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設計資訊 > 設計新聞 >

失重計劃代餐:低糖零卡的減脂新體驗

作者:佚名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22-05-20

隨著代餐食品進入工作、健身、家庭等場景,越來越多輕食代餐產品不斷創新形態、口味滿足健身代餐人群的需求。36氪最近認識到的失重計劃是一家以罐頭為產品形態的創新代餐品牌。

「失重計劃WEIGHTLESS LAB」是一家從輕食罐切入的代餐品牌,以主食代餐為理念,失重計劃想用罐頭正餐化解決大眾的健康營養需求,給到減脂人群更好的用餐減脂體驗。

創始人曹檳博告訴36氪,失重計劃品牌是在自有工廠和已有食品供應鏈業務的基礎上推出的,基於對現有代餐市場代餐極度簡化、用餐體驗差的發現,推出toC品牌失重計劃,用罐頭優化有健康需求的人群的體驗。通過合理的配比,推出低脂低卡零糖配比的罐頭食品,讓減脂人群擁有享受正餐體驗的同時不用擔心攝入過多的熱量。

 

image.png

 

失重計劃

今年3月,失重計劃已推出牛肉、雞肉、大蝦三種口味的罐頭,規格控製在220g約500大卡熱量,定價在10-20元區間。在研發方麵,失重計劃的研發團隊和浙江工商大學深度合作。

對比傳統罐頭,失重計劃更強調“低糖低脂零卡”,在提供配比合理的蛋白質、纖維素等營養元素的同時,滿足多元人群對更多口味的需求。未來還將上線金槍魚、魷魚等口味,每個月團隊都會推出2-3款合理配比口味產品。

失重計劃在推出階段更偏向減脂人群,以25-35歲女性為主。團隊表示,正餐化罐頭在相比其他代餐性質的食品方麵,優勢是多元化的:

相比製作步驟繁多的預製菜,罐頭更加便捷,在失重計劃的試吃人群中,很多人都會將罐頭作為澆頭,用來搭配合理主食;

對比輕食奶昔,罐頭不僅加入了益生菌用於改善腸道,其正餐屬性的搭配也使罐頭更具有持續性、容易堅持,用餐體驗更佳;

和輕食單品相比,以雞肉為例,失重計劃的罐頭配方搭配有70%雞肉和20%蔬菜,比單純雞肉口感會更好。

多數人對以罐頭形式出現的食品的印象仍停留在午餐肉、水果罐頭等。團隊表示,市場在近兩年對罐頭食品的接受度在提高,尤其是在健身人群、90後人群中,而罐頭食品不斷豐富品類,承載肉類、蔬菜等日常化食品,也給到罐頭形態更多被認可的機會。

 

image.png

 

原材料

基於主食化罐頭和健身人群相契合的特點,失重計劃產品已進入健身房渠道,同時將進入便利店、超市、社區團購等渠道。下一步,失重計劃將在快速迭代sku、進入露營、戶外全品類全場景的同時,進行宣傳投放擴大品牌認知。

曹檳博表示,基於罐頭儲存和使用的便利性,今年4月,失重計劃和杭州市慈善總會共同發起公益活動——向運送抗疫物資的司機捐贈了300罐肉類罐頭,3000個kn95口罩,共計8件,價值一萬元,用於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image.png

失重計劃支持杭州

團隊方麵,創始人曹檳博是連續創業者,曾創業摩托車二手平台“摩換”。

目前,失重計劃正在尋求融資。

标签:失重計劃

相關文章: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