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設計資訊 > 設計新聞 >

新展預告|在上海,向全球頂尖的設計趨勢躍遷!

作者:佚名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23-11-20

12月10日

『多維躍遷』2023紅點設計概念大獎獲獎作品展

將於上海世博展覽館開展

目前距離開幕

僅剩不到一個月!!

 

75|imageslim

 

嘿,你想體驗在多維空間內折躍的感覺嗎?

不必等待“超距作用”得以應用的將來,就在當下,就在『多維躍遷』2023紅點設計概念大獎獲獎作品展!!以設計為載體,帶領我們跳躍進一個個全新的維度。

 

 

這場旅程,我們將在六個風格各異的展區之間切換,如同在星際場域之間躍進。在這裏,空間跳躍成為一種詩意,設計師們用他們的想象力,以線條、色彩、材質,構建出一個個富有情感和寓意的空間,引領我們為更美好的世界尋找全新解決方案。讓我們一同踏上這場奇幻的旅程,感受六個主題展區所帶來的獨特魅力,跨越空間的限製,感受設計的力量。

 

75|imageslim

2023紅點設計概念大獎頒獎典禮現場

 

「多維躍遷——2023年紅點設計概念大獎獲獎作品展」,是紅點設計概念大獎時隔多年再次回到上海,作為紅點設計概念大獎2023年最新獲獎作品的全球首展,本次紅點設計概念大獎作品展將彙集最新獲獎作品與紅點設計概念大獎史上的經典之作,總計超250件,是一次大規模的設計饗宴。

 

75|imageslim

 

在「多維躍遷——2023年紅點設計概念大獎獲獎作品展」中,來自全球各地的設計師以設計為媒,為大家聯袂帶來:

 

    · 高專業性、高權威性的紅點設計概念大獎的獲獎作品

    · 2023-2024 全球設計思維與創意趨勢總彙

    · 跨越七個維度的展覽空間

    · 以AIGC為互動形式的共創設計

 

帶領我們在人居環境、AI技術、可持續發展、人本主義、家居生活、生命科學等各個領域向未來世界行進…

從創意的基態到概念的激發態,設計師們用一件件作品向未來世界提案。這些多維的想象濟濟一堂,聚合成充滿能量的放射源,激發現實世界完成一次又一次能量躍遷…

 

圖片35.png

 

活性球體

   Dynamic Sphere

#公共空間  #棲息與居住地  #可持續性 #動植物

 

在繁忙的都市生活中,我們有時會忘記關注我們生活的環境與社群,忽略我們所處的這顆光年以內的唯一活性球體。而現在,這個我們賴以生存的星球,正默默地承受著我們的壓力…

於是,設計師們重新審視人類的行為,將可持續深深地融入到對城市社區的再一次構想之中,將社區構架為一個謀生棲居、形塑自我、價值實現的生活家園,一個與外部世界緊密相連、開放性的社會空間,一個內部網絡高度發達的人居場所,創造一個更加緊密、有愛的環境。

可持續是一種環保理念,更是一種生活態度。它不僅僅在當下落地生根,更將成為未來世代的蔭蔽。

 

圖片12.png

 

1. Song of Bird

設計:Jung Jae Yun | 韓國

 

圖片13.png

 

2. Terracotta Valley Wind

設計:Guo Chenkai, Lyu Yilei, Sheng Baohua, Zhang Yu | 中國

 

圖片14.png

 

3. Jarra

設計:Twelve Degree | 約旦

 

圖片15.png

 

4. Fristads Green

設計:Fristads | 瑞士

 

橙色港灣

   Orange Harbor

#家居  #玩與遊戲  #嬰幼兒 #媒體與音樂

 

家庭永遠是溫暖的橙色港灣,一個充滿溫馨與安寧的棲息地。在這裏,兒童、寵物或者是其他治愈我們的存在,讓我們在生活忙碌的縫隙之間,找尋到一份久違的寧靜與舒適。

設計關照這個橙色港灣的每一個細節,從口袋裏纏繞的耳機線和零散的硬幣,到寵物旅行時的獨處時光……為我們營造了更加溫馨、健康與舒適的空間。我們停泊在溫暖的橙色港灣,感受它的生命與活力,享受它帶給我們的療愈。

 

圖片34.png

 

1. Piggy Bank Which Coin Can Automatically Slide Into

設計:Chen Lei, Huang Lingcong, Li Kun, Wang Siyan, Yue Jianfeng | 中國

 

圖片16.png

 

2. Butterfly Hanger

設計:Li Lu | 中國

 

圖片17.png

 

3. Printed Pottery

設計:Huo Yijin | 中國

 

圖片18.png

 

4. Tea Reversible Diffuser

設計:FristadsXiang Life (Shanghai) Co., Ltd. | 中國

 

穿越樂土

   Passage to Wellness

#老齡化  #仿生學設備  #生命科學 #健康與美容

 

設計,是一種融合了理性與感性的創新思維。設計師們致力於打造更加人性化的醫療器械和界麵,讓患者在治療過程中感受到關愛與溫暖。

在醫療、健康與生命科學的領域中,設計如同照亮前行道路的明燈,引領我們探索未知,為生命賦予更多美好可能。 在這個充滿無限可能的時代,設計成為了連接科技與人文的橋梁,讓醫療、健康、未來與生命科學更加貼近我們的生活。設計師們用心傾聽生命的聲音,關注人們的需求,用智慧與才華打造出溫暖人心的作品,詮釋著對生命的尊重與熱愛。

