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設計資訊 > 設計新聞 >

新生態 · 新引擎|第45屆名家具展迎來華麗蛻變

作者:佚名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21-01-08

回首2020

這一年像被按了暫停鍵

但家具人卻從未停止奔跑

不斷"破圈",開創新局

站在2021年開端

全新征程已然開啟

第45屆國際名家具(東莞)展覽會

正在搭建一個全新的生態平台

構築五大超級引擎

迎接3月15—19日的盛大開幕

2021年1月6日,東莞。

新生態 · 新引擎,第45屆國際名家具(東莞)展覽會暨2021國際名家具機械材料展發布會於廣東現代國際展覽中心盛大啟幕。站在2021年的新起點,為家居行業煥新帶來全新力量。

新生態 · 新引擎|第45屆名家具展迎來華麗蛻變

 

發布會現場賓客如雲、媒體彙聚、時代聚焦。行業協會、企業、家具賣場、經銷商、設計機構等嘉賓以及各大專業媒體齊聚一堂,共同見證展會的華麗蛻變。

新生態 · 新引擎|第45屆名家具展迎來華麗蛻變

 

窺見時代,亦窺見未來。這是一場從形式到內容上都震撼十足的發布會,更是一場家居行業與時代潮流的一次盛大碰撞。

展期調整+展呈方式升級

更好服務行業和企業

新生態 · 新引擎|第45屆名家具展迎來華麗蛻變

 

發布會上,方潤忠先生宣布,第45屆名家具展將在2021年3月15-19日舉行。本次展會共有70多萬平方米、10個展館,品牌多、麵積大,調整舉辦時間,是因為收集了眾多參展商意見和建議,為了讓參展企業有更充足的時間和客戶對接。

新生態 · 新引擎|第45屆名家具展迎來華麗蛻變

 

此外,名家具展預留給參展企業的布展時間從5天延長到14天,確保品牌展位設計的好想法有足夠的時間落地執行。同時,名家具展也將舉辦一係列互動,通過論壇峰會,深入探討家居的變革和創新發展。

一個生態平台+五大超級引擎

應對潮流趨勢新變化

2020-2021年是"相變之年",新國貨品牌、跨界複合、大品類小美好等品類的創新成為重要的產業生態,如無印良品、小米生態鏈以及新概念品類正在蓬勃發展,比如凍幹咖啡、自嗨鍋、中式雪糕等。隻有擁抱變化,聚力破繭,方能為中國家居行業帶來更加美好的明天。

發布會上,國際名家具(東莞)展覽會總經理方潤忠先生向大家隆重發布了第45屆名家具展的戰略。

新生態 · 新引擎|第45屆名家具展迎來華麗蛻變

 

第45屆名家具展將以品牌為引領,為行業提升品牌勢能、開拓多元渠道、整合生產供應鏈,打造全新生態平台。同時,推出五大超級引擎助推平台發展,形成全業態閉環。五大超級引擎包括勢能引擎、顏值引擎、創新引擎、製造引擎、裂變引擎。

新生態 · 新引擎|第45屆名家具展迎來華麗蛻變

 

1、勢能引擎

經過20多年的發展,名家具展已經建立起囊括全球優秀家居品牌的品牌矩陣。基於此,名家具展聯合東莞名家具俱樂部和東莞質檢中心共同打造被稱為"中國家具業的米其林"的國際名家具星級評價。

新生態 · 新引擎|第45屆名家具展迎來華麗蛻變

 

第45屆名家具展共有1500多家品牌矩陣強勢歸來,全球高優品牌齊聚,形成超強品牌集群。在3號館有台升、慕思、顧家、楷模、CBD、夢百合、Ashley、運時通、華輝、城市之窗、融峰、斯可馨、博領、戎馬、A家、富邦、巴夏、寶居樂、美郡、米洛、世尚雅軒、韋富、慕容、思麗德賽、依麗思、華林凱迪、八益、法慕、施華洛等眾多知名品牌組成的豪華陣容。

