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設計資訊 > 設計新聞 >

科大訊飛受邀出席2022觀點數字化未來發展大會

作者:佚名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22-05-23

數字化正在重塑新經濟,整合更多行業。如何抓住數字經濟時代企業的增長潛力?如何審視企業數字戰略,切合企業自身的需求與目標成功鋪設自身的數字化建設道路已成為當下必須應對的課題。

5月18日,以“應變而變 未來的命題”為主題的2022觀點數字化未來發展大會在廣州召開,相關房地產、物業、互聯網、科技、金融等企業和機構齊聚,科大訊飛企業數字化副總裁、地產數字化總經理盧堯受邀出席,與眾多嘉賓共同展望數字化與行業未來。

應變而變,AI如何賦能?

麵對經濟下行、疫情影響、行業降速、消費低潮等多重不利因素,以往高速發展時代被隱藏的問題充分暴露,包括房地產在內的各行各業都在想方設法尋找新的方向,而數字化轉型與創新,成為了一個關鍵的選擇。科大訊飛盧堯發表“A.I.賦能 共建數字地產新生態”主題演講,深入探討AI技術在地產數字化轉型中的應用方向。

盧堯表示,目前訊飛針對地產數字化轉型提出數智升級模型,依托AI與大數據,深入地產全域場景,實現產品、業務和管理數字化升級。從頂層製定數字化戰略,以RPA中台、數據中台、AI中台構建的地產大腦為底座,構建整個企業數字化賦能模型。同步鏈接上下遊的生態合作夥伴,從而驅使整個地產數字化轉型的落地及升級。

會上,盧堯還將麵向地產全鏈路場景的產品、業務、管理數字化解決方案進行一一拆解:

-產品數字化:推動住宅和商業產品數字化全麵落地和迭代,打造全屋智能、未來社區、智慧酒店、長租公寓等解決方案,助力主營業務增長;

-業務數字化:聚焦業務場景運營需求,提供智慧案場、商場虛擬數字人等解決方案,推動業務流程優化與業務模式升級;

-管理數字化:圍繞精細化管理,構建數字員工、智慧辦公等協同工具,形成數字化組織與智能化工作方式,實現降本增效。

事實上,自2017年起,訊飛便深度參與地產集團數字化戰略,構建智能化場景。期間,訊飛與中海地產、中國金茂、綠城中國、遠洋集團、越秀集團、龍湖集團、萬科集團、金地集團、華潤置地、旭輝集團、大悅城控股等50+百強地產實現集團或區域性合作,並助力洲際酒店集團、萬豪集團、凱悅酒店集團、華住集團等7000+酒店實現了智能化升級。

應變而變,未來如何把握?

會上,中國房地產業協會商業文化旅遊地產專業委員會秘書長蔡雲,廣東省房地產行業協會會長王韶為大會開幕致辭。

“房地產在任何時候都是重大的民生,都存在重大的需求,信心比黃金更重要,有信心就有未來。”“未來充滿了無限可能,而數字化與創新是通往未來的重要抓手。”

作為房企、物企代表,碧桂園服務集團副總裁、CIO袁鴻凱,越秀地產股份有限公司數智發展中心總經理陳磊,旭輝集團副總裁兼首席數字官徐斌,遠洋集團總裁事務中心副總經理兼遠信科技公司總經理陳斌龍等嘉賓,表達了企業在數字化轉型方麵所做出的實踐和創新。

“未來所有的企業都是數字化的企業,數字化轉型賦能會是地產企業一個新的動能。”“數字化運營首先必須做到業務的數字化;第二,經營數據化;第三,數據資產化;第四,決策智能化。”

作為科技企業、互聯網企業代表,萬物雲萬睿科技常務副總經理夏明超,騰訊雲智慧地產總經理蔣吉武等嘉賓也分享了各家在賦能地產數字化上做出的努力。

“房地產上下遊不同行業之間的壁壘,一定要利用數字化這個能力去打通。”

看見未來,應變而變。

房地產數字化轉型和賦能還有非常巨大的空間,還有非常長的道路要走。科大訊飛,能讓企業數字化能力在時間與空間維度上不斷延伸,甚至讓地產乃至其他企業看見未來。

标签:科大訊飛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