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設計資訊 > 設計新聞 >

Perrier巴黎水與UCCA Lab共同發起“新銳藝術家計劃 2022”

作者:佚名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22-03-31

2022年3月31日,中國北京

2022年3月31日,Perrier巴黎水與UCCA集團旗下UCCA Lab共同發起“新銳藝術家計劃 2022”,展開為期半年的新銳藝術家大獎賽活動,以“向光:自然·生命·周期”(To the Light: Nature·Life· Cycle)為主題,麵向全國藝術專業30歲及以下的在校學生廣泛征集藝術作品,並由藝術領域權威人士組成的評委會、媒體人及大眾評審遴選出獲獎者並授予獎項。該計劃旨在通過挖掘並推廣本土新銳藝術家群體,助推新興藝術的可持續性發展,呈現青年藝術家創作的活力與無限可能。

大賽主題圍繞“向光:自然·生命·周期”(To the Light: Nature·Life· Cycle)展開作品征集,喚起年輕一代對生命個體與自然關係的思考。“向光”是生物生存的原始本能,這個本能正是源於個體生命對自然的感知力。生而為人的意義與價值同時亦來源於個體對周邊自然的體察,生命的周期由此得以延續。當下的社會進程中,人類個體仿佛被卷入一個“新時代加速器”中,飛速流轉的信息圖像與資本導向,令生活及對自然的時間空間性等原始感受趨於扁平化發展。在後疫情時代的種種不確定性中,如何用藝術的方式提供多元視角及大膽創新的解決方案,回應身體與地球的自然關聯?如何激活回溯至生命最本質的源頭?如何在被大量信息裹挾著的當下,重啟或引導個體生命對自然的感知力?讓想象力被激發,如同生命體在自然(Nature)中向光萌芽、生長(Life),在周期(Cycle)中不斷迭代進化。

“新銳藝術家計劃2022”切實為即將麵向事業初期的新興藝術家群體,創造更優質的成長孵化環境,提供更多元的展示平台,邀請青年藝術家們發起無限想象,用創作性地藝術語言呈現一段個體生命與自然的敘事。活動鼓勵藝術作品的差異性與豐富性,征集作品形式不限,包括但不限於:繪畫、雕塑、影像、裝置、攝影、行為、新媒體等,以完整的文字敘述及詳細方案的形式呈現。此次活動邀請當代藝術界領軍人物,包括策展人、藝術家、藝術機構負責人等,組成多元化、有影響力的評委會進行作品初評與終評評選。評委會由劉韡、魯明軍、王功新、尹秀珍、尤洋擔任終評評委,鮑棟、郭希、繆子衿、孫冬冬、楊紫擔任初評評委。評委會委員將秉持著專業知識與開放態度,對入圍作品進行評選,深度挖掘青年藝術家在當代藝術語境中的創作理念,引發扶持青年藝術家成長的新思考。

活動報名將於4月1日正式啟動,通過Perrier巴黎水小程序即可報名參賽,第一輪作品征集將於6月1日結束。初賽勝出的20強藝術家將入圍最終的決賽,並於8月評審出10強,角逐 “年度新銳藝術家獎”、“最佳創意獎”、“最佳呈現獎”3大獎項,最終在8月底宣布結果。媒體和大眾也可以通過小程序參與到在線評審投票中。獲獎藝術家除獲得獎金外,還將進入UCCA Lab藝術家人才庫,有機會參與UCCA Lab其他藝術項目,也將成為Perrier巴黎水年度合作藝術家,未來開展品牌跨界合作,同時還將有機會參與Perrier巴黎水“溯源之旅”,前往法國總部及水源地參觀體驗當地文化,探尋靈感。

Perrier巴黎水與UCCA Lab共同致力於支持藝術探索精神,推崇和關懷藝術人文理念,促進當代文化藝術有效鏈接公眾。借此次大獎賽,雙方將共同助力本土先鋒新銳藝術家集結,邀請他們一起構建共享社群環境與當代藝術新思潮,為深耕藝術領域多年的UCCA Lab與Perrier巴黎水不斷迭代更新藝術DNA,注入前沿創意精神,呈現活力交流文化生態,持續以靈感啟發生活,思考生命,塑造可持續的時代精神。

“新銳藝術家計劃2022”初評評委:

鮑棟(藝術評論家、策展人)

郭希(UCCA尤倫斯當代藝術中心展覽部總監)

繆子衿(策展人)

孫冬冬(策展人、批評家與撰稿人)

楊紫(策展人)

“新銳藝術家計劃2022”終評評委:

劉韡(藝術家)

魯明軍(曆史學博士、複旦大學哲學學院青年研究員、策展人)

王功新(藝術家)

尹秀珍(藝術家)

尤洋(UCCA副館長、UCCA集團藝術總監)

關於Perrier巴黎水

Perrier巴黎水,一個獨特有趣、富有冒險精神的法國標誌性品牌,源自法國南部Vergèze小鎮Perrier泉。Perrier巴黎水產品均取自天然礦泉水,水源天然含氣,經過地底湧出並一直受到嚴密保護。豐富濃烈的天然氣泡以及獨特的礦物質構成賦予了Perrier巴黎水清爽刺激的口感。

Perrier巴黎水不僅僅是一瓶含氣天然礦泉水,更代表了一種生活方式,啟發靈感,拒絕乏味,與眾不同。在近160年的品牌曆史中,Perrier巴黎水憑借其清爽的口感、標誌性的小綠瓶、非凡的個性、藝術的品牌基因以及眾多熱愛和推崇它的達人們和藝術家們,成為這個時代傳奇的經典品牌之一。

(Perrier x Andy Warhol 1983)

(Perrier x Takashi Murakami 2021)

關於UCCA Lab

UCCA Lab是UCCA集團旗下探索藝術多元合作可能性的當代文化平台。UCCA集團以北京UCCA尤倫斯當代藝術中心為核心主體,致力於通過當代藝術,推動中國更深入地參與到全球對話之中。作為探索藝術多元合作可能性的跨界平台,UCCA Lab參與各地政府文化項目,攜手各領域傑出品牌和跨文化創作者呈現與品牌精神契合的文化推廣、藝術展覽項目等特別活動,這些活動已成為UCCA的標誌性文化活動之一。UCCA Lab目前擁有兩個實體空間:UCCA Lab北京藝術空間、UCCA Lab沃捷藝術空間(Voyage UCCA Lab)。UCCA Lab通過合作夥伴的平台在不同的社區、城市、國家發聲,將當代文化與藝術的魅力傳遞給更廣泛人群的同時,持續探索城市在地性實踐,不斷拓展藝術項目形態。

标签:PERRIER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