8、9號館既有迪信、芝華仕、HC28、華意空間、A&X、舒達、絲漣、金可兒、NATUZZI、寐宸、美迪、元宗、璞羅蒙、德馳、MODALOFT、梁景華家居館、康耐登、瑪潤奇、東方弘葉、鄧祿普、斯帝羅蘭、瑪利洛、Deluxform、尊典、傑卓、兆生、DAaZ、華度仕、漢尊、崔佧、和硯、明堂、友聯、自在工坊、台森、約克公爵、東家、閱梨、意大利家居生活館、傳世、多少、卓登、大師薈、木美、金達、琺藍等一直參與名家具展的大品牌,也有RULUXFORM、圖森、室稷、LUCASVERON、艾寶、集致、L LIVING、CM、ZOLANO眾家速配等新進品牌。

另外在1號館、4號館、5號館以及6、7號館,眾多知名品牌齊聚,比如富寶、聖蒂斯堡、國壽、楷模、A家、那庫、大誌、庫斯、紅寶軒、尚馳、斐樾、森盛、卡翡亞、天物、長實、邁和、僑俐、皇凱、多美等等。

2、 顏值引擎

顏值引擎是希望充分發揮家居產品的顏值優勢,同時強化設計引領,打造東方文化和設計文化。

本次展會在1號館打造了東方家居文化特色展,將聚焦東方文化,當代表達。在展館2樓推出了DGS(Dong Guan Show)展區,打造全球設計靈感新領地,並通過舉行金羿獎評選和各類設計論壇,全麵提升整個展會顏值。

新生態 · 新引擎|第45屆名家具展迎來華麗蛻變

 

這次展會,去年備受好評的設計家也將推出2.0版本,除了仲鬆,孟也、曾建龍、吳濱空間將會進行軟裝升級,夢想改造家的常客、著名設計師謝英凱老師,還有意大利著名櫥櫃品牌Valcucine聯合Gabriele Centazzo等設計師全新加盟,打造新的美學空間。

3、創新引擎

名家具展具將依托東莞厚街的強勢產業資源,不斷孵化出越來越多的優秀品牌,打造或吸引了包括全案設計中心、全屋設計館等創新業態的加入,比如8、9號館的全案設計品牌華輝全案設計中心、德馳全案設計中心、迪信全案設計中心、圖森整裝定製、好薈裝全案設計中心等。所以,這裏既是家居展貿一體的綜合體,又是家居業的開放式商學院, 新商業模式不僅可以落地,又可以複製到全國市場。等。

4、 製造引擎

第45屆名家具展,從一樓展館的成品家具各個品類,到二樓的大家居供應鏈,再到11號館的名家具機械材料展,融合全產業鏈資源,推動家居行業的先進製造。

5、裂變引擎

名家具展一直是家居行業成交效率最高、渠道最有效的展覽會。本屆展會,名家具展整合了專業賣場、經銷商、設計師、專業采購商等60多萬渠道資源。據統計,從12月中旬啟動邀約到目前為止,已經有4萬多經銷商、3萬多設計師、以及2萬多的房地產機構、酒店工程、裝修公司、餐飲空間、跨境電商等專業采購商明確要參加第45屆展會。而且接下來還將繼續邀約更多的專業觀眾。

國際名家具展+中國家居品牌聯盟

強強聯合,乘風破浪開新局

時代更新,隻與變革者互道欣賞。

發布會上,國際名家具展和中國家居品牌聯盟戰略合作簽約儀式重磅啟動,廣東現代會展管理有限公司副董事長林集永和中國家居品牌聯盟主席郭山輝的簽約,為2021年家居行業發展按下一個恰逢其時的按鈕。

新生態 · 新引擎|第45屆名家具展迎來華麗蛻變

 

東莞名家具俱樂部理事長林炳輝、香港家私協會主席張呈峰、運時通控股集團董事長陳燕木、東莞市融峰家具有限公司董事長熊建濤、華耐家居投資集團有限公司總裁賈鋒、中山四海家具製造有限公司總裁何誌雄、佛山市斯帝羅蘭實業發展有限公司董事長周子鵬、江蘇斯可馨家具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胡衛東、深圳市CBD家居遠遠超貿易有限公司總裁周建平、佛山市順德區博領家具有限公司董事長朱逸弘、宮廷壹號國際集團總裁胡思敏、A&X整體家居董事長童誌龍、鬆堡王國家居董事長郭向陽、東莞市大嶺山家具協會會長任作輝、中國家居品牌聯盟秘書長文鋒、廣東現代會展管理有限公司總經理陳衛勝、國際名家具(東莞)展覽會總經理方潤忠、名家居世博園總裁劉克政等名家具展主辦單位代表及中國家居品牌聯盟成員單位代表共同見證了簽約儀式。

