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教程 > 平面教程 > photoshop教程 >

利用PS圖層樣式制作逼真的火焰字

作者:Sener 來源:PS聯盟 時間:2012-11-12


用濾鏡、涂抹工具、火焰素材等制作火焰字都非常不錯。這里再介紹一種非常快捷的方法,直接用圖層樣式來制作。只需要把文字或圖形圖層多復制幾層,分別設置相應的樣式及混合模式,就可以做出同樣完美的效果。

最終效果

<圖1>


1、新建一個700 * 500像素的文檔(大小可以自定),背景填充黑色。

<圖2>

 

 

2、選擇文字工具,打上所需文字(字體選稍粗一點的,不一定要數字,漢子也可以),字體顏色選用白色,如下圖。



<圖3>


3、雙擊圖層面板文字縮略圖調出圖層樣式,先設置投影,參數設置如下圖,顏色設置為黑色,如下圖。



<圖4>


斜面和浮雕:高光及陰影顏色為默認的白黑。



<圖5>


紋理:圖案選擇PS自定的云彩圖案,沒有的可以點擊圖案列表右側的三角按鈕,再選擇復位圖案,參數設置如下圖。



<圖6>



<圖7>

 

顏色疊加:顏色設置為:#010101,不透明度設置為100%,如下圖。



<圖8>


4、樣式設置好后點確定,然后把圖層填充設置為0%,效果如下圖,這樣我們得到了煙霧底紋。



<圖9>


5、按Ctrl + J 把當前文字圖層復制一層,在文字縮略圖上右鍵選擇“清除圖層樣式”,確定后把文字往左上角移動數個像素。



<圖10>


6、雙擊圖層面板,文字副本縮略圖調出圖層樣式。先設置內陰影,參數設置如下圖,其中的顏色數值為:#010101。



<圖11>


內發光:顏色設置為:#fdfdfd,其它設置如下圖。



<圖12>

 

斜面和浮雕:方法選擇“雕刻清晰”,高光顏色為白色,陰影顏色為:#5b5b5b。



<圖13>


光澤:顏色設置為:#fcfcfc,其它設置如下圖。



<圖14>


顏色疊加:混合模式為“變亮”,顏色為:#f3d209。



<圖15>


圖案疊加:圖案選擇同樣的云彩,如下圖。



<圖16>


7、確定后把填充改為:0%,效果如下圖。



<圖17>

 

标签:火焰字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