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設計資訊 > 設計新聞 >

SLOAN仕龍:優化設計先進技術助力學校衛生全方麵發展

作者:佚名 來源:網絡 時間:2021-11-17

學校衛生起源於18世紀的歐洲,至今已有近三百年的曆史,發展出基於“醫教結合”思路的“完整學校、完整社區、完整兒童WSCC”模式值得借鑒;我國的學校衛生工作始於20世紀初,而當前除了深化校園“廁所革命”的傳統任務,更和國外學校一樣麵臨疫情的挑戰。要想達到改善學校衛生環境、保護和促進學生身心健康的目標,除了學校衛生體係的建設,也需要技術的支持,應用更清潔、更安全、更耐用、更節能的衛生設施,全方位解決使用和維護過程中存在的問題。

SLOAN仕龍產品在學校中的應用

 

1、守護健康:對抗病菌和病毒

世界衛生組織 (WHO) 的Rick Johnston博士強調,洗手設施和廁所是學習環境必須的基本配置。但是學校裏的洗手設施和廁所在下課十分鍾被大批量學生高頻次使用,加之有些學生的不恰當使用,往往很難保持潔淨,為疾病傳播埋下了隱患。學校人員聚集性、交叉性和流動性都較強,一旦出現疾病傳播,牽涉到的不僅是一位或少數幾位師生,很可能出現大麵積的群體性感染。為了減少病菌傳播,免接觸感應設施是一個很好的選擇,學生們接觸的表麵越少,衛生間的使用就越衛生,疾病傳播的風險就越小。感應水龍頭以及各種感應衝洗閥已在上海多所學校投入使用,最大限度地減少了學生觸摸病菌滋生的表麵,提升學校衛生間的衛生水平,守護學生的健康。

 

SLOAN仕龍的感應式產品

(SLOAN仕龍的感應式產品)

後疫情時代,為了自己和他人的健康,人們洗手的意識也逐漸提高。更多人次、更高頻率、更長時間的洗手需求使得學校裏原有的為數不多的、固定的洗手間可能並不夠用。例如,美國的伯恩哈德·穆斯小學麵對的問題是,用餐前後,在食堂這一人流量大的場所的衛生間洗手,往往擁擠而倉促。作為一所知名國際學位學校,當428名學生結束為期數月的線上教學後返校時,學校首先需要確保其校園環境足夠安全和衛生。在經過考察之後,學校選擇了SLOAN仕龍移動式洗手台,移動洗手台分擔了前往洗手間的人流,不僅使洗手更加便捷,還能更好地管理衛生間中的社交距離。

伯恩哈德·穆斯小學的SLOAN仕龍移動洗手台

伯恩哈德·穆斯小學的SLOAN仕龍移動洗手台

(伯恩哈德·穆斯小學的SLOAN仕龍移動洗手台)

除了對抗病菌和疫情,燙傷這一危害青少年健康和生命的公共衛生問題也不容忽視。在美國,0~14歲兒童是發生燒燙傷的高危人群;我國近年報道的兒童青少年燒燙傷發生率為0.34%~10.45%。當冷水不足時,普通水龍頭可能會流出不安全的熱水燙傷學生;特別是低年級學生因防範知識和防範意識不夠豐富,更易導致意外發生。針對這一安全隱患,需要用防燙傷技術來解決,例如通過一體式恒溫混水閥設置可使水溫達到所需的溫度,避免學生們在校園內被燙傷。

 

SLOAN仕龍Optimix水龍頭的一體式恒溫混水閥設計

(SLOAN仕龍Optimix水龍頭的一體式恒溫混水閥設計)

