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設計資訊 > 設計新聞 >

2022國際時尚論壇暨中意青年未來時尚設計大賽頒獎典禮舉辦

作者:佚名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22-11-20

2022年 11月17日,由清華大學與浙江省紹興市柯橋區人民政府聯合舉辦的“智創·智造·智續”2022 國際時尚論壇暨中意青年未來時尚設計大賽頒獎典禮,在浙江省紹興國際會展中心舉辦。清華大學黨委常委、副校長楊斌發表視頻致辭,中共柯橋區委常委、組織部部長潘曉東出席論壇並致辭。

楊斌致辭

楊斌在致辭中指出,要進一步學習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報告中關於建設現代化產業體係的論述,把握我國時尚行業從“中國製造”邁向“中國創造”的關鍵機遇。在柯橋區人民政府和清華大學中意設計創新基地的通力合作下,中意未來時尚創新中心已取得一係列實質性成果。期待在不久的將來,在合作雙方的共同努力下,繼續推動中心建設成為時尚創新領域國際人才交流、產業創新和國際合作的示範平台,為柯橋紡織產業集群轉型升級做出積極貢獻。

潘曉東致辭

潘曉東指出,中意青年未來時尚設計大賽,是雙方共建的中意未來時尚創新中心的一項重要工作,希望持續打造這一高端賽事活動,為廣大有夢想、有實力的青年設計師提供展示才華的舞台和機會,加快促進人才鏈、產業鏈、創新鏈的深度融合。潘曉東強調,今年恰逢中國輕紡城冠名30周年,希望依托中意未來時尚創新中心,在清華大學、米蘭理工大學的大力支持下,以美為媒,不斷加強時尚創意國際間交流合作,共同促進現代紡織產業高質量發展,一起把現代、時尚、開放、大氣的柯橋展示給全世界。

李超德主旨報告

 李超德發言

王瓊主旨報告

王瓊發言

方曉風發言

本次論壇以“智創·智造·智續”為主題,聚焦時尚藝術、產業創新及中國設計師的機遇與挑戰。邀請國內外時尚領域專家學者及設計大家,通過專題演講和圓桌討論,分享數字化、智能化時代時尚行業的前瞻視野,共促時尚行業的可持續發展。

論壇邀請原蘇州大學藝術學院院長、蘇州大學研究生院副院長,現任蘇州大學卓越人才特聘教授,蘇州大學博物館館長李超德,華麗誌高級副總裁、華麗智庫總監王瓊,清華大學美術學院副院長、《裝飾》雜誌主編方曉風教授做主旨報告。他們分別以《從母親的藝術到時尚的藝術》、《中國設計師品牌的潛力與韌性》、《產業創新推動文化創新》為題發表演講。

圓桌論壇

圓桌論壇現場

活動在熱烈的圓桌對話中結束。對話以“中國設計師品牌的機遇與挑戰”為主題,由清華大學客座教授、上海創新創意設計研究院首席創意官、美國帕森斯設計學院服裝學院前院長、前耐克創意總監西蒙·柯林斯(Simon Collins)擔任主持,前梅森·馬吉拉(Maison Margiela) CEO、明天集團亞太區常務董事紀恩禮(Giovanni Pungetti),C&A中國品牌與可持續發展總裁、前耐克和保羅·史密斯(Paul· Smith)創意總監馬克·安斯沃思(Mark Ainsworth),蔻馳中國區商品部副總裁莉莉亞娜·盧喬尼(Liliana Lucioni),中國獨立設計師品牌STAFFONLY主理人溫雅,中國女裝品牌南瓜穀主理人李文斯,中國獨立設計師品牌Hua Jia Studio主理人華嘉出席圓桌論壇,從可持續設計、品牌力塑造、數字技術等多個角度,對當下時尚領域關注的重點問題進行探討。

頒獎典禮現場

中意青年未來時尚設計大賽頒獎典禮頒發了“中國輕紡城杯特獎”、“最佳創意獎”、“最具商業價值獎” 、“創新設計師獎”。

簽約儀式

  “設計創新產業實踐行動計劃”啟動簽約儀式

同時,在論壇上還舉辦了“中意青年未來時尚設計大賽成果展”開幕式、“設計創新產業實踐行動計劃”啟動簽約儀式和“2022 未來時尚研究學者計劃”證書頒發儀式。

出席論壇的還有中國輕紡城黨工委副書記、建管委主任王峻峰,中共柯橋區委人才辦專職副主任馬律軍,中國輕紡城黨工委委員、創意產業服務中心主任王小東,浙江工業大學之江學院副院長陳金友,浙江工業大學之江學院設計學院黨總支書記宋漢衛,浙江工業大學之江學院設計學院副院長陸少坎,萬姿科技有限公司人力資源總監單錦稍,浙江金點子紡織有限公司總經理趙國民,星創享國際設計師平台創始人蔡佩樺女士等100餘位設計師及企業界代表。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