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設計資訊 > 設計新聞 >

霸氣“藏獒”張繼科變身孝順boy,為父母改造舒適新家

作者:佚名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21-08-19

曆時17天,2020年東京奧運會圓滿落幕,中國代表團以38金32銀18銅的輝煌成績收官,讓世界再一次見證了“中國力量”!

我們相信,每一塊獎牌都來之不易,運動員的每一份努力都值得被肯定。我們也希望,賽場下的體育健兒們,能夠回到一個安心舒適的家,享受與家人相處的美好時光。

由優居出品的首檔體育明星家居改造類欄目——《冠軍的新家》,邀請國內優秀設計師,致力於為體育冠軍打造舒適美好新家。

7月22日,《冠軍的新家》第一期上線,445天成就最快大滿貫的乒乓球冠軍張繼科成為首期屋主。

張繼科,人稱“藏獒”,競技場上有棱角有血性是他的特點;競技場下,則搖身一變,成為父母的孝順boy,好吃的、好用的,張繼科都會第一時間寄給爸媽。

然而忙於工作的張繼科,一年僅能回家一兩次,這使得他對家對父母的牽掛更深。

說起科爸科媽,大家的第一印象一定就是恩愛的模範夫妻了。

科爸科媽的家,也是科爸親自設計的,白色的基調,優雅大方,想必一定迎合了科媽的品味。

隨著父母的年齡日漸增長,張繼科細心地發現家裏的裝修存在一些不合理之處,比如,缺少燈控係統使得科爸科媽起夜存在安全風險、廚房廚具老舊做飯十分不便等等。

由於平時不能陪伴在父母身邊照顧,孝順的張繼科想讓家變得更智能、更便捷,通過加入一些適老化的改造,讓科爸科媽住的更加舒心。

為此,節目組請來了J&A傑恩設計總設計師/家簡呈出創始人薑峰為張家進行改造。薑峰是高級室內建築設計師,曾參與設計眾多國內知名的地標性建築,如國家大劇院、深圳平安金融中心。

對張家的室內空間做出全麵、專業的分析診斷後,薑峰指出了房屋存在的種種痛點,並設身處地考慮科爸科媽的生活習慣,打造了更智能、更舒適的新家。

那麼張繼科的新家究竟發生了哪些改變呢,跟著YOYO一起來看一看吧!

玄關

改造前

收納功能少,物品放置雜亂;入戶玄關缺乏分區,空間利用率低。

改造後

采用歐鉑麗 雅·聖菲係列收納型玄關,搭配360°旋轉鞋架,雙麵收納;鏤空地腳+夜間感應燈,方便安全;護理精靈,殺菌除蟎。

 

 

客廳  

改造前

無櫃門設計易藏灰塵;客廳與沙發背景牆風格不統一。

改造後

背景牆選用歐鉑麗 雅·聖菲係列櫃體,與客廳風格統一;櫃內設置層板燈,打造收藏型客廳;增加地櫃,提升收納能力。

廚房

 

改造前

廚房空間小,操作不便;

蒸煮器具多,收納不方便;櫃台高度不合理,抽油煙機容易碰頭。

改造後

采用歐鉑麗 星悅係列櫥櫃,搭配多媒體掛件、移動插座、內嵌米箱,打造功能型廚房;

森歌i8集成灶上爆炒下蒸烤,油煙暢排壓力。森歌u8集成水槽洗碗機,語音控製、便捷智能。

 

 

臥室

改造前

居住環境缺少衣物收納空間;

牆紙美觀不足,顯得光線偏暗;小房間利用率低,導致空間浪費。

改造後

選用歐鉑麗 雅·麗影係列櫥櫃打造高顏值衣帽間,內嵌保險箱、分區明確、收納空間充裕;

牆麵使用具有分解甲醛功能的三棵樹BB漆,綠色環保。

 

 

陽台

改造前

空間缺乏規劃,晾曬功能缺失。

改造後

好太太智能晾衣機助力智能升降,幹衣除菌;金屬機身,安全穩固;

非封閉式陽台牆麵使用無懼惡劣天氣的膩子;三棵樹塗料安全環保無色差。

 

 

球廳

改造前

牆麵返潮嚴重,設計缺乏美感。

改造後

采用三棵樹雅典石藝術牆麵,揉搓打磨工藝,盡顯雅典石的粗狂質感;

6遍防水+防黴塗料,雙重保險,預防發黴返潮。

 

 

茶室

改造前

空間分區雜亂,茶室球廳分割區利用率低。

改造後

采用三棵樹米蘭風情藝術塗料,打造富有層次感的視覺呈現;歐鉑麗 簡·卡羅係列落地櫃體解決分區問題,定製護牆板與隱形門,一體化設計,整體感強。

 

 

家,是每個人的避風港,對於張繼科而言,家一直是最溫暖的地方;而科爸科媽,則一直為他提供著最強大的力量。

這個精心打造的新家,是愛的回饋,也是愛的見證。

《冠軍的新家》—— 用心設計家,聯合特別的屋主,為家人營造特別的愛。

标签: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