2、防止損壞:耐用潔具降低維修頻次成本

有時候,孩子就是孩子。小學衛生間的潔具可能會被無意濫用,比如關掉水龍頭時用力過猛。學校裏的設施通常被管道係統製造商認證為“使用狀況最糟糕並存在濫用”,而頻繁的損壞不僅影響正常使用,更帶來設備維修的麻煩。因此,在學校衛生間有必要使用專門設計的抗破壞性設施和配件。例如SLOAN仕龍推出的無水箱管道直衝全係列解決方案,當衝洗閥關閉時,能使它緩慢閉合,從而避免產生水錘危害,不會對管道產生瞬間衝擊壓力,影響管道壽命;同時衝洗閥閥體采用淺紅黃銅,符合脫鋅合金標準閥體使用壽命超20年,滿足學校衛生間的特殊需求。

SLOAN仕龍推出的創新型衝洗閥TRUFLUSH

(SLOAN仕龍推出的創新型衝洗閥TRUFLUSH)

另外,感應式設施由於其免觸摸的特性,不必擔心學生們的錯誤使用,減輕了設備維護人員的負擔。建於1950年的美國韋斯特伍德小學在近期建設新教學樓的過程中,知道它需要配備頂級的衛生間設備,以供數百名孩子、教師和工作人員的日常使用。所以,為新樓和新設施選擇衛生間產品時,他們選擇在校內的所有衛生間內都安裝免觸感應水龍頭,這些免接觸、感應式水龍頭采用了帶自動自適應傳感器技術的雙紅外線傳感器,有效防止學生對洗手設施的損壞,比普通水龍頭更耐久。

 

SLOAN仕龍EAF-200 Optima® 固定連線式水龍頭

(美國韋斯特伍德小學的衛生間應用SLOAN仕龍EAF-200 Optima® 固定連線式水龍頭)

3、減少浪費:節能潔具傳達環保理念

據調查,每個學校平均每天使用超過 83,600 升水,而衛生間用水約占三分之一。作為育人場所,“節約資源,保護環境”不應僅僅停留在口號上,更應該落實到校園的細微處,應用於學校設施,向學生們展示如何真正做到節能環保,知行合一,深化校園文明建設。例如,北京順義國際學校使用的SloanRoyal衝洗閥帶有自動開啟式手柄,確保精確衝水,在提高用水效率的同時潛移默化地傳達環保理念。

耶魯大學的克魯恩大樓也是這方麵的典範,該大樓於2010年2月榮獲美國綠色建築委員會 (USGBC) 授予的 LEED 鉑金認證。克魯恩大樓的設計團隊選擇使用雙衝式衝洗閥並結合雨水收集係統,打造了一個可持續係統,收集並處理廢水用於廁所衝水。 該係統有望每年為該大學節省超過 500,000 加侖的城市飲用水。除此之外,通過安裝光能供電的感應式水龍頭,將自然光或人造光轉化為電能,同時提高了用水效率。

 

undefined

相比其他場所的衛生間,學校的衛生間承擔了更多責任和職能。學校作為青少年高度聚集的地方,極易發生傳染病和突發性公共衛生事件,因此需要更潔淨、更安全的潔具;麵對大體量高頻次的使用,校園內的潔具需要更持久耐用;作為教化育人的場所的公共設施,學校衛生間也是校園文明向細微處的延伸,因而需要更好的設計理念。最重要的是,在設計和建設學校衛生間時,要將學生的生命安全和健康成長放在首位。SLOAN仕龍以匠心設計和先進技術助力打造潔淨安全、持久耐用、節能環保的學校衛生間,和教育工作者們一起守護下一代的成長。

參考文獻:

[1]邱鳳霞,孫國濤,杜光友.中國學校衛生領域研究現狀熱點與前沿演化知識圖譜研究[J].中國學校衛生,2019,40(04):567-571.

[2]吳銘芳.當前學校衛生管理工作麵臨的挑戰和發展方向探究[J].醫學理論與實踐,2021,34(20):3674-3676.

[3]馬軍.中國學校衛生/兒少衛生發展[J].中國學校衛生,2015,36(01):6-9.

标签: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