中國家居品牌聯盟主席、台升集團董事長郭山輝先生表示,"雙方將共同打造有聲有色的國際名家具展。同時品牌聯盟也將不忘初心,繼續組織更優秀的企業參加國際名家具展。"

新生態 · 新引擎|第45屆名家具展迎來華麗蛻變

 

一個是最具成交價值的國際性家居品牌展覽,大家居圈必看的展會;一個是彙聚了眾多家居品牌的家居行業龍頭組織,這次雙方深度合作,資源共享、強強聯合,勢必為行業帶來一場極致完美的中國家居品牌盛宴。

新生態 · 新引擎|第45屆名家具展迎來華麗蛻變

 

名家具展是家居行業品牌力量最強的展會,而每一屆名家具展的成功舉辦,都離不開參展商的參與和支持。江蘇家具品牌聯盟主席、江蘇斯可馨家具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胡衛東先生認為,在20多年的發展曆程當中,名家具展為斯可馨提升品牌影響力和業務發展壯大發揮了重要的作用,而作為江蘇家居品牌聯盟主席單位,斯可馨也將積極組織江蘇家居優秀企業能夠參與到名家具展。

新生態 · 新引擎|第45屆名家具展迎來華麗蛻變

 

國際名家具星級評價項目正式啟動

"東莞標準"將進擊中國家具準則

作為本次發布會重要的一環,國際名家具星級評價項目正式啟動,"東莞標準"將進擊中國家具準則。

發布會現場,東莞市質量監督檢測中心主任穀曆文為項目啟動致辭,"目前的家具行業,正在處於轉型升級的關鍵期和陣痛期,普遍存在研發創新能力不足、品牌影響力弱、質量基礎不紮實、管理體係不完善等問題。在供給過剩時代,家具企業如何突圍?這是一道'繞不過的檻'。"

新生態 · 新引擎|第45屆名家具展迎來華麗蛻變

 

結合家具行業的實際和行業可持續發展的需求,"國際名家具星級評價"應勢而生、應時而生、應需而生!

該評價從第三方角度出發,以"企業規模、研發創新、知識產權、質量品牌、製造能力、質量基礎與質量保證、售後服務和社會責任"8個一級指標、25個二級指標、72個三級指標為核心,對家具企業的綜合能力和質量進行評價,有效幫助企業係統分析製造水平和現狀,找出製約企業發展的瓶頸和短板,發現成就品牌的方法和路徑。

新生態 · 新引擎|第45屆名家具展迎來華麗蛻變

 

在國家構建國內、國際雙循環新格局、加強消費側管理以及質量變革的背景下,"國際名家具星級評價"的發布,有利於強化家具企業核心競爭力、賦能企業塑造質量品牌,有利於全麵提高國內外市場對"中國家具"的質量認同感和消費信心,是打造國內、國際家具品質消費風向標的有力舉措,是引領家具行業高質量發展的關鍵"支點"和重要"引擎"。

新生態 · 新引擎|第45屆名家具展迎來華麗蛻變

 

發布會最後,在現場嘉賓的共同見證下,東莞市質量監督檢測中心主任穀曆文、名家具展總經理方潤忠、東莞名家具俱樂部理事長林炳輝、廣東省家具協會執行會長張承誌、香港家私協會主席張呈峰、中國家居品牌聯盟監事會主席賈鋒、江蘇家具品牌聯盟主席胡衛東、廣東省家具商會會長周子鵬、中山市辦公家具協會會長姚永紅、佛山市家具行業協會會長周振揚、東莞市定製家居行業協會會長莫銳輝、東莞市大嶺山家具協會會長任作輝上台,共同舉行國際名家具星級評價啟動儀式。

同時《國際名家具星級評價技術規範》和《國際名家具星級評價實施標準》也在現場正式發布,引領家居企業開啟新的曆史征程。

新生態 · 新引擎|第45屆名家具展迎來華麗蛻變

 

慕思工廠參觀

作為業內最有影響力的家居展覽會之一,名家具展的每一次亮相,都會散發不一樣的實力與魅力。

2021年3月15-19日

中國 東莞 厚街

廣東現代國際展覽中心

名家具展即將貢獻一場——

安全、專業、精彩不凡的家居盛會

敬請期待!

标签:家具展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