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教程 > 平面教程 > photoshop教程 >

13個超級有用的PS技巧

作者:佚名 來源:pconline 時間:2014-09-25

人人都喜歡有創意的事物,但卻不是人人都能創作出令人眼前一亮的極具創意的事物。所幸Photoshop的性能足夠強大,可幫助我們將創意靈感化為實際的作品。不過創作極有創造性作品的過程,大都很考驗人的耐心,但如果我們有十分好的PS技巧,那就會事半功倍。這裏,我們就同大家分享國外PS大神Marius Florin為大家帶來的13個非常有用的PS技巧,這些PS可讓你在日常工作中大幅提高工作效率,希望對大家學習PS有用。

  技巧一:刪除空圖層

  在處理比較複雜的修圖或者圖片創作過程中,圖層會不斷增多。而隨著圖層越來越多,可能你自己也會陷入一種混亂狀態,不會在意圖層的命名,也不會在意圖層是有內容還是已經是空圖層。但筆者要提醒大家的是,圖層越多,就越要注意對圖層進行清理,刪除所有不需要的圖層。

  PS創作中,你有思考過“一個圖層到底是空的還是有內容的”這個問題嗎?這裏有一個省時間的分辨辦法:按住Ctrl鍵並單擊圖層縮略圖,若你得到提示說“警告:未選擇任何像素”,那麼你可以安全刪除該圖層,因為這確實是一個空圖層。另外,如果你打算刪除所有的空圖層,則可以選擇“文件>腳本>刪除所有空圖層”。


圖01

  技巧二:改變取樣大小

  在你處理一個分辨率非常高的木材/大理石紋理圖像時,你會發現要準確取得你想要的顏色是十分困難的。在這種情況下,最好的辦法就是改變樣本大小。選擇吸管工具,在左上側的參數設置選項欄中,對“取樣大小”參數做出調整,一般來說,分辨率越高的圖像,選擇的取樣大小也越高。


圖02

  技巧三:鎖定畫筆預設

  用“F5”快捷鍵可調用畫筆預設面板,調整參數可為筆刷增添豐富的視覺效果。而當我們鎖定了畫筆預設後,則無論你對被選中的筆刷做出怎樣的修改,之前設定的畫筆預設參數都不會被改變。這一點在我們需要使用多種筆刷的過程中相當有用。當然如果確實需要修改筆刷參數,那麼回到畫筆預設面板中解鎖即可。


圖03

  技巧四:特效底色層

  使用PS時,我們時常需要一個特效底色層。這時,新建圖層,在模式下拉菜單中選擇你所需要的圖層,同時勾選“正常模式中不存在中性色”選項,點擊確定,隨後你即可安全地為你的圖層添加你想要的效果。


圖04

  技巧五:拉伸鏡頭光暈

  說起鏡頭光暈,你知道可以給圖像中心無限製增加耀斑嗎?在圖層上定位一個鏡頭光暈,選擇濾鏡>渲染>鏡頭光暈時,可看到鏡頭光暈的預覽窗口,隻要點擊並拖動耀斑到你想要的位置即可。


圖05

  技巧六:控製圖層樣式

  在創作圖層特效時,我們可在“圖層樣式”選項欄中設定投影、內陰影和漸變疊加等效果。右擊圖層縮略圖>混合選項,即會彈出“圖層樣式”選項,選中你想要調整的參數選項,移動滑塊即可精確調整效果。這樣的操作準確且直觀。


圖06

  技巧七:流暢的線條藝術

  有時,你可能會把位圖的線條包導入Photoshop中,然後我們會發現在PS中,這些線條不是光滑的,其邊緣呈現鋸齒狀。要改變這一狀況,我們可以給它們添加一點模糊,使用濾鏡>模糊>高斯模糊(半徑為2-6)。然後點擊Ctrl+L調出色階,點擊黑色和白色的三角形將其拖動至中間,這時我們可以注意到線條將會變得光滑且銳利,鋸齒也已經不見了。


圖07

标签:PS技巧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