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設計資訊 > 設計新聞 >

設計驅動的空間打造 看BEEPLUS如何最大化空間價值

作者:佚名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20-05-27

伴隨著消費升級和大眾審美意識的覺醒,以及個性張揚的“千禧一代”逐漸成為就業市場的主力軍,辦公室作為企業員工每天要度過至少八個小時的地方,其環境的好壞越來越決定著員工的滿意度和工作效率。這一變化催生了企業對辦公空間的改善或定製需求。

辦公空間的改善和提升,設計在很大程度上決定了空間品質的“上限”,以及使用者的體驗感,繼而影響著辦公空間既有價值和潛在價值的實現。

錦江@BEEPLUS空間,BEEPLUS近期交付的又一重磅項目

憑借辦公空間的創新設計能力,BEEPLUS通過大中企業定製及樓宇托管服務,為企業客戶打造出了大量“教科書式”的辦公空間定製案例,引發了市場的廣泛矚目。

Pony.ai@BEEPLUS空間,BEEPLUS為智能駕駛獨角獸品牌Pony.ai定製的總部辦公空間

BEEPLUS大中企業定製及樓宇托管為企業提供的是從選址、設計、建設到後期運營管理的一站式空間定製服務,而設計能力作為彰顯產品理念、向品牌願景邁進的重要一環,BEEPLUS在其中傾注了大量的資源,並成功將其打造為企業的一大價值點。

設計驅動,源自自建“設計研究院”

BEEPLUS設計研究院由曾服務過隈研吾、Gensler、5+Design、RTKL等全球知名的設計師事務所的設計師組成,這足見BEEPLUS對設計的重視程度。

在進入到辦公空間行業之初,大多辦公空間品牌仍依靠與外部設計公司的合作之時,BEEPLUS就決定自建設計院,這有兩個好處,一是自建設計團隊可以保證對品牌理念的準確理解,並通過高效、專業的執行力打造出具有典型BEEPLUS特點的空間產品;二是形成了以設計能力為核心的“空間產品打造能力”,其與空間運營管理相結合,讓BEEPLUS掌握了“空間定製”中價值密度最高的環節,形成強大的品牌壁壘。

BEEPLUS設計研究院由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賈凡擔任院長。賈凡擁有十多年的美術學科背景和海外訪學背景,有著較強的設計把控能力和國際視野的審美,對設計團隊亦是按國際化高標準組建。

賈凡在帶領團隊到全球各地考察時,從KKAA隈研吾建築事務所請回了BEEPLUS的第一個專業設計人員,也就是現在的空間設計總監袁野,他曾為喬治盧卡斯參與設計了星球大戰博物館。

“賈凡比較打動我的,不光是‘設計一個空間’這麼簡單,他想給未來的人們營造一種全新的生活方式。他不止一次對我說,設計不隻是要它好看,而是要通過設計去影響人們的生活。”袁野說道。

“Bring Life into Work”是BEEPLUS的產品理念,誠然,工作在生活中扮演著重要角色,而人們大多數時間都是在辦公室裏度過的,BEEPLUS的理念便是“將生活帶進工作”,即把生活化的創意場景嫁接到辦公場景之中,這讓BEEPLUS設計的每個角落都閃耀著人文情懷的柔和。

創新“辦公空間+X”:打破傳統,探索獨特的體驗

Google X每年構思上百個創意,似乎隻為創新而生,Intel的CPU和芯片組的頂級產品都帶有“X”,IBM Thinkpad代表極致便攜的“X”係列,科技公司愛用“X”來命名,他們相信“X”代表了一種用於探索未知領域的創新精神。

無限暢飲的BEEPLUS自助飲品長廊

BEEPLUS在早期打造自營辦公空間項目時,就已提出了創新“辦公空間+X”的空間打造模式,“X”既代表了諸如自助飲品長廊、午休艙、糖果會議室等創意元素,也同樣意味著辦公場景的創新、獨特和無限可能。通過不斷引入兼具功能性與創新性的元素,BEEPLUS能夠真正實現“將生活帶入工作”,激發工作靈感。

BEEPLUS廣州IFC空間是袁野加入BEEPLUS後設計的第一個項目。作為一個年輕敢想,同時又在大型國際化設計事務所積累了豐富項目經驗的新銳設計師,袁野在這個項目裏大膽地嚐試了各種活潑、年輕化的元素,將極具創意的糖果會議室、特調飲品吧、音樂吧等生活場景搬入空間內。

BEEPLUS廣州IFC空間,糖果會議室

尤其是Music Bar的設計,袁野觀察發現大樓在幕牆旁邊有很多斜柱子,這些柱子的中間區域比較窄,沒有辦法做成工位。於是他將這個空間打造成能將人“合圍”的音樂吧。小小的私密空間,音樂配合窗外珠江新城無敵景色,足以讓人忘卻一天工作的疲憊。

