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設計資訊 > 設計新聞 >

基站隻能是方方正正的?XWOW曉舞全自動洗地機器人給機器人一個真正的家

作者:佚名 來源:網絡 時間:2021-12-06

 近日剛宣布融資的甲殼蟲智能推出了首個全自動洗地機器人,從官方披露的稿件來看,曉舞承載了很多黑科技,給用戶提供了多樣化的體驗,例如實時自動洗拖布、履帶式拖布設計、20N對地壓力……。除了技術之外,它的基站設計也頗具特色。

曉舞全自動洗地機器人

   首先,從外觀的設計來看,曉舞的基站和傳統掃地機器人的基站具有明顯的差異性。傳統的掃地機器人基站大部分都是方正的設計,曉舞的基站用上了圓潤流暢的弧形設計,相比其他產品造型感更強。

   為什麼此前沒有這類設計呢?記者了解到,弧形的設計比常規形態更考驗工藝難度以及外觀品質的把控,在製作工程中弧形非常容易曉舞的弧形基站從手板製作到量產都是一個極其艱難的過程,這個過程除了成本的翻倍外還涉及到模具製作難度的升級,以及如何實現高標準的品質。

   據悉,曉舞研發團隊在其中投入了大量的心血和資金,最終克服困難為用戶呈現了做工精良,外觀新穎溫潤可愛的基站設計。

   大麵積的弧形設計帶來的不僅是工藝上的突破。隨著購買掃地機器人的家庭日漸增多,它正從一個單純的電子科技產品,轉變成為與冰箱、洗衣機一樣的家用家電,需要能融入整體家庭環境。

   在“家”這個人類居住環境上,從古至今我們通過顏色、裝飾品、家具等元素的介入嚐試著讓“家”與人的互動更強,更適合我們居住。而曉舞與眾不同的圓弧基站,可以為空間增添一份情趣、一份美感,顯得別致而富有生氣。在目前社交媒體平台關於曉舞的分享貼中,我們注意到,曉舞似乎成了寵物的新朋友。

貓咪與曉舞互動

   其次從配色來看,基站外觀的配色很像冬日陽光落在初雪上的白;基站了配備的大圓Led屏,宛如一隻黑色的大眼睛,黑白相間,讓基站整體更靈動,為空間增添了活潑的氛圍感。

   值得一提的是,基站的清水、汙水桶配備了兩個外殼,分別用了漸變藍和漸變粉棕來做區分。從外殼的質感來看,日本進口的金屬漆在多層塗裝處理後,顯得格外細膩,在陽光的折射下散發著溫柔且優雅的光芒。

   雖然產品外觀采用非常獨特的圓潤弧形設計,但曉舞設計師認為:“一切設計都源自功能性考量。無論是曉舞獨有的110MM直徑的大圓形Led屏幕,還是外漏的漸變雙水桶設計,都為了以更直接簡易的方式展現機器人的工作狀態,及其麵臨的環境狀態。”

   可以看到,本次家庭智能清潔新品牌XWOW曉舞產品的亮相帶來的不僅是科技的創新,它呈現的是科技、設計、人三者之間的對話。都說科技來源於人,也將回歸於人的生活中去,科技加持下的XWOW曉舞全自動洗地機器人設計大抵也是如此。

   “用科技,溫暖人心”這是曉舞的品牌理念,單從基站設計上來看,已經做到了。未來曉舞會如何發展?我們將持續關注報道。

相關文章: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