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設計資訊 > 設計新聞 >

含奢 | 劉冰川:賦予家居空間傳承之美

作者:佚名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20-12-28

當設計師為自己設計住宅,

會是什麼樣子呢?

對於劉冰川而言,

生活,可給予設計以靈感;

傳承,才賦予空間以靈魂。

設計師將自宅取名“含奢”,具有多種含義:一為“寒舍”,表達謙卑處世,恭敬待人之意;二為“漢舍”,表達華而不奢,簡而不凡之意;三為“內涵·輕奢”,表達低調內涵,輕奢自來之意。

客廳

客廳地麵采用白、暖灰、冷灰三色處理,用磚裁條呈現不規則的寬度,使得空間顯得寬闊明亮。

深色漸變的沙發背景牆,與良好的自然光照交相輝映,呈現出強烈的整體遞進感。木質格柵搭配灰色石材,輔之以對麵的連紋大板岩板,仿佛來到了黑白之間。易者有雲,一陰一陽之謂道,萬事萬物皆無絕對。鏈接地麵不難發現,地麵的裁條狀地磚,從背景牆的深色款變道電視背景牆淺色款,慢慢融合在一起。無形中黑色為水,放在東方;白色為金,放在西方。

陽台的設計上,紅色的紗簾搭配以黑紅相結合的窗簾,采用中國傳統秦漢時期貴族色彩尊貴黑和中國紅的點綴。兩條紅色仿佛將軍大麾的領巾掛在中央,處於南方中間,意為火;不難想到暖灰色地麵,自然為土。

# 主臥

主臥的設計體現了設計師獨特的藝術品味,整體空間層次豐富有序,具象和抽象交相輝映,碰撞出嶄新的想象空間。背景牆與床同寬,使空間得到充分的釋放;頂部吊頂連接電視背景牆,配合以房間四周內嵌式燈帶,使整體空間視覺感更加豐富。

在主臥衣帽間的設計上,拆除原有的石板隔牆,替代以玻璃磚隔斷,將臥室空間裏的光線充分導入,使得衣帽間更為明亮通透,光影經過玻璃磚漫反射,十分柔和溫馨。

在床頭燈的選擇上,設計師采用極具藝術感的漢帽型定製燈具,以金屬八棱體為主體,搭配以源自束發冠的金色裝飾物,簡約而不失優雅。

# 兒童房

兒童房采用階梯式榻榻米設計,每一層都設有四個抽屜式收納空間,在方便小孩上下床的同時,也構成了一道別樣的風景。

淺藍色純色壁布,搭配以白色門板和黑色皮革櫃體,使空間層次更加豐富,整體風格協調統一。

書房

在足夠敞開的落地窗前放置跑步機,讓健身在自然空氣中進行,保證身心舒適度。同時,書房中央放置超大寫字書桌,練字作畫,揮灑自如。

衛生間

衛生間采用紅色糖果釉牆磚,在提升色彩純度的同時增強空間朦朧感;搭配以黑色高光轉,高光反射紅色啞光,使衛生間的層次感愈發增強。

異形的洗手台,打破空間拘束感;衛生間入口右側的整體大板白色瓷磚一通到頂,讓空間不會因為暗色磚變得暗淡;同時,馬桶後方的掛畫,讓衛生間更加靈動,起到畫龍點睛的效果。

方案整體還原度達到95%,真正打造設計師的“理想家”。

設計師簡介:

劉冰川

琰珈高端原創設計機構創始人

劉冰川,琰珈高端原創設計機構創始人&設計總監,國家注冊高級室內建築師,國際高級建築裝飾工程設計師 ,國際精英設計師俱樂部精英設計師,華鼎獎十大最具原創設計師,2020年度中國空間陳設藝術行業傑出青年設計師、中國設計年度人物暨金鷹獎青年設計專家。

致力於研究各類文化中的元素在建築空間中的應用和創新,設計中融合珠寶、玉石、動植物等,吸取元素用於方案的設計並無限創新,以原創方案為整體主導演繹方案,給予方案生命,並命名風格為元素風。

致力於傳統傳承文化及設計哲學的研究,提出《好的家,有傳承》的思想。對每套方案在設計之初,都會對業主家庭進行深入了解,並進行家徽設計及家族文化的整理,給予整體方案生命與靈魂。

設計理念:

設計之道,由心(新)而感,用心(新)去做,向心(新)而行,以心(新)而實,做設計該有的樣子。

設計就像獨孤九劍,無招勝有招。無招無勢需先有招有勢,才能做到無招無勢。

實力作品:

鳳凰城B6整體樣板設計

大宅《康馨》

元素命題別墅類:

《彭萊》

《靜娭》

《徽影》

《富春山居》

《朝孔雀》

……

标签:家居空間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