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設計資訊 > 設計新聞 >

NVIDIA Studio 賦能創作 全新D5渲染器正式版支持RTX加速

作者:佚名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20-05-27

2020年5月27日,北京,NVIDIA與D5團隊達成戰略合作--在D5渲染器最新發布的1.6正式版本中基於新一代Turing架構重新研發混合實時渲染管線,以發揮RTX顯卡的高性能潛力。作為全球首款支持實時光線追蹤的國內渲染器,與D5達成合作使NVIDIA Studio生態進一步壯大。一直以來,強大的RTX Studio硬件、RTX 加速的應用和 NVIDIA Studio驅動旨在為創作者節省時間,在帶來卓越可靠性的同時提供出眾的性能。D5渲染器正式版在RTX加速下,擁有照片級實時交互畫面,可在短時間內渲染高品質建築動畫。正式版本提供永久授權,終生免費升級,並可使用來自Maxtree、RenderPeople等全球知名創意工作室提供的2D和3D內容資產。

作為國內首款支持光線追蹤的渲染器,D5渲染器自去年公測至今,在全球已獲得十數萬設計師用戶。本次正式版本發布,更進一步增強了動畫功能,支持人物骨骼動畫和關鍵幀動畫,同時優化了渲染效能。D5渲染器利用AI加速核心Tensor Cores可高效生成高達8K且清晰銳利的圖像,並大幅降低動畫渲染時長。D5渲染器通過重新研發的混合實時渲染管線、自研動態全局光照技術,結合RTX顯卡的高性能潛力,帶給建築師、室內設計師、3D藝術家製作建築動畫和靜幀時,前所未有的創作體驗。

D5 CEO 牛澤平先生說:“實時渲染技術正在進入一個全新紀元,新GPU架構的RTX技術所開啟的可能性遠超我們想象。D5團隊非常榮幸,能夠與NVIDIA攜手,參與到這個巨大的變革當中,為全球設計師和3D藝術家們打造下一代可視化工具。D5希望通過我們的技術創新和產品打磨,為更多有才華有創意的設計師打開高品質動畫創作的大門,輕鬆描繪出自己的想象。”

NVIDIA 全球副總裁,中國區總經理張建中先生表示:“NVIDIA一直致力於優化Studio生態,推動創作行業的發展,為創作者帶來更為高效的創作方式。此次與D5合作將實時光線追蹤技術應用到本土3D渲染開發領域,是NVIDIA Studio生態在中國落地的第一步,也是立足中國,為中國創作者服務的重要一環。支持RTX 加速的頂級創意應用已超過45款,未來NVIDIA將為更多本土創作應用提供RTX加速的技術支持。”

詳情了解:https://v.qq.com/x/page/z0972y3a7zz.html  

D5帶來全新渲染體驗

 

基於實時渲染管線、光線追蹤算法和RTX最新硬件架構,自研適應於混合渲染管線的動態全局光照模塊存在大量技術挑戰,需要多方研發努力。D5團隊與 NVIDIA 技術支持團隊緊密合作,共同應對這項挑戰。作為 NVIDIA 軟件合作方,D5獲得大量 NVIDIA 技術團隊的協助。通過雙方緊密的探討和協作,D5渲染器1.6版本含有眾多黑科技:

RTX ON/OFF對比

混合實時渲染

與傳統渲染器產品使用RTX核心加速的做法不同,D5根據新一代RTX硬件架構進行重新的研發,D5渲染器1.6版本充分發揮了RTX顯卡的高性能潛力。

實時交互:

材質調節即刻可見,全局光照迅速累積,明暗關係即刻呈現,實時獲得物理正確的視覺反饋,支持像平面設計一樣直觀的3D設計體驗。

動畫生成10倍速:

在高品質的動畫建築應用上,更快的計算並緩存全局光照、反射、陰影、環境光遮蔽等數據,並於數分鍾內生成4K畫質的動畫圖像。

AI賦能:

配備了兩種不同的AI降噪器,不僅滿足實時交互時的高效寫實,也滿足最終導出時對於精美畫質的高要求。

插件和生態:

D5渲染器的獨立軟件形式可以最大程度上解決不同建模軟件帶來的格式兼容問題、材質匹配問題和動畫編輯問題等。D5渲染器開創性的提供了社區免費版本,可輸出高達8K的靜幀渲染。在免費功能之上,用戶可以購買「D5通行證」,永久解鎖所有付費功能和資產,並終身免費升級。

室內設計圖 by YuDejie

室外設計圖 by YuDejie

D5渲染器是(建築表現領域)目前最受歡迎的軟件之一。在渲染和可視化方面,Turing GPU帶來的光線追蹤特性真是帶來令人震驚的體驗,甚至初學者也可以在一天之內便熟練使用。D5可以讓可視化工作者在超短時間內渲染高品質建築室內動畫和3D靜幀。我十分期待即將發布的正式版功能。目前看來,D5渲染器已經成功掀起浪潮,而社區也正以現象級的速度成長。

——— Yoga Binhar, YOGA4ARCH

釋放創意NVIDIA Studio生態持續壯大

 

在中國有超過3000萬的生產型創作者,他們對高性能硬件的需求不斷增長,GeForce RTX正不斷為整個創作領域生態帶來更多的可能性。作為RTX Studio 產品的核心,基於GeForce RTX的創作者主機、設計師筆記本等硬件設備專為當今創作者構建,遵循嚴格的硬件和軟件要求,為創作者帶來夢寐以求的創作加速。如今已有數千萬藝術家在其最喜愛的創意應用中運用 RTX 加速的光線追蹤和 AI 技術,從而更快、更好地完成工作。

NVIDIA與D5在渲染領域的技術合作讓設計師獲得所見即所得的顛覆性渲染體驗,與創意應用一同使用時,NVIDIA Studio 驅動可以為藝術家、創作者和 3D 應用開發人員提供出色的性能和可靠性。

RTX ON/OFF對比

目前,全球已有14個OEM廠商參推出了超過上百款RTX Studio筆記本,台式機,移動工作站以及桌面工作站。新款RTX Studio設備為創作者製作無與倫比的視頻和3D效果提供了終極解決方案。包括D5渲染器,Adobe Premiere Pro,DaVinci Resolve,AutoDesk Arnold,Blender等超過45種頂級設計應用已經支持了RTX GPU內核的RTX加速功能 ( RTX 加速應用),為設計行業帶來更為成熟的解決方案。

隨著國內首款支持光線追蹤渲染器的發布,NVIDIA Studio生態日臻完善,並吸引越來越多的設計師和創意人員加入其中。NVIDIA將繼續攜手D5完善RTX加速在渲染器中的功能。未來,NVIDIA還會把更多出色的本土創作應用加入到NVIDIA Studio生態,為所有創意工作者帶來更出色的創作體驗,引領創作行業的發展。

更多詳情:

NVIDIA Studio官方網站:https://www.nvidia.cn/studio/products/

D5渲染器產品頁及下載地址:cn.d5render.com

D5渲染器1.6版本官方視頻:https://v.qq.com/x/page/z0972y3a7zz.html

+++

關於NVIDIA

NVIDIA(納斯達克股票代碼:NVDA)在1999年發明的GPU激發了PC遊戲市場的增長,重新定義了現代計算機顯卡,並且對並行計算進行了革新。最近,通過將GPU作為可以感知和理解世界的計算機、機器人乃至自動駕駛汽車的大腦,GPU深度學習再度點燃了全新的計算時代——現代人工智能。更多信息,請訪問http://nvidianews.nvidia.com/。

關於D5

從2015年創立至今,D5(南京維伍網絡科技有限公司)已服務全球數萬名空間設計表現和數字孿生領域內的專業人士,並榮幸在2019年成為「國家級高新技術企業」和NVIDIA公司全球ISV獨立軟件合作方之一。D5團隊將秉承願景,繼續圍繞設計渲染等可視化工作流打造創新實用的產品和服務。

 

标签:渲染器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