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設計資訊 > 設計新聞 >

新時代下提升酒店競爭優勢的設計思考

作者:佚名 來源:網絡 時間:2021-10-26

一家酒店,可以是一座城的製高點,也可以是一座城的地標。酒店連接著都市人的生活方式和審美趣味,記錄著城市的發展軌跡。依據美國酒店調研公司STR數據顯示,過去十四年間(2007-2020),有1000餘家高端酒店(近30多萬間客房)在中國內地開業。在巨大的供給壓力之下,如何提高酒店競爭優勢是當前酒店行業破局的關鍵。

酒店

1、兼顧美學及空間利用率的設計

從過往的單一型住宿居所到如今的多元業態複合空間,酒店正經曆著一個又一個角色的轉變,衛浴空間也從通常意義上的"使用型"空間升級成為"私享型"場域。從美學細節到格調追求,衛浴空間設計正逐漸成為酒店轉型的著重發力點。對於酒店來說,如何在滿足商業空間使用功能的基礎上體現品牌的特性,如何讓客戶擁有極佳的入駐體驗,如何通過合理的空間功能規劃降低經營成本、提升RevPAR 等,此類看似簡單的商業行為背後,都隱藏著重重設計邏輯。

兼顧美學及空間利用率的設計

設計師必須在寸土寸金的衛浴空間解決防水、同層排水、吊頂、極限利用淨空高的同時,保證客人有足夠的留白空間和使用舒適度。因此,在選擇一款衛浴產品時,須從使用者舒適度及空間利用率的角度出發,讓兩個看似矛盾的因素做完美的融合。暗裝式衝水閥無需假牆和水箱,是這一需求的不二選擇。如SLOAN仕龍的暗裝衝洗閥在節水的同時,為每個衛生間釋放出更多的可使用的空間,在不增加空間麵積的同時營造寬敞舒適的衛浴體驗。目前,澳門永利酒店、澳門君悅酒店等全球諸多高奢酒店已聯袂使用該產品。

澳門永利酒店

澳門永利酒店

SLOAN仕龍隱藏式衝洗閥

SLOAN仕龍隱藏式衝洗閥

2、有效管控運營及更新成本的前置設計

酒店的盈利來自客房和宴會廳,如何減少後期運營的壓力是設計師在前期設計中需要思考的問題,其中能耗是酒店每日運營成本的重要組成部分。智能感應式節水係統、適當控製水流量的感應式龍頭、節水型的構造及應地製宜的利用當地水資源都是節約用水的重要組成部分。香港喜來登酒店、皇家花園酒店等項目設計中,酒店采用海水衝洗而非使用淡水資源,幫助節約了80%的水費,在節能環保的同時提升了酒店的經濟效益。利用衝洗閥代替傳統的水箱以更節水的方式衝洗,也是酒店水係統設計中可以考量的設計元素。SLOAN仕龍設計的Royal®衝洗閥在不同的水流和水壓下確保衝洗閥定量衝洗,可減少30%或更多的建築用水量。

香港喜來登酒店

香港喜來登酒店

SLOAN仕龍設計的TRUFLUSH衝洗閥

高頻次使用及較短時間內的更新迭代是酒店項目的一個重要特點。如何在高頻次使用期間更耐久、便於維護以及用最少的成本更新迭代都是在前期設計中需要關注的話題。如SLOAN仕龍設計的TRUFLUSH衝洗閥在確保高頻率定量衝洗的情況下,當衝洗閥關閉時能緩慢閉合,從而避免產生水錘危害,不會對管道產生瞬間衝擊壓力,影響管道壽命。同時衝洗閥閥體采用淺紅黃銅,符合脫鋅合金標準(耐腐蝕,)閥體使用壽命超20年;簡單而緊湊的閥體設計、前入式檢修口及滿足更新迭代的係列產品模塊化設計,能夠快速實現產品維修及更新迭代,無需敲牆和傷筋動骨,讓商業空間維修和產品迭代的金錢和時間成本降到最低。芝加哥奧黑爾凱悅酒店

芝加哥奧黑爾凱悅酒店

SLOAN仕龍TRUFUSH衝水閥

SLOAN仕龍TRUFUSH衝水閥

3、酒店設計中的科技感及數字化

酒店的科技感和數字化在提升酒店品質感和客人體驗的同時,對於酒店運營的高效管理也是一個行之有效的方式。感應式係列設備的使用在增加體驗感的同時有效規避病毒的傳染。洛杉磯歐文酒店用的SLOAN仕龍AER-DEC一款為高端衛浴空間打造的創新產品,它將免接觸式泡沫皂液器、感應式水龍頭、高速幹手機和水槽、洗手盆組合在一起,創造了一個美觀、衛生、高效的免接觸式洗手係統。

洛杉磯歐文酒店

洛杉磯歐文酒店

洛杉磯歐文酒店

數字化水管理係統是提供水資源利用率及運營維護效率的有效手段。通過數字化水管理係統可以快速甄別水利用率及設備使用的狀況, 通過應用程序快速更改設置和運行診斷以優化運營績效,並在問題出現之前實現預防性維護,出現故障時可快速排查並確定解決方案並確定維修零件從而提高維修效率及節省運營成本。

SLOAN仕龍數字化管理APP

SLOAN仕龍數字化管理APP

SLOAN仕龍數字化樓宇管理係統

SLOAN仕龍數字化樓宇管理係統

在體驗經濟和宅經濟盛行的時代,酒店已不再隻是為旅行者提供短暫棲息的居住空間,更是一種生活方式的表現。住的好與睡的好在當前酒店行業的新賽道上隻是基礎的起點,唯有以顧客的體驗感為核心價值,打造環境附加值並不斷降低運營成本,全方位的挖掘酒店客戶和酒店客人的深層次需求,才是酒店提升競爭優勢的主旋律。

酒店

标签: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