 

圖片33.png

 

1. .lumen - Glasses for the Blind

設計:.lumen | 羅馬尼亞

 

圖片19.png

 

2. GE Air MRI Head Coil

設計:GE Healthcare | 美國

 

圖片20.png

 

3. EVA

設計:Shenzhen Shenwenjiao Design Company Ltd. | 中國

 

圖片21.png

 

4. Fristads Green

設計:Homedoctor Medbot | 墨西哥

 

邊緣視界

   Peripheral Vision

#可穿戴技術  #材料與表麵 #服務設計 #虛擬和增強現實

在主流視界的邊緣,我們看到的是一種特殊群體的小眾需求,他們或許在生活的日常中遭遇著重重困難,卻懷揣著對生活的熱愛與追求,以堅韌和勇氣麵對。設計師們將他們的需求放在首位,從功能到情感。他們的世界或許與常人有所不同,但他們同樣有著對美的追求,對生活的熱愛。

在主流視界的邊緣,我們看到的還有與眾不同的審美,對常規的挑戰,對未知的探索。在這個視界裏,設計師們掙脫束縛,讓想象力自由馳騁,創造出獨具一格的藝術品。設計中的邊緣,是尋求差異化的過程。從材質、色彩到造型,每個細節都透露出對個性化追求的執著,並集中表現為一種獨立、叛逆的精神。設計師們以獨特的視角,觀察世界,審視生活。在主流視野之外,他們不受世俗的束縛,勇敢地追求自我,用個性化表達詮釋內心世界。

 

圖片31.png

 

1. An eye-opening identity

設計:Stella Grabaric, Arno Wolterman | 荷蘭

 

圖片22.png

 

2. Handmade Natural Class

設計:Shu-Te University | 中國台灣

 

圖片23.png

 

3. Eureka - a smart nder glove for blind

設計:Zhejiang University | 中國

 

圖片24.png

 

4. The View

設計:Ling Tung University | 中國台灣

 

觸手可及

   Within Reach

#視覺傳達 #智能設備 #教育 #3D打印

設計的溫度將要變得觸手可及,即將投入使用的設計產品,如同一道光,照亮生活的角角落落,是科技的人文關懷。設計,以人為本,關注人性,宛如一位貼心的私人助手,懂得我們的需求,滿足我們的期待。

這些觸手可及的設計不僅僅是產品,更是一種生活方式的引領,是設計師們用心良作的結晶。他們用熱愛和執著,打造出觸手可及的美好。它們即將融入我們的生活,那之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讓我們一起期待觸手可及的設計,點亮我們的生活,讓美好不再遙遠。

在這個設計的時代,美好觸手可及。

 

圖片32.png

 

1. Lu-Lu

設計:Shenzhen Greensong Design Consultant Co., Ltd | 中國

 

圖片25.png

 

2. Seat Plus

設計:Experience Design Team, TS&IP Lenovo Research | 中國

 

圖片26.png

 

3. Winter Eyewear

設計:XYZ Integrated Architecture | 格魯吉亞

 

圖片27.png

 

4. Adesse(3D printed watch)

設計:Jansen Che | 澳大利亞

 

創想的價值

   Value of Innovation

#由概念變現實的成功設計

從概念的提出到產品的誕生,化無形的理念為有形的現實,創想的價值在這一過程中得以體現。

創意可能是源於對生活的觀察和思考的一次靈光乍現,可能隻是一個初步的概念,需要經過反複的推敲和驗證,無數次的嚐試和改進,但它也是一個珍貴的新的可能性。

在這個時代,創想的力量愈發重要,它是科技發展的推動力,引領著生活的潮流,為我們的生活帶來了新的可能性,推動了社會的進步。

 

圖片36.png

 

1. Heng

設計:Li Zanwen | 中國

 

圖片28.png

 

2. Igloo Cat Litter Box

設計:Ying Zhihan | 中國

 

圖片29.png

 

3. Brush Hanger

設計:Yu Lu, Wang MingJie | 中國

 

圖片30.png

 

4. Little Hoppa

設計:by Sofie | 英國

 

此次『多維躍遷』2023紅點設計概念大獎獲獎作品展,是紅點設計博物館·廈門蘭生上海世博展覽館兩大城市文化地標的首次碰撞,旨在打破多元文化綜合體的空間界限,充分發揮雙方各自優勢與特色,讓博物館和展覽館相融相生、相得益彰,實現雙城文化共振,進一步煥發上海和廈門兩大設計之城的創新活力,探索打造“雙城雙館聯動”創新範本,讓設計成為城市高質量發展的強大引擎!

「多維躍遷」的時空裏

和我們一起

攜手設計師們

一同探尋設計的無限可能

從二維平麵到三維立體

從靜止瞬間到動態變幻

探尋設計

在時空中躍遷

將夢想變為現實的魅力

……

· 合作單位:

出品單位:紅點設計博物館·廈門

聯合主辦:紅點設計博物館·廈門、東浩蘭生上海世博展覽館

承辦單位:東浩蘭生上海世博展覽館

AI互動合作夥伴:特讚(上海)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