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教程 > 平面教程 > photoshop教程 >

快速掌握中性灰磨皮方法

作者:佚名 來源:PS吧 時間:2014-02-28
中性灰磨皮是非常精細的,操作的時候,要認真觀察臉部的每一個像素的皮膚,然后用畫筆或加深,減淡工具調整明暗,消除瑕疵,恢復皮膚質感。至于后期,可以直接調色,也可以去色后重新上色。

原圖


最終效果

 

1、打開原圖復制圖層,命名祛斑使用污點修復畫筆工具(各種方法都可)把臉部比較明顯的斑點去掉。


2、圖層最上方新建組1,命名為“觀察組”。在組內創建圖層填充黑色圖層模式改為“顏色”,復制一個圖層改圖層模式為“疊加”。如果圖層疊加之后效果太黑可以降低疊加模式圖層的不透明度,最后再用曲線增強下對比。


 

3、在觀察組下方祛斑層上方創建一個組“命名為修飾組”,在組內新建圖層,填充50%灰色圖層模式改為柔光
設置畫筆前景色為白色、柔邊畫筆,不透明度100%流量設置為1%。

放大畫布,以每個像素為單位,輕擦中灰層中較暗淡部位,使其與周邊過渡均勻。設置前景色為黑色,以單個像素為單位輕擦中灰色層中較明亮部位,同樣使其與周邊過渡均勻。 這步需要耐心還有多練習。


修飾前:

修飾后:




局部對比效果,中性灰圖層樓主耐心也不夠所以修飾的也不好。

 

4、磨皮之后,把觀察組的眼睛關閉。在中性灰圖層上方創建一個色階數值如下,這樣做是為了增強臉部明暗。


5、色階之后用蒙板擦出脖子以及背景部分。


6、創建色相飽和度調整圖層,飽和度減低點。



7、創建照片濾鏡調整圖層,選擇顏色,色值為#f1cdab 濃度100%。

 

8、創建曲線調整圖層,對整體進行提亮。


9、創建可選顏色調整圖層 數值如下。




10、鍵盤Ctrl+shift+alt+e 蓋印圖層濾鏡-其它-高反差保留半徑0.3,圖層模式改為線性光,再用蒙板擦除邊緣。



最終效果:

标签:磨皮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