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征集 > 工業征集 >

浙江在線吉祥物設計有獎征集

作者:浙江在線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10-01-04

 
  浙江在線新聞網站,成立于1999年,是浙江省惟一的省級重點新聞網站和綜合性門戶網站,國務院新聞辦確定的地方重點新聞網站,網站定位于成為浙江“新聞家、財富家、生活家”,立足浙江,面向世界,著力打造浙江網絡媒體的“吸引力、影響力、公信力”。舉辦浙江在線新聞網站吉祥物征集活動,旨在集網友之力、聚網友智慧,評選符合浙江在線的理念和主題的吉祥物設計,并通過吉祥物設計征集更加生動地展現浙江在線網站的網絡品牌形象。 
 
  活動專題:http://bbs.zjol.com.cn/zjolbbs/system/2009/12/30/016190333.shtml 
 
  投稿平臺:http://tg.zjol.com.cn/ 選擇“浙江在線吉祥物設計”專題 
 
  一、主辦者 
  本次集體活動的主辦者為浙江在線新聞網站;主辦者具體負責吉祥物設計征稿、評選和宣傳等工作。 
 
  二、征集時間 
  1、作品征集階段:2010年1月1日開始,于2010年1月25日北京時間18時整截止。任何于截止時間之后送達作品者,無論何種原因,均不具有應征資格。 
 
  2、網上投票階段:2010年1月26日-2月4日,所有入圍作品將在浙江在線網站上公布,并接受網友投票。投票截止時間為2010年2月4日18:00 
 
  3、專家評選階段:2010年2月5日-2月7日 
 
  4、評選結果公布:2010年2月8日 
 
  三、應征者 
  1、本次征集活動面向所有網友或機構。個人或機構均可按照本規則參加征集活動。凡應征作品的創作者,需在浙江在網站吉祥物征集活動官網(專題頁面待定奪)在線填寫報名表、上傳作品。),并按本規則規定的時間和方式送達應征作品的,均可成為本征集活動的應征者。 
 
  2、任何參與本征集活動組織和評選工作的個人和機構,均不具有應征資格。 
 
  四、應征作品的要求 
  1、應征作品要把握“我們浙江,天天在線”的主題,遵循“新聞家、財富家、生活家”的宗旨,突出“打造一個好看的和有影響力的網站”的要求,體現浙江在線網站的品牌和形象。 
 
  2、應征作品的創作設計內涵要求健康向上、主題突出、特色鮮明,富有時代特色、地方特色及藝術表現力和感染力。 
 
  3、應征作品的創作風格、形式不限,但必須是原創作品且未以任何形式發表。 
 
  4、應征作品必須注意少數民族的有關禁忌,嚴禁涉嫌民族歧視、宗教歧視的內容。 
 
  五、應征作品的征集 
  (一)吉祥物設計。 
 
  1、形象健康向上,符合浙江在線網站品牌定位和形象風格;構思新穎、創意鮮活,富有網絡特點和時代感,給人耳目一新的感覺。 
 
  2、吉祥物要活潑可愛、吉祥快樂、動感極強、易于傳播。 
 
  3、與浙江在線logo組合應用時協調自然,易于進行再創作和其它媒介傳播,適合動漫周邊產品(如毛絨玩具、辦公用品等)的開發。 
 
  4、吉祥物名稱易于記憶,具獨特意義且沒有歧義。 
 
  5、吉祥物的繪制形象可以由單幅圖稿表現,也可以由不同情境、姿態和色彩的多幅圖稿組成。 
 
  (二)征集形式。應征人可以是個人或團體,可以單獨完成作品,也可與其他人共同完成一件或幾件作品。 
 
  六、應征作品提交 
  (一)提交的作品同時需要提供100字左右的文字說明及創意理念、應征人簡介(包括獲獎情況)各一份。 
 
  (二)應征人姓名或團體名稱、通訊地址、聯系電話和個人或團體有效證件的復印件,以團體名義提交作品的應征人須提交相關資質證明一份。 
 
  (三)應征吉祥物的作品應符合下述規格: 
 