BEEPLUS廣州IFC空間,音樂吧

當創意元素在自營空間內演繹成熟,BEEPLUS的設計師們便有“底氣”將其複製到更多合作項目,並不斷實現“自我顛覆、自我創新”。以BEEPLUS與大型綜合地產集團瑞思集團合作的項目瑞思&BEEPLUS深圳玖悅雅軒空間為例,2019年7月15日,BEEPLUS設計研究院的設計師們從平平無奇的商業裙樓結構中發掘出空間的特色——支撐最大挑空區的中梁次列排開,天頂玻璃為整個空間提供了開闊視野,天氣晴好時,陽光可穿透玻璃,從五樓直射到三樓中庭。

於是,BEEPLUS設計研究院在該項目創造性地采用了美式小鎮的主題設計風格,依托於“Bring Life into Work”的辦公空間打造理念和“外景內移”的設計手法,BEEPLUS將街景融入到空間內部,置身其中,仿佛漫步於一個美國西部風情小鎮,原本相對封閉的辦公空間也延伸出更大的“想象”空間,讓人置身其中,絲毫不覺得壓抑。加上跨越三層樓的旋轉滑梯和多元化的生活配套,這個辦公空間一時間成為寶安中心區的標誌性辦公空間項目。

瑞思&BEEPLUS深圳玖悅雅軒空間

該項目於2019年10月開始對外預招商,首期位於三樓的辦公空間很快就被預定一空,隨後的四、五層空間也備受追捧,投資回報率更是遠遠高於周邊物業水平。

追求設計的美感與使用功能的統一

美國建築師沙利文曾經講過:“形式由功能而來”。空間中的功能性設計由生活而來,不為對立而生,互為因果相融。

空間設計的目的是提供一種生活方式,BEEPLUS將生活化的創意場景嫁接到辦公場景之中,而客戶的入駐反饋也證明,這些創意元素並非華而不實的“擺設”,既天馬行空又腳踏實地,既具備設計的想象力和美感,又兼顧了功能的實用性。

2019年,BEEPLUS為國內知名酒店管理集團鉑濤集團打造了其專屬辦公空間項目——“鉑濤@BEEPLUS”空間。這也是BEEPLUS首個為大型集團量身定製的總部空間。

鉑濤@BEEPLUS空間,顛覆傳統辦公空間想象

“鉑濤@BEEPLUS空間最大的亮點在於,設計師們提取鉑濤集團企業文化中的‘賽艇文化’,通過設計的手法去貼合和演變,體現在中庭挑高的濱海窗景、吧台上空的‘賽艇’形態金屬吊飾,以及企業文化背景牆中類似‘帆船’樣式的切割三角形幾何牆紙,讓公共空間變成不同部門的同事可以停留、引發共鳴的地方,這是設計的創新。” 負責該項目設計的BEEPLUS設計總監Grace表示。

走進空間內部不難看到,BEEPLUS的設計師們運用了大量創意設計的元素,把傳統思維裏比較嚴肅呆板的功能區做了實景化的設計,比如街景化的電話間、獨立設計的VIP洽談室、可自由組合或隔斷的會議室,等等。通過這些創意元素,整個鉑濤@BEEPLUS辦公空間變得更生活化、更有趣味。

打破傳統辦公室“格子間”,鉑濤@BEEPLUS空間極大提升了員工的幸福感

經過一期項目合作的良好體驗,鉑濤集團二期辦公空間仍選擇由BEEPLUS為其提供定製服務。“BEEPLUS的設計能充分理解辦公人員的切實需求,組合多種BEEPLUS特色辦公元素,為我們營造最舒適的辦公環境。”鉑濤集團的某員工說,“他們的設計對空間的利用率極高,在保證辦公舒適度的前提下,又讓每一位員工的工位面積都實現最大化。”

衡量一個項目成不成功,有多個維度的因素,包括好的設計理念和新的設計元素,但賈凡反複強調的隻有一點:客戶的留存。

這是他的“一把尺子”。在賈凡看來,無論競爭多激烈,無論什麼原因,客戶都願意複購,甚至成為BEEPLUS品牌的擁躉,這就是BEEPLUS不斷通過空間設計與打造所傳遞的“Bring Life into Work”理念的價值所在。

《道德經》中提到“技近乎道”,每一種技藝當其達到巔峰後,都可以進一步上升到“道”的層面,BEEPLUS便是追求設計的極致,將設計打造成一種核心優勢,並帶著經營的邏輯去思考,最大化利用空間場景,提升空間的使用效率,優化對於空間產品的投入產出比,這是“好的設計”能帶來的巨大價值。

在由設計串聯起來的多項優勢的驅動下,BEEPLUS已經成為從“空間定製”賽道走出的一家“準獨角獸”級企業。目前,該公司已完成B3輪融資,估值超過10億元,連續三年營收增長規模超過500%,成長力十足。可以預知的是,未來,以設計為驅動,以“一站式服務”為核心優勢的多元化空間定製將助力BEEPLUS實現更強勁的跨越式發展。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