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靈感 > 名人堂 > 設計師 >

83歲瑞士平麵設計師Rosmarie Tissi:“我從不拒絕任何工作”

作者:佚名 來源:設計IN台灣 時間:2020-10-19

83歲,一個安享晚年的年紀,但對於瑞士設計大師Rosmarie Tissi 來說,持續輸出設計與創意才是正確的生活方式。

羅斯馬利·蒂茜直到現在83歲,仍在為城市設計付出心力。

如果用瑞士風格來定義她的作品,未免不夠全麵,因為她的作品大多過於抽象,但她的作品也非常的瑞士化,不會被誤認為是其他風格。

從海報到鈔票,從教科書到字體,從標誌到完整的視覺識別,她的作品跨越了無數領域,至今仍是世界各地設計師們的靈感來源。

年輕時的羅斯馬利·蒂茜

羅斯馬利·蒂茜 (Rosmarie Tissi)1937年出生於瑞士蘇黎世,畢業於蘇黎世應用藝術學院後,就職於瑞士著名設計公司Odermatt,工作四年後成立了工作室O&T。

作為一名女性設計師,直到83歲她仍致力在設計城市創新領域付出著。

“我的設計總是精雕細琢,隻運用少數元素,玩弄比例和空隙。”

Tissi從小就對化學很著迷,但她的個人發明卻在紙上進行。在蘇黎世應用藝術學院畢業後,她加入了一家設計谘詢公司,但這份工作並沒有提供太多的創意挑戰。

所以她開始另外尋找新的地方,於是就這樣她遇上了Sigi Odermatt。

當時,她以大膽的風格和對設計規則提出質疑,在業界開始了聲望。她開創了具有自己個人的新鮮的視覺效果、獨特的比例和非教條式的思維。

她有次受訪時聊到:“我自己的風格本身並不是目的,我的作品專注在客戶的目標,也專注於觀眾的審美趨向。”

成為AGI與ADC的會員後,開始在世界各地舉辦展覽和演講。

聯邦授予Tissi瑞士設計大獎,以表彰她的工作和事業的重要性,以及對女性平麵設計師的開創性影響,為20世紀平麵設計史投入卓越的貢獻。

在美國與日本眾多藏品博物館中,都有她的代表作。

“用玩樂的方式、對強烈的色彩對比、字體和幾何形狀是她的熱愛也是標誌”

Tissi的風格在她的職業生涯中一直在演變:從基於現代主義網格規範的純粹功能性,到生動的色彩、奇特的比例和實驗性的布局,都能看到她非常個性化的設計。

她讓字母互相翻轉,並通過玩轉字母之間的正負空間,來創造字母形象。

後來,她創造了自己的字體《Mindanao》,以折疊紙製作的字母為基礎,強調字體的物理關係。

六十幾年來,她的作品的新鮮感與原創性仍然不減,雖然頭發已白,她仍然在她的設計領域為創新付出著。

當你沒有靈感時,不妨看看Tissi用玩樂的方式、對強烈的色彩對比、字體和幾何形狀的設計作品,相信很快就能勾勒出自己的新想法!

Tissi說:“我從不拒絕任何工作,但我也致力於尋找更有意思的工作觀點。”

 

原文:設計IN台灣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