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設計資訊 > 設計新聞 >

ChatGpt爆火!包裝設計師如何利用ChatGpt完成更具創新、創意的包裝產品設計方案?

作者:佚名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23-04-22

ChatGPT,美國OpenAI 研發的聊天機器人程序,自2022年11月誕生便獲得眾多關注,最近話題度越來越“火爆”。

 

何為ChatGpt?

ChatGPT是人工智能技術驅動的自然語言處理工具,它能夠通過學習和理解人類的語言來進行對話,還能根據聊天的上下文進行互動,真正像人類一樣來聊天交流,甚至能完成撰寫郵件、視頻腳本、文案、翻譯、代碼,寫論文等任務。

 

它是一種強大的自然語言處理技術,在產品設計、用戶體驗和UI設計方麵都有很多應用。

 

ChatGpt將衝擊包裝設計行業?

火爆全網的AI 機器人「ChatGPT」,讓我們發現人工智能正應用在越來越多產業當中。無獨有偶,從2022年10月起,日本株式會社PLUG 就開始提供「Package Design AI」服務。

 

圖片

圖源:設計INNER

 

隻需要使用者上傳圖像素材,人工智能就可以自動在一個小時內,完成1000 組商品的包裝設計的工具,而且能在10秒裏計算出受歡迎程度的結果。甚至可以作出統計學上數據的離散程度分析,告訴團隊哪個設計有可能最受大眾歡迎。

圖源:設計INNER

 

即便能在1小時設計出1000件包裝設計,但關鍵點在於設計師要先設計出「元素」。有了元素才能讓AI在大數據裏找到受歡迎的包裝形式,做出一個可能會受市場歡迎的包裝設計。

但這套AI係統是否會取代包裝設計師的工作呢?與其說這套係統能快速產出設計,不如說是幫助設計師將好不容易設計出的「元素」、「想法」,通過借助係統快速達成設計效果。大幅縮短設計時間,提高設計質量。

 

第6屆深圳禮品包裝展

4月26-29日

深圳國際會展中心6號館

探尋AI係統助力包裝設計的可能性

限時掃碼領免費門票

 

免費門票截止:4月24日12:00

現場購票50元

 

讓ChatGpt成為你的設計工具

同樣的生為AI係統的ChatGpt,可以根據各種設計原則和最佳實踐進行訓練,以便提供建議,幫助設計師做出明智的設計決策。通過與ChatGpt聊天,獲取靈感、獲取設計建議、獲得有關用戶行為和用戶需求的見解。

 

  1. 色彩搭配建議

ChatGpt可以建議色彩方案,使之協調、視覺上令人愉悅,並符合整體品牌形象。ChatGPT 生成的建議可以幫助包裝設計師快速輕鬆地生成適合產品的色彩搭配方案。根據產品特點,設計出產品特色的包裝色彩方案,能讓消費者對產品有直觀的感受。如數碼產品的新潮、茶葉包裝的清雅。

愛美達紙漿模塑手機殼包裝盒

 

尚品文化-書心適茶茶葉包裝禮盒

 

  1. 版式布局

版式布局原則讓 ChatGPT 能夠建議設計元素的排列方式,使之美觀且易於閱讀、觀賞。ChatGPT 生成的建議可以幫助包裝設計師快速輕鬆地創建既有吸引力又具有功能性的包裝版式布局。根據產品特性,生成不同布局的包裝設計,選擇適合產品的布局,讓禮盒能達成最優的包裝效果。

彙雅豐化妝品包裝盒

 

  1. 交互設計

除了色彩搭配和版式布局,ChatGPT 還可以為交互設計提供建議。它建議的交互方式應當直觀、用戶友好,並促進良好的可用性。在包裝中加入與消費者達到互動的效果,能給產品留下與眾不同的印象分。

合盛創意-精裝紙質視頻禮盒

 

 

限時掃碼領免費門票

免費門票截止:4月24日12:00

現場購票50元

 

  1. 開展用戶研究

ChatGPT可以用於進行虛擬訪談、調查和可用性測試,幫助更有效地收集用戶反饋和見解。它可以幫助設計師了解目標受眾的需求、行為和動機。進而設計出更適合市場,更受消費者歡迎的產品。近年可持續包裝材料在市場上流行是包裝行業新趨勢,廠商利用好ChatGpt收集市場和用戶反饋,生產出更貼合市場的包裝產品。

昆保達紙塑包裝-茶葉紙托

凱思諾-電子類環保紙托包裝

 

  1. 人機合作

ChatGPT可以用於促進設計師、開發人員和利益相關者之間的協作,確保所有人都保持一致,產出結果具有相關性和價值。與ChatGPT合作可以幫助設計團隊更高效、更有效地協作。

圖源:深圳禮品包裝展

 

對於AI係統ChatGpt的強大,我們無須過於擔憂,驚慌。ChatGPT說到底是人工智能,人工智能無法替代的是包裝設計師們的創造力、想象力、情感力。人類具有獨特的觀點,能創造出全新的富有感情溫度的包裝產品。

 

4.26-29日,到第6屆深圳禮品包裝展,無懼AI係統,各類有設計溫度的包裝產品等你來采購!深圳國際會展中心6號館,咱們不見不散!

 

素材來源於公眾號:設計INNER、信息交互設計研究

版權說明:本文素材來源於網絡,如有損害或影響您的合法權益,請積極與我們聯係處理

 


标签:ChatGPT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