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設計資訊 > 設計新聞 >

用這種方法打造現代家居,你的家秒變高大上!

作者:佚名 來源:網絡 時間:2021-10-28

經曆過一整天的忙碌和奔波,往往更加渴望放鬆休閑的家居生活。而越是簡單清爽的家居風格,越是能讓人感覺寧靜愜意。於是,現代風格的家居,以其簡約而不簡單的設計、個性前衛的審美情趣以及化繁為簡的生活態度,在家居界成功出圈,多年來牢牢占據C位,廣受人們青睞。

圖片1.png

圖片由 佛山·羅浮宮國際家具博覽中心 1FC57-63 DOUHOMR 提供

但現代風格家居的打造看似簡單,其實不然,除了家庭裝修方麵的表達,還涉及空間布局、家居設計、軟裝搭配等多個方麵。話不多說,一起來看看!

 

(一)空間:追求實用性和靈活性

現代風格的家居相比傳統家居,空間上更加自由,也更加注重實用性,主張在有限的空間發揮最大的使用效能。各居室往往根據相互間的功能關係組合而成,且每個功能空間相互滲透,空間利用率極高。空間的劃分不再局限於硬質牆體,而是會根據會客、學習、餐飲、睡眠等功能空間的邏輯關係,通過吊頂、家具、地麵材料、陳列品甚至光線的變化來表達不同功能空間的劃分。

圖片2.png

圖片由 佛山·羅浮宮國際家具博覽中心 1FB21 意斯特 提供

 

(二)色彩:更多使用單一色係

現代風格家居的色彩通常以棕色係列(淺茶色、棕色、象牙色)或灰色係列(白色、灰色、黑色)等中間色為基礎色,單一色係的運用能使空間更簡潔,也能加強現代居家風格的極簡格調。如果想要空間看起來更加開闊明亮,可以選擇白色這類明度較高的顏色。如果想要營造空間的沉穩感,黑色,灰色等色彩是不錯的選擇。此外,現代風格家居常會使用對比非常強烈的色彩,來突顯特立獨行的個人風格,比如黃色和藍色。

圖片3.png

圖片由 佛山·羅浮宮國際家具博覽中心 1FC46-47東坤家居 提供

 

(三)軟裝:簡單的線條和組合

現代風格的家居,線條簡單、裝飾元素少,遵循“少即是多”的裝飾原則,裝飾材料的選擇上,不再拘泥於石材、麵磚、木材等天然材料,而是將選擇範圍擴大到金屬、玻璃、塗料、塑料以及合成材料,給人帶來張揚個性、不受約束的感覺。軟裝方麵,通常以簡單元素為主,例如線條單一的金屬燈罩、超現實主義的裝飾畫以及富有創意的抱枕等,彰顯個性的同時,也具有濃鬱現代感。

圖片4.png

圖片由 佛山·羅浮宮國際家具博覽中心 2FD07 CBD家居 提供

上述現代風格家居打造指南,你get到了嗎?隻要方法到位,任何一個家都能打造得時尚前衛!正是憑借簡潔明快、實用美觀的屬性,多年來,現代風格的家居一直引流著家居行業的流行趨勢。以“中國家居設計領域的風向標”羅浮宮國際家具博覽中心來說,商場內陳列最多的也都是現代風格的家居產品。放眼望去,意迪森、傳世、CAMPO DE' FIORI、LAZBOY樂至寶、COMMUNE等國內外一線品牌比比皆在,以無處不在的精致考究,傳遞摩登現代生活理念。此外,場內安裝的先進空氣淨化係統,隨處可見的“100%環保承諾”廣告語,與現代風格家居所倡導的健康環保理念也不謀而合。如果你也想打造一套現代風家居,羅浮宮是個不錯的選擇。

标签: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