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設計資訊 > 設計新聞 >

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誌願者標誌發布

作者:佚名 來源:網絡 時間:2019-12-08

12月5日,北京冬奧組委發布賽會誌願者全球招募公告,面向全球招募賽會誌願者。同時,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誌願者標誌也正式發布。

2022年北京冬季奧運會(英語:XXIV Olympic Winter Games,中文簡稱:北京冬奧會或第24屆冬季林匹克運動會)將在2022年2月4日至2022年2月20日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北京市和河北省張家口市聯合舉行。這是中國曆史上第一次舉辦冬季奧運會,北京、張家口同為主辦城市,也是中國繼北京奧運會、南京青奧會之後的中國第三次舉辦的奧運賽事。

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誌願者標誌是冬奧會和冬殘奧會重要的形象景觀元素,是著眼於充分調動誌願者的積極性,弘揚和培育誌願服務精神,打造誌願者文化所作的原創性設計。

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誌願者標誌含義

標誌顏色由紅色、黃色組成,代表熱情和歡迎。圖形采用國際通用手勢“我愛你”,體現國際化、時尚化、年輕化。通過飄逸、動感的飄帶形式,表達“心動”的感覺,體現“純潔的冰雪,激情的約會”願景。

標誌上半部圖形由寓意連勝的“VVV”組成,象征誌願者“手拉手” 參與冬奧服務冬奧的熱情;圖形下半部分“笑臉”表達了“奉獻、愛與微笑”的主題。誌願者的微笑是北京最好的名片,既是對2008年北京奧運會的傳承,也是對誌願精神“奉獻、友愛、互助、進步”的體現。

冬奧會和冬殘奧會吉祥物北京正式發布回顧 

2019年9月17日,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吉祥物北京正式發布。

 

中文名字:冰墩墩
英文名字:Bing Dwen Dwen
設計團隊:廣州美院

北京冬奧會吉祥物“冰墩墩”,以熊貓為原型進行設計創作

寓意

冰—象征純潔、堅強,是冬奧會的特點。
墩墩—意喻敦厚、健康、活潑、可愛,契合熊貓的整體形象,象征著冬奧會運動員強壯的身體、堅韌的意誌和鼓舞人心的奧林匹克精神。
 
 
 
 
中文名字:雪容融

英文名字:Shuey Rhon Rhon

設計機構:吉林藝術學院

 

北京冬殘奧會吉祥物“雪容融”,以燈籠為原型進行設計創作。

寓意

雪—象征潔白、美麗,是冰雪運動的特點。
容—意喻包容、寬容、交流互鑒。
融—意喻融合、溫暖,相知相融。
容融—表達了世界文明交流互鑒、和諧發展的理念,體現了通過殘奧運動創造一個更加包容的世界和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美好願景。
北京2022年冬奧會及冬殘奧會會徽正式發布回顧

冬奧會會徽-冬夢

北京冬殘奧會會徽-飛躍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