常的廣泛,我們可以用通道來建立選區,進行選區的各種操作。也可把通道看作由原色組成的圖像,因此可利用濾鏡進行單種原色通道的變形、色彩調整、拷貝粘貼等工作。將通道和蒙板結合起來使用,可以大大的簡化對相同選區的重復操作,利用蒙板可將各種形式建立的選區存起來,以后再方便調用,而用通道,我們可以方便的使用濾鏡,制造出無法使用選取工具和路徑工具制作的各種特效圖像。

通道的概念

  通道這一概念在Photoshop中是非常獨特的,它不象層那樣容易上手,其中的奧妙也要遠遠多于層等。它是基于色彩模式這一基礎上衍生出的簡化操作工具。譬如說,一幅RGB三原色圖有三個默認通道:Red(紅)、Green(綠)、Blue(藍)。但如果是一幅CMYK圖像,就有了四個默認通道:Cyan(藍綠)、Magenta(紫紅)、Yellow(黃)、Black(黑)。由此看出,每一個通道其實就是一幅圖像中的某一種基本顏色的單獨通道。也就是說,通道是利用圖像的色彩值進行圖像的修改的,我們可以把通道看作攝像機的中的濾光鏡。這里讓我們看看一個圖像在不同的獨立通道下是如何的。

原圖
Blue
Red
Green


 

Cyan
Magenta
Yellow
Black



  通道可分為兩種:第一種用來存儲圖像色彩資料的,屬于內建通道,即是我們上面看到的這各個通道;第二種可以用來固化選區和蒙板,進行與圖像相同的編修工作,以完成與圖像混合、創建新選區等等操作,比如說蒙板中說道的Alpha通道。對于通道中的基本使用,我不再多說,基本就是對蒙板的操作。這里,讓我們看一些特別的通道的應用。

 

标签:通道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