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教程 > 平面教程 > photoshop教程 >

PS鼠繪逼真的櫻桃

作者:李懷鵬 來源:火星時代 時間:2009-11-10
看到效果圖還真以為的拍攝的,不過這確實是作者鼠繪出來了。除了驚訝之外我們不得不佩服作者的美術和繪畫功底。教程可能介紹的優點簡略,很多細節的處理沒有詳細說出來,需要大家去慢慢嘗試。
最終效果


1、建立畫面,尺寸是19X17CM,分辨率是300。如果用于印刷,機器配置較好,建議分辨率是300。如下圖:


<圖1>

2、新建立一個圖層,這個圖層用于草稿。起稿時我用的是19號畫筆,設定畫筆直徑為2-3個象素。將草圖畫出來,如圖。


<圖2>


<圖3>

3、新建立一個圖層,這個圖層用于色稿,上色時抓住整體迅速上色,我是從櫻桃開始,因為這是主體,也是我最感興趣的地方。這一步要求整體上一定要準確,否則后面改動起來很麻煩。我依然選用的是19號畫筆,可以將畫筆的硬度調整為45左右,這樣色彩容易融合。筆觸的大小和需要的顏色根據畫面需要隨時調整更換。背景也用大筆觸大色塊快速完成。同樣,上色時注意色塊的層次,通常不少于三個層次,亮部,暗部和中間色,也就是常說的黑、白、灰關系,如圖。


<圖4>

4、接下來,將其他部分迅速涂上色彩。這一步不要求很細致,但色相和色彩的位置要準確,以免給以后造成麻煩,如圖5。


<圖5>

5、這一步是用涂抹工具將所涂色彩融合,為下一步細致刻畫做準備。如圖6。


<圖6>

标签:

相關文章: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