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教程 > 平面教程 > photoshop教程 >

Photoshop製作一個細膩的橢圓型氣泡

作者:昀恒 來源:240PS 時間:2017-10-19
氣泡看上去挺簡單,不過高光與暗部的構成是比較複雜的。首先高光顏色不能太白,在橢圓的中間,邊緣等加上淡淡的淡白色,局部可以增加一些白色作為最亮點;暗部區域比較少,製作方法跟高光一樣。

最終效果

<點圖片查看大圖>

1、打開PS軟件,按Ctrl + N 新建畫布,尺寸為1920 * 1080像素,分辨率為72像素/英寸,如下圖。


2、把前景色設置為藍灰色#a4b0b5,然後用油漆桶工具把背景填充前景色。




3、先來製作氣泡的高光部分,需要完成的效果如下圖。


4、新建一個組,命名為“高光”。


5、在工具箱選擇“橢圓選框工具”,羽化設置為0像素。


6、用橢圓選框工具拉出下圖所示的橢圓選區。


7、點擊圖層面板下面的蒙版按鈕,添加蒙版,如下圖。


8、設置高光顏色,高光統一用下面的顏色,不是純白。把前景色設置為淡灰色#f3f3f5。


9、在組裏新建一個空白圖層,用油漆桶工具填充前景色。


10、按住Ctrl鍵 + 鼠標左鍵點擊當前組的蒙版縮略圖載入選區。


11、選擇菜單:選擇 > 修改 > 收縮,數值為5。




12、按Shift + F6 把選區羽化8個像素。


13、按Delete鍵兩次,刪除選區部分色塊,按Ctrl + D 取消選區,再把圖層不透明度改為50%,如下圖。


14、新建一個圖層,用橢圓選框工具拉出下圖所示的選區。


15、用油漆桶工具把選區填充前景色,按Ctrl + D 取消選區,效果如下圖。


16、用橢圓選框工具拉出下圖所示的選區,並把選區羽化10個像素。


17、按Delete鍵兩次,刪除選區部分色塊,取消選區後效果如下圖。


18、新建一個空白圖層,用鋼筆工具勾出下圖所示的選區,羽化5個像素後填充前景色。


19、取消選區後添加圖層蒙版,選擇畫筆工具,畫筆不透明度設置為10%,前景色設置為黑色。


20、用畫筆把高光兩端過渡塗抹自然,如下圖。




21、新建一個圖層,用鋼筆工具勾出下圖所示的選區,羽化2個像素後填充前景色,取消選區後把混合模式改為“濾色”。




22、新建一個圖層,用橢圓選框工具拉出下圖所示的選區,羽化40個像素後填充前景色,然後取消選區。


23、添加圖層蒙版用剛才設置為畫筆擦掉一些不需要的部分,效果如下圖。


标签:氣泡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