  1、投稿作品由以下幾部分組成:設計名稱、設計說明、形象縮略圖、核心設計圖案、延展設計圖案(如招貼、票證、辦公用品等任一件)。 
 
  2、三張設計圖需同時上傳,要求如下: 
 
  畫面清晰、底色為純白;形象完整,正面比例不低于80%;主體突出,不需留白;勿添加特殊效果; 
 
  圖片顏色模式為RGB,文件格式為jpg或gif; 
 
  縮略圖尺寸為200*200像素,文件大小應在50KB以下;設計圖尺寸均為600(寬)*800(高)像素,文件大小應在800KB以下。 
 
  3、設計說明須使用中文,內容應充分表述吉祥物名稱、意義、設計構思、創作理念等,字數100左右。 
 
  4、不得在設計圖像上出現任何與作者或其他單位相關的信息。 
 
  5、投稿通過初審后,將在官方網站上進行公示。 
 
  6、所有應征作品請投稿人自留底稿。 
 
  7、參賽作品禁止一稿多投,大力提倡原創,作品必須為首次參賽并從未公開發表的作品。作品的創作風格和表現手法不限,使用軟件不限。 
 
  七、評選方式 
  浙江在線新聞網站將邀請有關專家組成作品評選委員會。作品征集結束后,專家委員會將結合網友投票情況,對應征作品進行評選。獲獎證書由浙江在線網站頒發,征集結果和獲獎情況將在浙江在線網站及浙江手機報上公布。 
 
  八、獎勵辦法 
  本次征集獎項設置如下: 
 
  一等獎1名,獎金10000元人民幣(稅前)及獲獎證書; 
 
  二等獎2名,各獎勵3000元人民幣(稅前)及獲獎證書; 
 
  三等獎3名,各獎勵1000元人民幣(稅前)及獲獎證書; 
 
  入圍獎30名,各獎勵精美獎品1份及獲獎證書。 
 
  九:法律聲明 
  為保證此次吉祥物征集活動的順利進行,參加活動的所有人士,請在參賽前仔細閱讀本法律聲明,如遞交作品參加活動,則視為同意并接受本法律聲明的全部條款。 
 
  1.作為主辦方的獨家網站,擁有參賽作品以及獲獎作品在本網站的發布權,任何單位和個人如轉載或存取資料等所導致的任何直接、相關的、后果性的、間接的或金錢上的損失由其自身承擔后果,本網站不承擔任何責任。 
 
  2.所有獲獎及入圍的參賽作品知識產權歸浙江在線網站吉祥物征集活動主辦方所有,主辦單位享有對方案進行再設計、生產、展示、出版、及其他形式的傳播等權利。 
 
  3.本次活動不收取報名費用,參賽作品一律不予退還。 
 
  4.投稿時,必須正確填寫有效通訊地址、電話、手機號碼和有效的E-mail郵箱。 
 
  5.參賽者為機構的,須由授權代表簽署并蓋機構公章。 
 
  6.參賽者應提交一套完整的設計方案。設計稿包含海報設計效果圖或規劃效果圖各一份;設計說明一份,要求語言準確、凝練、簡潔;作品必須是原創,要求提供全彩色版和電子文檔。 
 
  7.所有參加活動的作品不得侵犯他人著作權。凡涉及抄襲、借用等侵權行為的,均由參賽者承擔相應的法律責任;一旦發現,將取消其參賽資格并在網站永久公布其真實姓名,如已發放獎金將原額追回,所有損失及法律責任由參賽者本人承擔。 
 
  8.本網站未盡事項及法律聲明之修改和更新權均屬于主辦方所有,主辦方對本次活動擁有最終解釋權。 
 
  十、聯系我們 
  電話:0571-85311035
标签:

相關文章: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