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征集 > 工業征集 >

“科技未來之美”首屆國際概念汽車設計大賽正式啟動

作者:馬園園 來源:國際在線 時間:2009-08-31

8月27日,為了推動中國乃至世界汽車工業的創新與發展,由福田汽車與國際工業設計聯合會(International Council of Societies of Industrial Design,簡稱Icsid)推動的“科技未來之美”首屆國際概念汽車設計大賽啟動儀式新聞發布會在福田汽車舉行。

本次大賽由中國工業設計協會、北京工業設計促進中心,以及意大利依迪亞工業設計院聯合協辦,中國交通工具設計教育聯盟(CADEA)、北京零點前進策略咨詢有限責任公司承辦,旨在推動中國乃至世界汽車工業的創新與發展。

國際頂尖汽車設計機構Italdesign喬治亞羅設計機構副總裁、設計中心董事法比齊奧喬治亞羅,意大利TESCO汽車設計公司設計與技術執行顧問奧拉道多索,國際著名設計機構I.de.A設計院首席設計師Umberto Palermo,中央美術學院設計院副院長許平,北京零點研究咨詢集團董事長袁岳,福田汽車總設計師兼汽車工程研究院院長鄔學斌等工業設計行業和專家評委代表及國內汽車廠商代表出席會議并發言。

此次大賽旨在推動世界汽車工業健康快速發展,以“弘揚汽車文化、發掘設計人才、提高開發能力、服務汽車行業”為宗旨,大賽將為眾多的工業設計、藝術設計者提供一次展示自我的平臺,發現和培養一批專業人才。

據組委會介紹,這項活動就是為中國汽車工業自主創新品牌之路培養人才,貯備后備力量。正如中國工業設計協會副秘書長宋慰祖所說,作為自主創新的民族品牌光依靠國外是不行的,此次大賽的舉行,福田汽車以前瞻的眼光為業內做了一件榜樣活動,要自主創新,就要立足國內,尤其是汽車外觀,許多國內汽車企業模仿的太多,怎么也要有自已的東西。我們希望有更多這類汽車活動在中國開展,以此引領中國汽車的國際化發展步伐。

标签:

相關文章: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