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教程 > 平面教程 > photoshop教程 >

利用PS通道混合器及畫筆摳出毛發較多的寵物狗

作者:山鷹 來源:山鷹學坊 時間:2012-11-12

通道混合器摳圖跟通道摳圖有點類似,只是通道混合器設置更為簡單,同時可以把背景部分的顏色隨意調成白或黑色,這樣省去很多調色的過程。后期用畫筆處理毛發細節即可。

原圖


最終效果


1、打開文件。

2、觀察通道可以發現,毛發呈現黑、白兩種截然相反的色調,在這種情況下,很難通過一種技術將二者同時區分開來,我們可以考慮分別對它們進行處理,最后再將處理后的選區合并即可。

在通道中,白色的毛發很清晰,比較容易選取,而棕色的毛發則有幾處比較難處理。狗狗額頭上淺棕色的毛發與紅色的門的色調很接近,很難區分,這是一處處理的難點;狗狗耳朵的整體色調比門的色調要深,它們之間具備一定的色調差異,耳朵部分不難選擇,但還應注意到,耳朵兩側各有一處毛發要比門槽的色調淺,它們是本案例的另外兩處難點。




 

标签:通道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