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設計資訊 > 設計新聞 >

上海灘×百威×UCCA聯名慈善T恤

作者:佚名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22-05-26

上海灘×百威×UCCA聯名慈善T恤

上海不灘 予愛無恙

1.gif

上海灘攜手百威啤酒與UCCA,特邀多媒體藝術家苗晶設計本次聯名慈善T恤,旨在以圖像符號為媒介演繹上海地標建築,藉由抽象藝術線條勾勒城市符號,選用綠色調呈現 “重生”的達觀與活力;透過藝術的多維視角表達對這座城市的愛與支持,呼籲大家無論何時都能夠心懷希望,保持樂觀、堅持對真我的探索。

2.jpg

3.jpg

此次上海灘 × 百威 × UCCA合作的T恤,以“上海不灘”為主題,特邀多媒體藝術家苗晶參與T恤設計。T恤正麵的“上海不灘”標語巧妙地將“不”字加入“上海灘”這一根植於上海而享譽國際的時尚品牌名稱內,以陽光積極又不失詼諧幽默的態度對上海當下的狀態進行積極回應,同時采用寓意生命力與希望的綠色,表達人們對即將迎來的複蘇時刻的無限渴望和堅定信心。

而T恤背後的視覺圖案,源於多媒體藝術家苗晶自2016至2019年的視聽表演係列作品“ZPTPJ·初”。此係列作品基於對「原始未來主義」美學的思考——以古埃及神話中的黃金年代“Zep Tepi”(即ZPTPJ)為題,通過視覺語言描繪對創世神話,以及在失落文明研究中尋找神的蹤跡展開的探索。

此次藝術家為聯名T恤定製的視覺圖案,延續了對文明蹤跡續寫的創作概念,將彰顯上海城市的地標元素、“SHANGHAI”和“021”以楔形字體的視覺形式嵌入,以藝術家獨特的視覺風格交錯勾勒,創作出全新的城市視覺符號。定製T恤通過背後洋溢著綠色生命力與“重生”意味的上海城市圖像,與胸前的“上海不灘”標語互為呼應,宣示對上海這座城市的支持,並通過藝術與時尚的融合傳遞上海團結互助、奮勇向上、滿懷憧憬的城市精神內核。通過這種方式,藝術家也在其原有的作品章節中,以新的城市文明圖像開啟2022年時空下的上海故事。

此款聯名T恤特別選擇在5月20日發起預售,期望在這充滿愛意的一天,以溫暖守護心靈,用信念激發力量,一起愛上海。

藝術家介紹

苗晶

4.jpg

照片攝影:九月

1985年生於中國重慶,後移居北京、紐約工作和生活,現居上海。

苗晶是國內年輕一代的多媒體藝術家。2005年開始VJ現場視覺表演,2007年組建新媒體工作室Hibanana Studio(www.hibanana.work)。創辦基於聲音、空間、視覺、交互體驗的多媒體作品。他與不同領域的藝人、藝術家、音樂人、設計師合作,創作涵蓋多種類型的多媒體藝術作品、聲音影像裝置、舞美設計、MV及影像藝術,並獲得藝術到商業轉化的成功。他的作品通常專注於探索人在虛擬與現實世界中的體驗,並以“人造風景”的主題思考這種體驗的可能性。他的創作媒材甚為寬廣,涉及繪畫、聲音影像裝置、電腦動畫、聲音影像現場表演等多個領域。

主辦方機構簡介

關於上海灘

上海灘Shanghai Tang由已故國際名流鄧永鏘爵士Sir David Tang, KBE於1994年在香港創立。鄧永鏘爵士被譽為“香港最後的貴族”,他用極具前瞻性的眼光在上世紀90年代創辦了亞洲頂級私人俱樂部中國會China Club,以及東方奢侈生活方式品牌上海灘Shanghai Tang。

憑借傑出的品位修為及其在國際上舉足輕重的地位,鄧爵士引領上海灘Shanghai Tang大膽創新,用融貫中西的獨特視野,結合中國傳統工藝及文化符號,創造出眾多標誌性作品,將上海灘Shanghai Tang打造成為在國際上代表中國的東方美學典範,眾多國際名流因此成為品牌的忠實追隨者。

從“中式靈感 Inspired by China”到“中國創造 Created by Chinese”,如今的上海灘Shanghai Tang延續品牌曆史核心,以當代中國精神重塑品牌於當今時代的話語權,打造代表中國的國際高端生活方式奢侈品牌。品牌產品線包含高級定製、成衣、配飾、高級珠寶、家居生活及藝術品等,融合傳統文化、工藝等美學精髓與意識形態,用現代的方式延續東方品質生活的精神。

關於百威啤酒

百威啤酒一直秉持“真我至上”的品牌理念,以創造並引領生活新潮流為使命和價值觀,並將這種理念通過合作傳遞到時尚品牌、電子音樂、城市藝術以及在地藝術家們創作等領域。百威希望能夠為觀眾提供一個超越傳統社會實踐及視覺表達的平台,帶來更多關於時尚、音樂和社會行動力的先鋒性藝術實驗,並且期待在這種互動之中,用百威啤酒的行動,讓觀眾感知到品牌在踐行的“攜手你我,釀造更美好世界”的社會責任。

百威啤酒誕生於1876年,暢銷全球六大洲85個國家。百威啤酒由優質大麥麥芽與啤酒花混合釀造而成,是一款以香味濃鬱,口感清爽著稱的美式拉格啤酒。跨越140多年的品牌傳承中,始終堅守品質,堅持真我態度與先鋒生活方式。

關於UCCA IP

UCCA尤倫斯當代藝術中心是中國領先的當代藝術機構。自2007年成立至今,UCCA始終致力於通過當代藝術,推動中國更深入地參與到全球對話之中。

UCCA IP 旨在整合全球優質藝術 IP 資源和國內領先藝術內容輸出能力,打造 UCCA IP 及 藝術 IP 生態鏈。將國內外優質藝術 IP 以產品授權、空間授權、營銷授權等多種授權形式賦能合作品牌。通過優質的產品及內容激發大眾對於當代藝術的興趣,豐富藝術體驗,促進當代藝術的持續發展。

相關文章: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