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設計資訊 > 設計新聞 >

科大訊飛榮獲中國設計產業十佳企業設計中心!

作者:佚名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21-11-02

10月22日,由工業和信息化部和山東省人民政府共同主辦的2021年世界工業設計大會(WIDC)在山東煙台盛大啟幕。作為工信部在工業設計領域主辦的唯一國家級活動,WIDC是我國接軌世界、助推工業設計產業發展的全球化平台。

圖1 新聞聯播報道世界工業設計大會

本屆大會以“設計·智數時代”為主題開拓數智時代工業設計廣闊的發展模式和創新路徑,探索設計與數字化的無限創造力可能。彙聚全球46個國家和地區的設計組織、機構、企業以及大學等共襄盛舉,以建立無國界設計創新資源共享平台,以設計智慧貢獻於全球,讓世界變得更溫暖。

大會期間隆重舉行「2021年度中國設計產業100強發布盛典」,科大訊飛硬件中心工業設計團隊與華為工業設計中心、阿裏雲設計中心、長城汽車造型中心、美的集團的工業設計中心等,共同被評為“2021十佳企業設計中心”。

 

圖2 科大訊飛工業設計總監諸臣上台領獎

世界工業設計大會頒發的“十佳企業設計中心”作為中國工業設計行業的權威榮譽,代表了用戶和業界對科大訊飛硬件設計能力的認可。本次頒獎典禮由科大訊飛工業設計總監諸臣代表科大訊飛上台領獎。

科大訊飛硬件工業設計團隊成立於2018年5月,團隊始終秉持“以用戶為中心”的設計理念,基於AI理念構建科大訊飛統一化的硬件設計語言。在人才方麵,近年來團隊積極引進行業專家、資深人士,以合肥+深圳的兩地辦公模式,充分借鑒深圳行業前沿優勢,同時在融入人工智能的AI元素,打造更滿足用戶需求的硬件設計方案,讓設計更溫暖、更智能。

通過3年的努力,科大訊飛硬件工業設計團隊在場景研究、用戶體驗、造型設計、結構設計、CMF設計、設計評價等領域實現了全鏈條能力的建設和積累,並積極賦能生態鏈上的合作夥伴,助力上下遊合作生態能力的共同發展和提升。

近年來憑借自主設計,多次贏得德國IF、德國紅點、日本G-Mark、美國IDEA這工業設計界的“四大滿貫”獎項,在國內外設計舞台上獲得業界認可。

隨著AI賦能智能硬件產品的不斷發展,科大訊飛構建以翻譯機、學習機、辦公本、錄音筆、掃描筆、機器人、血壓計等為代表的硬件產品矩陣,引領智能硬件創新並實現了規模化應用,在“教育強國”、“健康中國”、“一帶一路”國家戰略指引下,圍繞精準學習、智慧辦公、智能翻譯等場景解決應用剛需,實現智能硬件的加速發展。

 

3 訊飛錄音H1

 

圖4 訊飛學習機T10

圖5 訊飛翻譯筆S10

圖6 訊飛編程機器人U-Car

标签: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