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設計資訊 > 設計新聞 >

樂劃鎖屏“屏上看展•藝術館”:升級藝術領域新場景,拓展內容新生態

作者:佚名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22-03-30

作為連接用戶與終端的第一道入口,手機鎖屏具備內容直達的顯著優勢。樂劃鎖屏作為ColorOS原生的內容媒體,為用戶提供海量的精美內容,亮屏左劃收獲精彩,同時憑借第“0”屏的場景優勢,為內容合作夥伴創造了新的流量入口。

今年1月,樂劃鎖屏推出藝術內容的深度消費場景——“屏上看展·藝術館” ,與數十家博物館及知名藝術機構合作,優選世界級珍稀展品,打破時空界限,以趣味互動實現沉浸式的觀展體驗,引領屏上看展的新風尚。目前“屏上看展•藝術館”日均曝光次數已突破1億,展覽的日均打卡人數超10萬。

 

“屏上看展•藝術館”全新升級,讓至美內容觸手可及

目前藝術館已上線「對話藝術大師拉斐爾」、「丹青異彩•帛畫人生」、「野獸派創始人馬蒂斯」等多期頂級藝術展覽,此次在藝術館入口、玩法形式等多方麵進行升級優化,豐富了用戶的觀展體驗,也為藝術內容開辟了新的流量場景。

(“屏上看展•藝術館”往期展覽)

 

鎖屏下拉進入藝術館,精品內容一觸直達

“屏上看展•藝術館”使用快應用的形式,讓用戶無需解鎖手機便可直達藝術館,近距離感受藝術氣息,便捷的操作方式不僅為用戶提供了固定的觀展新場景,也為優質的藝術內容提供更多的曝光機會。

(“屏上看展•藝術館”進入藝術館)

 

趣味打卡玩法,打造沉浸式看展新體驗

藝術館設計了一係列趣味互動,用戶可以在藝術館內「每日打卡」解鎖最新的展覽內容,可以一鍵「預約」即將上線的展覽,也可以「補打卡」往期展覽內容,還可以在瀏覽時自由縮放查看展品細節,點擊查看詳情還可深入了解藝術作品和作者創作背後的故事。藝術館豐富的交互形式增強了用戶觀展的趣味性,讓屏上看展逐漸成為用戶每天不可錯過的精彩內容。

(「預約」/「每日打卡」功能界麵)

 

多重宣傳曝光,打造線上線下流量閉環:

以「遇見夏加爾·愛與色彩」藝術展覽為例,展覽在線1個多月,該期內容獲得10億+的總曝光量,總打卡人數超85萬。同時,樂劃鎖屏也聯動了OPPO社媒矩陣進行宣傳,並通過「展覽詳情頁」和「評論區置頂」為線下實地看展引流推廣,不斷加強用戶對該展覽的感知,形成了從線上到線下的流量閉環。

(「遇見夏加爾·愛與色彩」藝術展覽,線上線下聯動宣傳)

 

終端價值凸顯,開放賦能共建內容生態

自2021年以來,樂劃鎖屏始終致力於構建藝術內容生態,一方麵升級“屏上看展“品牌,打造“博物薈”、“藝術館”等係列,聯動博物館、藝術機構引入精品藝術內容,另一方麵通過插畫大賞、中國城視、“我要上封麵”等賽事活動,挖掘和簽約優質創作者,不斷豐富“屏主”內容生態。

基於藝術領域的探索,目前樂劃鎖屏已沉澱多重扶持政策,賦能內容創作者實現收益穩定提升。首先,一對一的運營對接服務,可以為創作者進行從創作到發布的全鏈路指導;其次,營銷資源推廣、多重收益模式,讓創作者不斷提升影響力和變現能力;最後,精準的用戶圈層觸達能力、億級流量扶持,可助力內容價值最大化。

數據顯示,樂劃鎖屏當前全球日活用戶突破1.6億,每日內容總曝光次數超過90億+,龐大的用戶體量及第“0”屏的場景優勢,為優質的藝術內容帶來全新的體驗形式和超級曝光入口,終端媒體價值日益顯著。未來,樂劃鎖屏歡迎更多優秀的合作機構及創作者加入,攜手共創至美內容生態,一同為用戶提供更高品質的內容以及更極致的體驗。

标签:樂劃鎖屏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